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競選常任理事國5次每次都是哪個國家一票否決的

2023-01-26 16:30:17 字數 3688 閱讀 2751

1樓:春秋點將堂

現如今,印度憑藉著強大的外交手段,已經說服了五常之中的4個常任理事國點頭同意他成為常任理事國,但還有一個國家始終不肯鬆口,就是我們秉持公平和正義的中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常任理事國競選的問題,只能競選非常任理事國。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就沒有形成提案,何來否決之說

聯合國的程式是這樣的,各國可以提出提案,但提案需要通過委員會稽核,然後討論,一般性提案獲得50%以上成員國同意

特別提案是2/3以上通過並常任國無反對

這種擔任常任理事國屬於特別提案,要先獲得專門委員會的同意,才能提交大會討論

印度現在沒有實質行動

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一票否決權是什麼意思?

4樓:樂觀小山

一票否決權是指在投票選舉或表決中,只要有一張反對票,該候選人或者被表決的內容就會被否定。這種一票否決機制又稱為一票否決權。掌握有一票否決權的人或者團體組織都是身處要職、舉足輕重的角色。

因此,擁有一票否決權又是身份和權力的象徵。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否決權又被稱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否決權或者一票否決權,是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五個常任理事國各自擁有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草案的否決權 ,即使該決議獲大部分成員國支援,常任理事國仍然可以使任何安理會的決議無效。否決權並不妨礙程式上的運作,故此,就算議案很可能被否決,安理會仍可對該議案進行討論。當常任理事國投反對票時,即行使了否決權;但若常任理事國於投票時缺席或投棄權票,則不視為否決。

擴充套件資料

聯合國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成立的國際組織,是一個由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組織。2023年10月24日,在美國舊金山簽訂生效的《聯合國憲章》,標誌著聯合國正式成立。聯合國致力於促進各國在國際法、國際安全、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人權及實現世界和平方面的合作。

總部設立在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現在共有193個成員國   ,其中亞洲39個,非洲54個,東歐及獨聯體國家28個,西歐23個,拉丁美洲33個,北美、大洋洲16個,包括所有得到國際承認的主權國家,此外還有2個觀察員國(梵蒂岡和巴勒斯坦)。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五大常任理事國有:美利堅合眾國、俄羅斯聯邦、大不列顛與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法蘭西共和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

聯合國的行政首長是聯合國祕書長,當前由安東尼奧·古特雷斯擔任。

聯合國共有六種工作語言,分別為英語、法語、俄語、漢語、阿拉伯語和西班牙語。

聯合國在維護世界和平,緩和國際緊張局勢,解決地區衝突方面,在協調國際經濟關係,促進世界各國經濟、科學、文化的合作與交流方面,都發揮著相當積極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常任理事國是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五個 常任理事國,即二戰盟國的五大戰勝國,最早是羅斯福**提出的戰後四大警察國家,及美蘇中英,後來在英國的堅持下,增加了法國。這五個常任理事國對安理會的決議有一票否決權。但是這個規定遭到了很多國家的反對,即使是美英中法四個國家的代表中也有不少人反對。

比如中國的代表之一的胡適就為了反對一票否決權而拒絕在聯合國憲章上簽字。

但是對這個規定最滿意的是蘇聯,它作為但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唯一的共產國家,認為自己比較孤立。而有了這項否決權,等於給了它保護自己不被孤立圍攻的護身符。

經過激烈的鬥爭,最終常任理事國的否決權只被限定在安理會的決議中,而聯合國大會經過超過三分之二的成員國表決通過的聯合國大會決議,常任理事國是不能否決的。

6樓:軍武次位面

11月29日德國**宣稱:法國應放棄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席位,把它讓給歐盟。德國明顯是以歐盟為幌子,企圖分享法國的常任理事國席位,藉此變相。

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究竟有什麼權利?為何這麼多國家擠破頭想要入常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安理會任何一個提案,只要有一個常任理事過反對就無法通過

8樓:匿名使用者

投票是少數服從多數,是對少數方的打壓,所以要在少數派受打壓時顯示公平

自由,平等,民*主,法治內在是矛盾的,法治必然限制自由,民*主必然無法實現平等,因為多數欺壓少數… …

9樓:騎行新藏線

五個常任理事國,對於提案,可以行使否決權,ko

10樓:

一票否決權,就是說安理會做出的決定,五個常任理事國如果有任何一個國家反對都不可以通過。

當然,如果五個常任理事國都投贊成票,10個非常任理事國成員中有超過7個反對,也不能通過。

一票否決權是根據大國一致原則定下來的。鑑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慘烈,為避免大國之間發生大規模戰爭

聯合國常任理事國行使一票否決權最多的是哪個國家

11樓:土肥圓l鹹

蘇俄:129次(蘇聯為121次、俄羅斯8次)美國:83次

英國:32次

法國:18次

中國:11次

12樓:毅品文

聯合國一票否決權到底有多牛?五常的地位,至今無人能夠撼動

13樓:亮劍東南

聯合國一票否決權到底有多牛?難怪五常地位至今無人能夠挑戰

14樓:喳辯天下事

一票否決權有多強?為什麼聯合國安理會五常地位始終無法撼動?

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一票否決權是否有使用次數的上限? 20

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不是有一票否決權嗎,一個國家可以用一票否決權否決掉另一個國家投的一票否決嗎 50

15樓:剛榮

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一票否決權並不是對應另一個常任理事國的否決,而是羅斯福**提出的大國一致原則制定的安理會議事規則,安理會通過決議15個聯合國安理會理事國同意,並且沒有五個常任理事國的反對票才是安理會有效決議,所謂的聯合國安理會否決票只是通俗的說法,並不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真的可以任何議題,就算沒有常任理事國的反對票,有效票達不到九票的話,同樣是通不過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聽說五大常任理事國都有一票否決權,大家說說是不是不

16樓:以水為刃

是的,對於所有需要五大常任理事國一起投票的議案,五大都有一票否決權,只要有一個反對,那就是無效提案,還有一種提案是需要通過三分二的票數。

為什麼巴勒斯坦在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美國的反對下,都能通過決議,成為觀察國.不是說美國可以一票否決麼?

17樓:沈順奎

聯大和安理會不同,常任理事國的一票否決權只在安理會有效,在聯大雖然美國投了反對票,但只是普通的一票反對,不具有否決權,在聯大隻要三分之二以上的國家同意就可以通過了

18樓:

聯大和安理會表決程式不同。

在安理會會議中,五大常任理事國都有一票否決權;

在聯大會議中,只要三分之二以上的國家同意就可以通過了。

在聯大雖然美國投了反對票,但只是普通的一票反對,不具有否決的效果。而巴勒斯坦成為觀察員國,只需要走聯大的程式,不需要經過安理會的表決程式。

19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

是.狗,美.國.

人.根.本.

沒.有.任.

何.資.格.

管.人.家,狗.

改.不.了.

吃.屎.的.

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