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水燒到怎么樣才是開水,燒水燒到怎麼樣才是開水

2023-01-26 06:20:09 字數 5014 閱讀 6753

1樓:德清

煮完開水,你會馬上開啟蓋子,讓它冷嗎?或是讓它多煮沸個幾分鐘,讓水中的氯消失,醫生告訴您這兩個動作,都會讓您增加罹患癌症風險,這是因為我們的自來水,加了氯來消毒,但是氯加熱就會變成三滷甲烷,就有致癌風險。 www.

nhxxg.com 曾有一名建築公司主管,天天到溫水游泳池游泳,一年後癌症過世,醫生懷疑就是吸入過多的三滷甲烷。 那如何避免吸入三滷甲烷呢?

醫生說到溫水游泳池,要注意通風,最好也有氯濃度檢測,洗熱水澡別洗太久,水溫不要太高,至於煮開水,最好開啟排油煙機,或是開水冷卻後再開啟蓋子。 自來水煮沸喝未必安全 飲用水安全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目前,由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牽頭,建設部和衛生部等參與制定的新的《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已經完成論證和稽核,不久將頒佈實施。

而21年後的首次標準修訂,將人們的目光又一次集中到飲水安全的話題上來。 據瞭解,新國標的檢測專案將由35項增至106項,與國際標準相吻合。其從根本上對水質提出要求,確定了飲用水的水質“安全”標準。

但在實際生活中,百姓仍然普遍存在有關飲用水的誤區。比如,人們認為將自來水煮沸喝就能夠安全;安全水等於健康水等。 自來水≠安全水 目前,許多消費者認為,自來水可直接飲用。

但由於我國自來水的水質還未達到某些發達國家自來水可直接飲用的水平,因此首先應將自來水煮沸後再飲用是最基本的要求。 然而,事實上,由於環境汙染,公眾的飲用水安全正受到全面威脅。我國是世界上汙水排放量最大、汙水排放增加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因此造成水源水質汙染日趨嚴重。

各地的水源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汙染,使水的質量大打折扣。 在日前舉行的飲用水安全與健康高層研討會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環境所研究員鄂學禮說:“我國目前90%的水廠只能對物理汙染和微生物汙染進行淨化處理,而無法對化學汙染,諸如農藥、殺蟲劑、合成洗滌劑、重金屬、各種有機和無機化合物及其他有害毒素進行深度處理。

” 據悉,上海市曾經在黃浦江水源中檢測出400多種有機化合物。重慶的一項調查顯示,長江、嘉陵江水中有機汙染物的種類分別達到50多種、60多種。復旦大學一課題組自2023年開始,對一個9萬人的人群進行長達10年的跟蹤調查後發現,該地區居民飲水中含有的微囊藻毒素,使癌症發生的可能性提高了近10倍。

所以,現在看來,僅把水煮沸、燒開已經未必安全。中國醫促會健康飲用水專業委員會李復興教授在一次新品上市的新聞釋出會上表示,將自來水煮沸喝並不代表安全,因為水煮沸並不能“殺死”重金屬、砷化物、氰化物、亞硝酸鹽、有機汙染物,比如農藥、殺蟲劑、合成洗滌劑等有害物質。 安全水≠健康水 同時,按照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健康好水標準,即使是安全的、乾淨的水,也不等於是健康的好水。

專家認為,現在還有一些錯誤觀點,使百姓偏離了正確飲用水的方向。 既然自來水不能直接飲用,並且開水也不能保證安全,因此時下許多人選擇桶裝水。而據北京****消化科醫生伍東昇介紹,盛放桶裝水的水桶會被反覆**再利用,時間一長,很容易造成真菌感染。

一些不正規的生產廠家的產品,衛生狀況更加難以保證。飲水機中的開水由於反覆煮沸、保溫,容易造成礦物質沉積,也影響健康。同時,純淨水太過“純淨”,所有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都被濾去,反倒未必對健康有利。

專家還介紹,許多腸道腹瀉患者發病的一個重要誘因,是無節制地飲用冰鎮水。喝生水拉肚子是常識,可對於冰鎮水,許多人的認識存在誤區,不少人甚至認為冰鎮是一種很好的消毒方法。其實,在0~4攝氏度的冰鎮環境中,細菌照樣滋生,根本不能保證衛生健康。

從醫學角度來說,夏天人體胃酸分泌相對較少,大量飲用冰鎮水、冰鎮啤酒會進一步稀釋胃酸,造成腸道功能紊亂,由此帶來眾多相關疾病。 另外,目前市面上不少“健康飲料”中含有糖、食用色素和食物新增劑,雖然尚無明確研究顯示其有害性,但也並不表明它們就一定無害。因此,專家建議,特別是正處於成長發育期的孩子,應該少喝含糖飲料。

而對於避免公眾的飲水誤區,除了從公眾自身加以改變外,國家也採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推動飲水安全保障工作取得明顯進展。據悉,目前我國**已經大幅度增加對飲水安全保障工程的投資,5年共解決了6700萬人的飲水困難,全國飲水不安全人口從2023年的3.79億降低到2023年底的3.

