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最早把課程評價引入課程編制的是誰

2023-01-26 18:30:08 字數 524 閱讀 3091

1樓:

最早把課程評價引入課程編制的是:傑羅姆-布魯納(jerome seymour bruner,1915—,美國教育心理學家和教育家)

主張根據兒童興趣和能力去設計教育活動。儘量去除教育過程中各種脫離生活實際的,脫離兒童興趣的活動的是:約翰-杜威(john dewey,1859—1952,美國著名哲學家、教育家,實用主義哲學的創始人之一,功能心理學的先驅,美國進步主義教育運動的代表)

2樓:卓越天空

最早把評價引入課程編制過程之中的是泰勒.

教育目標是非常關鍵的。首先,要對教育目標做出明智的選擇,這必須考慮學生的需要、當代社會生活、學科專家的建議等多方面的資訊;其次,用教育哲學和學習理論對已選擇出來的目標進行篩選;最後,陳述教育目標,每一個教育目標包括行為和內容兩個方面,這樣可以明確教育的職責。泰勒認為目標是有意識地想要達到的目的,也就是學校教職員工期望實現的結果。

教育目標是選擇材料、勾劃內容、編制教學程式、以及制定測驗和考試的準則。泰勒的課程編制原理強調課程目標的主導作用。

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比較教育學哪個好點,就業面啊什麼

教育學原理大多是到高校,不過現在高校好像要求都是博士了 課程與教學論一般是到高校做行政工作吧好像,就業應該比教育學原理好點 比較教育學出國的機會多一點,不過要就讀於很好的學校,比如說北師華師 課程教學論有學科方向的 如 語文課程教學論等 比較好就業,是這三者中最好的。教育學原理是最理論的,就業排第二...

簡述學前課程的特點簡述學前教育學特點,簡述!

學前教育的出發點和最後歸宿都是促進兒童身心和諧發展。促進每一個兒童在現有的水平基礎上獲得充分的最大限度的發展。教師進行學前教育與課程的設計 組織 實施都應著眼於促進兒童的發展 以上主要 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第一,學前教育課程的性質量什麼?學前教育課程的性質概括著學前教育課程最基本的特性,它決定著學...

本人想考研,想考華南師範大學的課程與教育學論(語文),看到專業考試是「全國聯考」的,屬於全日制的嗎

是全日制學術型碩士,三年制,有雙證,是全國統考,考教育學,政治和英語 如果專專業名稱是學科教學 想考研 華南師範大學 以後當數學教師,該考教育學的課程與教學論 學科數學教學 還是 理學的數學方向 我也想考這個學校,現在也在本科學習,大二,想當數學老師,你的專業方向就選錯了,無論你是在大學當老師,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