護照是和健康證一起辦的嗎,我只有護照,用它可以辦理健康證嗎?

2023-01-26 21:25:11 字數 4936 閱讀 38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護照是護照,健康證是健康證,簽證中不需要健康證,只是有個別國家需要體檢證明.

體檢證明和健康證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東西,健康證是國內頒發的關於某些特殊工作所需要的一個基本從業證,比如服務行業和餐飲行業等就都需要健康證.而體檢證明則不是所有簽證都需要的,只有個別國家特別要求才去辦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補充回答:

一般情況下,申請簽證最基本的就是需要護照,至於其他還需要什麼材料,那就是根據你所申請的國家和型別的簽證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如果你想近一步瞭解,就先告訴我們,你準備什麼什麼國家的哪種型別的簽證,我們才能有針對性的幫助到你.

2樓:雅默幽寒

正常辦理護照的週期是10個工作日,如果申**急,辦理週期是三個工作日,會收取加急費。辦照人年齡在16歲以下 護照有效期是 5年;辦照人年齡在16歲以上 護照有效期是 10年。

申請受理後,會有一張回執,上邊註明取護照的日期, 可以選擇郵寄或者讓直系親屬代取,代取人攜帶戶口和身份證辦理。

護照是中國公民在國外使用的身份證件,簽證是一國**授權機關,為申請入、出或過境本國的外國人頒發的一種許可證明。拿到護照以後,再去辦理簽證。

3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證在當地的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辦。一般**在300-400左右,主要內容是艾滋病檢驗。需要驗血的。一般都是上午辦公。

我只有護照,用它可以辦理健康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登記的時候出示護照就可以了。護照就等於身份證。只要不過期就可以。

護照續簽在中國有沒有去辦健康證啊

5樓:帳號已登出

護照不是和健康證一起辦的。

正常辦理護照的週期是10個工作日,如果申**急,辦理週期是三個工作日,會收取加急費。辦照人年齡在16歲以下 護照有效期是 5年;辦照人年齡在16歲以上 護照有效期是 10年。

申請受理後,會有一張回執,上邊註明取護照的日期, 可以選擇郵寄或者讓直系親屬代取,代取人攜帶戶口和身份證辦理。

護照是中國公民在國外使用的身份證件,簽證是一國授權機關,為申請入、出或過境本國的外國人頒發的一種許可證明。拿到護照以後,再去辦理簽證。

請問去越南旅遊需要辦理健康證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證現在已經不需要辦理了~

要你辦理只是想要你交錢而已

過關的時候越南海關要看的時候你就把幾十塊錢夾著護照簽證一起給他看就可以了。

如果你真要去辦理就去衛生防疫站辦理

還要給你吃藥啥的

那時候我出國辦那個就花了幾百

回國來人家說不辦也可以的!

真是鬱悶~

7樓:若水暗香

陸路過境:要過越南的話建議先在中國邊境兌換一些面額50000的越盾(兌換人民幣23元左右) 進入越南後在登記護照處,用護照夾上1張50000越盾,放到登記視窗就可以了。

一切手續,越南公安衛檢就給辦了。

直接坐飛機飛入越南,就不需要辦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越南的時候,因為是海路過去的,所以不需要護照,只要辦理一個通行證就可以了。也不需要健康證明。

9樓:最cool最真

有錢就可以

要過越南的話建議先在中國邊境兌換一些面額50000的越盾(兌換人民幣23元左右)

進入越南後在登記護照處,用護照夾上1張50000越盾,放到登記視窗就可以了,越南公安就會很快的幫你填好**,辦理好其他東西,不然的話就慢慢等吧,越南登記**是英文和越文的,就算會看英文會填,越南公安也一樣會為難你

登記護照後就會經過越南衛檢視窗,辦法同樣的在護照夾50000-100000越盾就可以了。

其他的基本沒什麼啦,過了關口就萬事大吉了,祝你旅途愉快!

10樓:梨瓜寵物

不需要另外需要注意的事項你可以問你的導遊。 要麼去找專業的驢友**看他們晒貼,分享的旅遊經驗。

培訓證和健康證一定要一起辦的嗎?

11樓:

可以的,二十元...深圳市是到深圳市羅湖區中醫院辦理的

護照和港澳通行證可以一起辦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不衝突。護照只要出國就需要用,港澳通行證是專門去港澳的。

13樓:超級

可以。並且最好是港澳通行證,護照,臺灣通行證三個一起辦。因為三個都是在出入境中心辦,所需的資料也都一樣。

不同的是:護照有效期是十年,港澳/臺灣通行證有效期是五年。簽證/簽註是另一碼事。

港澳通行證第一次辦理比較麻煩:因為需要本人去跑。後面簽註相對好些,可以通過網上籤注來辦理:

在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政務服務網上填好相應資訊,剩下的就是等ems上來取本和費用,再來就等ems將簽註好的本再送上來就ok. ems很快就會來取送,簽註也很快因為現在出入境都有專門的郵政速遞辦理視窗和人員。

14樓:熊貓親戚

可以,帶好身份證,戶口。

15樓:鈄運旺登子

一起辦就行,分別填表,如果不想辦護照只辦通行證也行,建議都辦了吧,護照是10年有效期的,用時就方便了。

16樓:芥末留學

1、護照辦理流程

(1)領取出境申請表。

本人(或委託親友)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的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時必須攜帶以下材料和證件。