12億。預計到2023年,我國將解決2.67億人的飲水安全問題,佔飲水不安全人口的70%。

2樓:莊幻竹

正常情況下,水沸了就是開水了

燒開水怎樣算燒開了

3樓:大黍

燒開水是水開了就行還是多燒2分鐘?很多人這麼多年都做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不響,響水不開是什麼意思。即水在燒開前,都有嗚嗚的響聲,等到嗚嗚的響聲沒有後,就有水泡,有小水泡的時候是水剛剛開,可以再等水起大泡,但不要燒太久,燒太久的水是有有害物質的,所以,等到嗚嗚的響聲沒有後,起水泡了,水可以視為已經開了。

5樓:

開水不響,響水不開是民間的俗語,其意思為水沸騰的時候是沒有響聲,有響聲的水說明還沒有開!

6樓:匿名使用者

水受熱,先有小泡泡升出來,再有大泡泡就是沸騰了。沸騰1分鐘左右,就可以算燒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燒水時,首先聽到嘶嘶的聲音。這是由於接觸壺底的水先受熱,當底層的水溫度升至100℃時,就首先變成水蒸氣向上升,此時出現的是小水泡,這時,上層的水溫度仍不足100℃,當蒸汽的小氣泡升至低於100℃的水層時,就迅速變回水滴。這種先膨脹又再收縮的過程,就引起水的振動。

當大量的小氣泡從煲底上升時,並彙整合大水泡時,可以視為水開了。水開了後,一般再沸騰2分鐘左右就足以殺死細菌和微生物了,時間太長反而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水劇烈沸騰就是水開了

正確燒開水的方法

9樓:巧米樂

平時燒開水,只是把水中的微生物殺死,把水燒開是最好的滅菌方法。但水中微生物的排洩物,尤其是致病菌被殺死後所釋放出來的內毒素,在100℃是不能被殺滅的,因此應在水燒開 2~3分鐘後再關火。

燒開水時,當水燒到接近100℃時,應把壺蓋開啟,讓水中部分殘留的揮發性有機物揮發出去,燒開後2~3分鐘後再關火。

由於輸配管道和儲水箱的二次汙染問題,所以在自來水管道記憶體放過久的水不宜直接燒開飲用。清晨應開啟水龍頭,將水放流5~10分鐘後再燒開飲用。流出來的自來水可以用來清潔地板或廁所等。

另外,您還可以把水放在容器中自然淨化和沉澱後再燒開飲用。

水不能反覆燒,最好現燒現喝。反覆燒開的水是“千滾水”,是死水,飲用後會加速人體衰老。水存放的時間過長,會受到外界汙染,而且隔夜水易老化形成死水。

10樓:清新

水壺鳴叫時即可撥去插頭,同時迅速而小心地開啟蓋子,避免被熱蒸氣灼著,電熱圈的餘溫可以讓水繼續沸騰一會。這樣可以一舉幾得呢,節省電能、不用繼續聽水壺的鳴叫,同時也讓水蒸氣帶走部分揮發性氣體。靜置幾分鐘便可以將水灌入水瓶。

11樓:匿名使用者

蟹眼過魚眼起是最好,水剛沸騰就要關火。再燒,水老已不可食。

12樓:還能咋換

不是的,用這種水壺,水開以後看到冒煙的時候就可以熄火了,開水煮時間長了對身體有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在鳴叫後要開啟蓋子再燒2,3分鐘!

14樓:穹額

不用 交的時候就可以關掉火了 我家的是這種 一直這樣用的

水要燒到多少度才能沸騰

15樓:戒為良藥

在標準大氣壓即101kpa下,水達到100攝氏度時沸騰,氣壓升高沸點上升,氣壓降低沸點下降。

水壺燒水的時候,壺壁或者壺底會出現一些小氣泡,小氣泡與周圍的液體進行汽化反應,以它為中心,會發生沸騰現象,我們把這些氣泡也可以稱之為汽化核。水在對流傳熱中的沸點是100℃,但如果拿進微波爐加熱溫度會遠遠大於100℃而水還沒蒸發。

