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去看海賞析,金波 我們去看海的賞析

2023-01-26 18:30:09 字數 1281 閱讀 4439

1樓:慕紫寒歌

作者金波 兒童詩 內容質樸自然 但感情真摯 寫出了我對大海的熱愛以及讚美

首尾呼應 中間寄情於景 直抒胸臆 以我的視角 以我觀物萬物皆著我之色彩 反映出作者的童心和對自然的喜愛之情

運用了排比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

金波 我們去看海的賞析

2樓:風約清蓮

表達作者熱愛大海的思想感情

《城南舊事》之《我們看海去》好句並賞析

3樓:匿名使用者

「講唔聽!喝湯不要出聲,窣窣窣的,最不是女孩兒家相。舀湯時,湯勺也不要把碗碰到噹噹噹地響……」

從這可以看出英子的爸爸對英子管教非常嚴格。

我們去看海賞析400字

小學六年級《我們去看海》的賞析(50字)

我們去看海的賞析

詩歌我們去看海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4樓:阿斯頓附件考慮

《我們去看海》是詩人寫的兒童詩,適合於朗誦。全詩以「我們去看海」的呼喚貫穿始終,情緒飽滿激昂。去看海,既有對海的嚮往與追求,又是對生命的期望與啟迪。

海給我們的啟示是多方面的:海匯百川,胸懷寬大;海蘊藏著財富,是取之不盡的寶庫;海躍動著鮮活的生命,海永遠不會停止呼吸……

要引導學生從字裡行間仔細體會詩歌表達的熱愛大海的思想感情,感悟大海給我們的啟迪.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首語言活潑歡快,情緒飽滿激昂的兒童詩。全詩以我們去看海的呼喚貫穿始終,去看海既有對海的嚮往與追求,又有對生命的期望和啟迪。海給我們的啟示是多方面的:

海匯百川,胸懷寬大;海蘊藏著財富,是取之不盡的寶庫;海躍動著鮮活的生命,海永遠不會停止呼吸……

字裡行間表達了詩人熱愛大海、熱愛生活的情感。

6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喜愛大海的思想感情。

7樓:瑩冰心

表達了作者對海的嚮往與追求,也是對生命的期望與啟迪.

8樓:微笑是魔法

要引導學生從字裡行間仔細體會詩歌表達的熱愛大海的思想感情,感悟大海給我們的啟迪

9樓:匿名使用者

hrtghfrtghthjrthj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喜愛大海的思想感情。

《我們去看海》全文概括林海英,我們去看海主要內容是什麼

主人公小英子無意中撞見一 個小偷,以收破爛來掩飾自己,又時常躲藏在草叢裡。他做小偷是為了養家餬口,供自己的弟弟上學,雖隱約感覺出了對方的身份,但在與他的幾次接觸後,直覺又告訴她,他並不是一個壞人。後小偷被抓,英子很傷心。城南舊事 是著名臺灣女作家林海音最具影響力的成名作。本書以其以七歲到十三歲的生活...

女朋友說想去看海,一個女生說我想去看海,有什麼深意嗎

我也是女孩,相比你比較瞭解女孩的心思吧。女孩骨子裡都是喜歡有點浪漫幻想的,你女朋友要去看海,證明她是一個比較感性純情的女孩,你不答應她,會讓她骨子裡的感性發起作用的後果是 質疑你愛她,你不注重她的感受,女孩子嘛,偶爾小任性,你如果處理好,你們的關係會進一步,處理不好就會漸漸影響感情,還是哄哄她,男人...

《我們去看海》全詩以什麼的呼喚貫穿始終,情緒飽滿激昂

我們去看海 全詩以 我們去看海 的呼喚貫穿始終,情緒飽滿激昂。去看海既有對海的嚮往與追求,又有對生命的期望和啟迪。我們去看海 作者金波,全文 走啊,一起走,我們去看海 海風已吹進我們的心中 耳邊已響起潮聲澎湃 走啊,去看海,海是我們的夢 海的胸懷如此的寬大 海的家園如此的富足 海是我們的另一個家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