①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②提交申請人護照**一張。

③特殊崗位人員需出具單位介紹信。

④申請人需親自到場(如果為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需父母單方即可,但要出具相關證件,例如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的原件、影印件)。

(2)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申請表》。

①填寫前,首先要仔細閱讀**內的每項內容以及填表須知,如有不明白處要向入 境管理部門的工作人員詢問或通過有關諮詢服務機構幫助填寫。

②申請**必須用鋼筆填寫,字跡要端正、清楚,不能潦草或塗改。

③此表一式一份,必須全部填寫,且每項內容必須一致。

④**的右上角印有申請編號(四張表編號是一致的),申請人必須牢記,以便日後查詢。

⑤「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和派出所的填寫,必須與本人戶口簿內的記載相一致。

(3)遞交《中國公民出入境申請表》:

①按填表要求填寫完《中國公民出境申請表》後,須經所在單位黨委或人事保衛部門蓋章,如系待業人員須經所在街道辦事處或派出所蓋章;如系農村戶口,須經所在農 村鄉鎮黨委一級部門蓋章;

②開具《因私申請出國介紹信》一封(由在申請**上蓋章的單位在蓋章的同時開具),介紹信臺頭應當寫當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內容寫同意申

③拍好護照**(一般為小二寸、近三個月內的黑白或彩色免冠正面**)並按要求貼在《中國公民出境申請表》上。此外至少另外準備2~3張同樣的**並在**背面寫上 本人姓名;

④準備好有關出國出境的證件材料,如邀請信,擔保書,入學通知書等的影印件 ;

⑤準備好本人戶口簿、身份證、工作證或其他戶籍證明。

⑥到公關機關的出入境管理部門遞交已填寫完畢的《中國公民出境申請表》及 國外(境外)邀請信,擔保書,單位介紹信,戶口簿,工作證及學生證或待業證,離退休證,身份證和本人**等。如因特殊原因申領加急護照,必須在遞交材料的同時特別說明。

⑦等候護照:

公安機關的出入境管理部門接受本人所遞交的申請**和相應材料並稽核後即可做出是否批准同意申請人的申領護照決定,並一般在30天內(地處交通不便偏僻的在60天內,加急的一般在一週左右)即可通知申請人。交表時務必記住本人的申請編號以便查詢。

⑧領取護照:

當公安機關受理本人的申領護照材料後,須經過稽核和製作護照的過程,申請人可在規定 的時間之內耐心等待並可按遞交材料時約定的時間或在接到公安部門的通知後前往領取護照 和出境登記卡。

2、港澳通行證辦理

(1)新辦

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

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以及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2寸淡底色彩照2張(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澳門的簽註。

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註,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註,如果香港、澳門都去,則兩地簽註都要申請。

【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首次或非首次申請)。但均不含郵遞日(一般在五天左右)以及節假日。

【費用】《往來港澳通行證》每本80元;一次往來簽註,每個15元,二次往來簽註,每個30元。

(2)續簽

本人憑身份證及有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辦理,也可代辦,代辦人需攜帶身份證。(不同城市對加簽可能有特殊規定,具體諮詢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處,少數城市可以郵寄續簽,如江蘇連雲港市)

【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7個工作日。

【費用】一次往來簽註每個20元;二次往來簽註每個30元。

【特別注意】《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不足6個月(部分城市是3個月)的或無足夠空白簽註頁的不能辦理,須按首次申請手續辦理新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同時申請簽註。

(3)代辦

若是首次申請辦理港澳通行證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以及**;若非首次申請,則需帶好本人身份證及前一次辦理的通行證,如請人代辦還需攜帶代辦人身份證。

(4)過期

《港澳通行證》過期,需要本人親自到你戶口所在地的縣(區)級以上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換證手續,需要攜帶的資料和相關手續跟第一次辦理時是一樣的。

辦理時需要攜帶以下資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影印件為a4規格(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和本人頁)

3、二寸正面免冠平面彩色近照,藍色背景,著深色有領上衣,**大小48x33mm頭部寬度21-24mm頭部長度28-33mm(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記得拿照相回執,建議在出入境拍照)

4、舊的港澳通行證,需要交回出入境管理局。

辦健康證去拿證的時候那張體檢的單子會一起給嗎?還是醫院要留著起

不會,給你健康證就代表你身體沒有什麼大問題。公司說面試通過了,讓我去體檢辦健康證然後去公司辦理入職手續,應該帶什麼材料,有什麼流程?你就體檢了,拿著健康證去辦理入職就可以,他們要什麼你給他們什麼就可以了,沒你想的那麼複雜,請問一下你面試的是什麼型別的公司,一般公司,基本的體檢就可以了,要健康證的還少...

港澳通行證和護照可以一起辦嗎,護照和港澳通行證可以同時辦嗎?

可以同時辦理的,二者不會相互影響的。港澳通行證的辦理方法 首次辦理須本人至當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 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 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 以及填寫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 表 2寸淡底色彩照2張 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 同時申請赴香港的簽註。護照的辦理方法 因私普通護照...

護照可以和港澳通行證一起辦理嗎,辦理護照,及港澳通行證可以一起辦理嗎?二者有受影響嗎

2014年4月1日起,現行普通護照 往來港澳通行證和簽註 往來臺灣通行證和簽註三類出入境證件申請表將簡化合併為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簡稱 三表合一 申請人只需填寫一張申請表即可辦理三類證件及簽註。1 兩種的辦理時間是差不多的,都是在大約15個工作日的。2 去香港不用辦理護照,是辦理港澳通行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