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記急!!好的追分

2023-01-26 06:20:08 字數 827 閱讀 6753

1樓:緋翎

1.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復前行,欲窮其林。

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初極狹,才通人。

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大意是桃源在桃花林開始的地方。

2.熱愛勞動、和平安樂、知足:其中往來種作,男女衣著,悉如外人。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

熱情好客:便要還家,設酒殺雞作食。 餘人各復延至其家,皆出酒食。

3.不守承諾的人 反襯桃源人的熱情淳樸,同時是外面世界的欺騙、黑暗的縮影

4.與世隔絕,環境優美,民風淳樸的世界。是作者夢想,現實中並不存在的世界

2樓:火之撒旦

1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

2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其中往來種作,男女衣著,悉如外人。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

便要還家,設酒殺雞作食

餘人各復延至其家,皆出酒食

3是個道出天機的人.作用就是讓人知道有這麼個地方,作者借漁人的口,道出自已心中的理想世界.

4是個人人平等,沒有壓迫,安居樂業,無**的世界

3樓:rose茶

小廖你怎麼會問這個···

4樓:匿名使用者

1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2便要還家,設酒殺雞作食 村中聞有此人,鹹來問訊. 餘人各復延至其家,皆出酒食.

3.不守承諾,有反誠信的人。

4是個人人平等,沒有壓迫,安居樂業的世界。

語文《桃花源記》問題很難啊,語文《桃花源記》問題 急急急急急!!

此人一一為具言所聞,皆嘆惋 意思是漁人一件件為他們詳細說出自己知道的情況,那些人聽罷都感嘆惋惜。漁人為桃花源中的人說了從秦到漢乃至魏晉的變遷以及所發生的事,桃花源中的人感嘆世事變遷。外界變化大 戰亂頻繁 社會黑暗 人民生活痛苦 與世隔絕時間長 聽見漁人所說的話,所以感嘆 因為他們是 自雲先世避秦時亂...

桃花源記歌詞,桃花源記 心中的世外桃源 歌詞

作詞 崔恕 作曲 方磊 演唱 崔子格 彈一首漁舟唱晚 借幾句千里嬋娟 山重水複下一站 總有花明柳暗 前面是峰迴路轉 抬頭望雲開霧散 春風吹綠楊柳岸 你是我的桃花源 柳如針雨如線 織一段風景為你做衣衫 在你身邊 凡塵如雲煙 忘了今夕是何年 歌婉轉舞翩遷 只羨鴛鴦不羨仙 若為情絲纏綿 忙忙碌碌只是枉然 ...

桃花源記,語文

1 因為桃花林風景很優美,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2 其中往來種作 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 3 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4便要還家,設酒殺雞作食 把課文多讀幾遍,就明白了 初中八年級下冊 桃花源記 的原文和翻譯 語文版 一 原文 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