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怎么做多年氣溫曲線和多年降水量柱狀圖

2023-01-26 20:55:09 字數 3620 閱讀 4991

1樓:匿名使用者

1、下面就用這個年份、銷售量和增長率**為例作圖。

2、首先選中銷售量和增長率兩列資料

3、接著如圖所示插入柱狀圖。

4、在出現的圖上點選滑鼠右鍵,再點選選單中的選擇資料。

5、此時會跳出來選擇資料來源的介面。點選介面右側的編輯,這裡是編輯橫座標軸的資料。

6、跳出軸標籤以後,選擇年份列的2005到2013,點選確定7、回到選擇資料來源介面,再點選左側的編輯,這裡是編輯圖示籤。

8、跳出編輯資料系列介面後,選擇銷售量單元格,確定9、同樣的方式,編輯好增長率。

10、接著,點選圖中所示位置,右鍵單擊。

11、在選單中點選設定資料系列格式。

12、勾選次座標軸,關閉。

13、再在紅色圖(增長率圖)上右鍵單擊,出現選單以後點選更改系列圖示型別。

14、在跳出的頁面選擇下圖所示的折線圖。點選確定15、好了,一個柱狀圖加折現圖的完整的做法就完成了。

2樓:儒雅的低調低調

你好,點選插入,然後找到柱狀圖就可以啦,當然,你也需要新增資料來源的,滿意,謝謝~

excel如何製作兩年對比差異圖表

3樓:

1、首先開啟自己電腦上的excel,然後做一個簡單的圖表,如圖插入一個普通的表。詳情如下圖所示。

2、之後就可以做對比的圖。選取圖表,右鍵點選「設定資料系列格式」,在開啟的視窗中,設定系列完全重疊。詳情如下圖所示。

3、將填充顏色的透明度降低,在填充裡面選擇純色填充,然後找到透明度調整。詳情如下圖所示。

4、然後將邊框顏色設定為實線。在邊框顏色一欄裡面選擇實線。詳情如下圖所示。

5、最後刪除掉圖中的網格線。選中網格線,之後後按鍵盤上的delete鍵即可刪除。最後excel兩年對比差異圖表就完成了。詳情如下圖所示。

4樓:白開水

excel製作製作對比圖表方法:

1、首先製作一個簡單的excel,如下圖。

2、然後點選插入-圖表,插入一個普通的表。

3、然後開始做對比圖。選取「紅柱子」,右鍵選單「設定資料系列格式」,在開啟的視窗中,設定系列完全重疊。

4、降低紅色的透明度,填充-純色填充-透明度調整。

5、設定邊框顏色;邊框顏色-實線。

6、然後刪除掉網格線;選中網格線然後按鍵盤的刪除鍵即可。

7、最後對比圖表就完成了。

5樓:一點設計演示

1.首先把需要兩組或者多組資料錄入**,把資料的字型,格式,大小都編輯為統一的格式。

2.然後點選選單欄的插入-----圖表

3.然後選擇 柱形圖, 我覺得這是一種常用的圖形,一眼就可以看出兩組資料的差距。

點選下一步繼續,

4.然後點選資料區域後面的箭頭,

5.然後框選需要進行對比的資料。

如圖所示,我們這裡只需要把2023年和2023年每月的資料框選即可。

接著進入下一步。

6.接著在圖形選項裡面做一些簡單的編輯,這個按需選擇,預設不新增也可以的。

7.最後確定,即可完成。

最終 2023年和2023年出貨統計對比圖如下

6樓:分享你我他

問題籠統的不知從何回答

思路:可以找到兩年的差異,然後再做比對。差異可以用vlookup來找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得讓人不著邊際。對於這個大課題,如果想說全,估計得囉囉嗦嗦大半天。

8樓:菡菡_寶貝

問題有點概括,能說具體點嗎

用excel把不同年份的三個柱狀圖合在一個圖裡怎麼弄,就像圖裡那樣

9樓:精神病**中心王大夫

no a b c

n1 a b c

n2 a b c

n3 a b c

x 0 0 0..

.重複其餘兩個-------這是資料

然後插入柱狀圖

其中a b c 代表3個不同的條

中間的0 0 0是為了分隔開不同時間的柱狀圖然後可以將多餘的標籤刪掉,剩餘幾個來更改為圖上的標籤即可

excel如何做成同一時間三個柱狀圖對比,超級多資料用2007版本,有圖有真相求解

10樓:

不知道樓主是不是是要這樣的效果!

