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當法人的利與弊

2023-01-26 09:15:07 字數 603 閱讀 2639

1樓:匿名使用者

... ...法人是法律給一個經營實體擬製的法律上的人格,付與了該組織同與自然人大致相同的民事權利能力和行為能力.

其利在於:公司法中規定的法人的責任承擔方式一般情況下為有限責任制,及僅以公司全部財產對外承擔民事責任,當公司資不抵債時,可以宣告破產而不秧及公司股東權利.當然有例外,不排除公司人格否定的法律制度.

弊:大致沒有

2樓:匿名使用者

523682791是要問法人代表的問題吧?

法人代表是法人機關的一種,擔任法人代表可以行使相應職權,例如管理權、決策權、管理企業公章等權利,但實踐中很多法人代表是不行使這些權利的。法人的債務由法人本身承擔,與法人代表通常沒有關係。

如果涉嫌單位犯罪,法人代表可能承擔一定的刑事責任,因為法人代表對企業的各項活動有主管權。

3樓:

本科時我的民法老師說

法人就是被繩之以法的人

玩笑話再說明一次

法人是一個法律名詞 是相對與自然人的概念是虛擬人格

說白了就是 法人不是人

可我經常見有人說他是某某公司的法人

那就是說自己不是人了!

手機的利與弊,手機的利與弊作文

莊生曉夢 一 利的方面 1 便於學生與家長之間相互聯絡,還利於家長對孩子的監督和關心。現在的農村中小學生,有很多是留守孩子,家長長期在外打工,孩子在校需要買學習和生活用品,都要手機聯絡家長寄錢寄物。同時家長也要用手機來了解孩子在家在校的學習生活情況。2 有利於學生學習。學生可以把手機作為學習的工具,...

簡化漢字的利與弊漢字簡化的利與弊

簡化是漢字發展的主要趨勢之一。簡化的指導思想是 約定俗成 穩步前進 簡化的原則是從俗從簡。簡化的主要內容是精簡字數和減少筆畫。傳統漢字存在的主要問題是繁與亂,繁指筆畫繁多,亂指異體紛呈。這兩個問題給漢字的學習和應用帶來了不便,解決的辦法是簡化和整理。部分簡化了的漢字從字型上難以分辨其正確意義,難以體...

網路的利與弊,網路帶給我們的利與弊

可以開闊視野。因特網資訊量大,資訊交流速度快,自由度強,實現了全球資訊共享,在網上可以隨意獲得自己的需求,在網上瀏覽世界,瞭解世界最新的新聞資訊,科技動態。網路帶給我們的利與弊 利在於開拓視野,弊在於使人沉迷。利 2 還有玩些互動的遊戲 3 在網路上總能找到和自己心態相投的朋友,通訊交流也很方便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