由於用微波爐加熱的水中,缺少沸騰的第二個條件,氣化核,容易達到甚至超過沸點卻不沸騰的過熱液體,當這個時候將小顆粒(咖啡粉等)投入到過熱液體時,它們(咖啡粉等小顆粒)誘導了氣化核的產生,形成瞬間爆沸的現象。

專家提醒,用微波爐加熱過的水,儘量不要攪拌、搖晃,因為我們在攪拌及搖晃的同時,其實就是突然改變了水的環境,杯中的水有可能會瞬間沸騰。另外,建議大家,用微波爐加熱過的液體,儘量將液體多放置一會再使用,避免給大家帶來不必要的傷害。

16樓:勿忘心安

燒開水正確技巧:

水快開時(80-90攝氏度)把蓋子開啟,等水開後再煮2-3分鐘,然後熄火。如果不能每次都把握好水將要燒開的時間,在水沸騰時馬上把蓋子開啟,然後再等2-3分鐘也可以。

原因:1、現在水中的有機汙染物越來越多,有些物質是揮發性的,加熱時會隨著水蒸氣揮發出去。因此,在水快燒開時要把水壺的蓋子開啟,並在水開後再煮兩三分鐘,可以讓這些物質最大限度地揮發出去。

2、水燒開的時間過長,也會造成水的老化,以及形成有害物質。因此,健康的、符合人體需要的水應該是新鮮的,開水時間也不宜過長。

17樓:貝貝車

水沸騰時的溫度叫做水的沸點,我們平常說“水的沸點是100℃”,那是指在一個大氣壓下(標準大氣壓)水沸騰時的溫度.那麼水的沸點是不是一成不變呢?不是的.

水的沸點是隨大氣壓強的變化而變化的:氣壓增大了,沸點就升高.因為水面上的大氣壓力,總是要阻止水分子蒸發出來,所以氣壓升高的時候,水要化成水蒸氣必須有更高的溫度.

一般在海拔不高的地面上,大氣壓強基本上是一個大氣壓.低於海平面的地方(如很深的礦井),氣壓高於一個大氣壓,在那裡燒水,水的沸點要升高,據測定,深度增加一公里,水的沸點就提高3度.

相反,氣壓減小,沸點也就降低.如海拔越高的地方,空氣越稀薄,氣壓也越低,這個地方水的沸點就降低了.在世界之巔的珠穆朗瑪峰上燒水,只要燒到73.

5℃,水就被燒“開”了.這樣的“開水”,不能把飯菜煮熟,也不能殺死某些細菌.因此,地質工作者和登山隊員在高山上工作時,都要使用高壓炊具——高壓鍋.

它是利用高壓下沸點升高的原理製成的.密封的鍋蓋使鍋內的蒸氣無法逸出,因此氣壓增大,沸點提高,飯菜就熟得快了.家用高壓鍋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鍋內氣壓是1.

3個大氣壓,溫度一般在125℃左右.當鍋內的氣壓過高時,鍋上的安全閥就自動開啟,放掉一部分蒸氣,使氣壓降低.

18樓:雲都親子

水在1標準大氣壓下是100攝氏度沸騰.氣壓升高,水的沸點升高,氣壓降低,水的沸點降低。

水要燒到多少度才算開,水要燒到多少度才算開

水燒到100度就開了。你老婆說得對!開了後還要燒5分鐘 這樣可以把水裡不好的物質減少一些 海撥高度為0時,100廢燒開。隨著海撥的提高,燒開的溫度隨之也下降,在朱峰大本營,80度水就開了,如果不用高壓鍋,煮飯都夾生 70度的水就已經達到飲用標準了,燒到100度絕對沒問題了,不要燒時間太長了,會有水垢...

怎么樣感覺到不累,怎麼樣感覺到不累?

學會忍讓,學會寬容.不要凡事斤斤計較.學會理解.學會歡笑.學會傾吐.不要所有的事情都悶在心理面.想瘋瘋癲癲的時候就瘋瘋癲癲的鬧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人世間本來就有有喜有樂.歡歡喜喜的過一輩子.苦苦單單的過一輩子.你要走什麼讓的路完全是你的自由沒有人能管你.想不累其實很容易真的真的很容易就是學會忍讓.學會...

從鄭州到雲臺山怎么去?那得住宿情況怎么樣

雲臺山景區位於焦作市東北30公里處的修武縣境內,繫世界地質公園 國家5a級旅遊區 河南省十佳風景名勝區 河南省十大旅遊熱點區。屬太行山系,是豫北的名山因山勢險峻,主峰孤巒秀矗,形似一口巨鍋,兀覆在群峰之上,山間常年雲霧纏繞,故得名雲臺山。行程安排 第一天 早7 30在紫荊山河南飯店門口乘車赴焦作雲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