是的話很簡單,選中資料區域(包含時間列、數量1、2、3),點選單欄中的插入,選柱狀圖,然後挑自己喜歡的形狀

這裡選了三維柱形圖第一個

按了後就會生成一個柱狀圖,在柱狀圖的區域右鍵可以進行相關的設定,這裡預設數值為0.1%刻度。

11樓:

你想做成什麼效果?超級多資料的話不推薦柱狀圖,折線圖會比較好。

excel 怎麼繪製柱狀和曲線共存的圖

12樓:緣來是我

excel繪製柱狀和曲線共存的圖,通過將列資料複製一列,同時選中兩列資料插入圖表,然後將其中一列的圖表更改為另一種樣式即可。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相關excel**,選中列資料區域,使用複製快捷鍵ctrl+c複製列資料,然後在空白列中使用ctrl+v貼上。

2、同時選中兩列資料,包括作為橫座標的一列,點選插入選項的【柱形圖】,然後點選選擇一個圖表樣式。

3、在插入的圖表中,可發現兩列柱形圖,點選選中其中任意一列圖表,使用滑鼠右鍵,並在右鍵選單中點選「更改系列圖示型別」進入相關設定介面。

4、點選左側的折線圖,然後在右側選擇一個圖表樣式插入,點選右下角的確定按鈕即可。

5、返回excel**,發現在excel中繪製柱狀和曲線共存的圖操作完成。

13樓:一點設計演示

1、先選取主要資料區,插入柱形圖

於是得到了下面的圖表,但是注意到橫座標並非「1月,2月...」,而是"1,2...",所以先來解決這個

2、右側圖表->「選擇資料」->"水平(分類)軸標籤",設定水平分類標籤的資料來源

完成之後,水平橫座標應該能正常顯示"1月,2月..."了,但是到目前為止,折線圖還不見蹤影

3、在圖表上右擊-->選擇資料來源-->圖例項(系列)-->新增

按照下圖設定「系列名稱」**,以及「系列值」**(即新增浙江件數的資料**)

完成之後,會發現圖表面目全非了,而且右側的縱向座標軸也變了!

4、選中圖表中的柱狀,右擊-->更改系列圖表型別(y)

改成折線圖

然後繼續選中折線,右擊-->設定資料系列格式-->設定為"次座標軸",你會發現之前漂亮的圖表又回來了

5、類似的操作,新增其它幾個省份的"件數"折線圖

可能注意到了:右側的圖例中,有二組相同的省份(一組是柱狀圖的,一組是折線圖的),可以刪掉一組

6、最後調整柱狀圖跟折線的顏色,以便讓這二**的顏色一致

終於,得到了一個漂亮的同時帶有「折線」跟「柱狀」的圖表.

14樓:

研究了一下,你選擇資料然後插入柱狀圖後,右鍵點選柱狀圖,選複製,然後貼上,然後你選擇的資料選擇插入曲線,就可以共存了

excel製作二級下拉選單怎么做

選中你需要設定第一級下拉選單的區域 單擊 資料 資料有效性 設定允許 選擇 序列 單擊 選擇一級下拉選單資料區域 點選確定就有以及下拉選單了,下面繼續二級。選中第一個二級選單內容 單擊公式 定義名稱 或者按ctrl f3開啟名稱管理器操作新建 名稱寫成對應一級的名字 浙江 單擊確定,同樣的方法完成第...

怎么用Excel做車輛登記表,怎麼用Excel做車輛登記表

車輛是 車 與車的單位 輛 的總稱。車,是指陸地上用輪子轉動的交通工具 輛,於古代對車的計量方法。那時的車一般是兩個車輪,故車一乘即稱一兩,後來才寫作輛。由此可見,車輛的本義是指本身沒有動力的車,用馬來牽引叫馬車,用人來拉或推叫人力車。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又有了用蒸汽機來牽引的汽車等等。輛是量詞的一...

怎麼在excel中做進度條,就是完成條

可以來參自考一下 如何使用excel2007做百分比進度條 如圖為計算比例復,但是要比制較,我們需要進行排序,或是進行其他方法比較。下面,我就來講我的方法。選擇單元格如圖,點條件格式 管理規則。新建一規則,來實現我們要的效果。選擇進行如圖設定。一定要用數字,0 1,不要用計算,太容易出錯,從而顯示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