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們的離婚,會給我們帶來什么傷害

2023-01-25 22:45:14 字數 4960 閱讀 5446

1樓:宣哥無限叼

父母離婚會讓孩子有孤獨感,心裡沒有歸屬感,容易讓孩子產生自卑的心裡,這會影響孩子的一生,不用說離婚,就是父母總吵架也會讓孩子感到自卑的,對孩子的影響很大,不願意交際,成績下降,沒有正確的人生觀等等。如果父母再婚,會牽扯到孩子歸哪方撫養,如果再婚的對方有孩子會讓孩子的心裡很複雜。所以夫妻兩人最好不要離婚,如果實在有什麼解不開的事情,多想想當初是為了什麼在一起的。

不要傷害無辜的小孩。

2樓:打毅伉

一段不幸的婚姻,給我們帶來的不僅僅是痛苦,還有壓抑、迷茫、睏倦和毫無熱情的苟活的消極情緒,同時也會使孩子在沒有笑聲的家裡倍加體會孤獨、無助與冷酷,從而使其身心受到嚴重的傷害,更進一步的會影響孩子今後的人生觀和世界觀,這種缺少陽光雨露的幼苗,必然不可能茁壯成長。所以,不幸婚姻的雙方只有勇敢地走出婚姻的泥潭,敢於承認婚姻最初的幼稚與衝動或是婚姻後期的不協調與冷漠,並且冷靜地看出婚姻的死亡,感情的不可縫合的破裂,而後跨出一步,讓彼此得到解脫,在更開闊的世界裡重新自由而暢快地呼吸新鮮空氣。

離婚會給孩子帶來什麼心理傷害?

3樓:杭靜曼

1 心理上的傷害最大 孩子會變 可能會孤僻 可能會偏激 。 需要陽光和朋友。 2 不完整的家 對他來說就是殘缺的, 更大加重孩子的自卑和冷漠!

3 孩子愛 和諧溫暖的家 一點都不過分! 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的破碎對每一個家庭成員來說都會有相當的影響。但是,就每一個離婚個案來說,影響到孩子的程度卻是最小。這關鍵在於無論孩子由誰來撫養,無論是父親還是母親來撫養這個孩子,都不應該把對對方的成見發洩到孩子身上,反之,會更加呵護這個只有單親的孩子。

現代文明社會,家庭和社會的聯絡更加廣泛和密切。無論一個孩子缺少父親還是母親,這個社會對其負起的責任往往比一個家長還要周詳。這除了體現人類的文明,也體現出一個國家和地區的發展程度。

所以,只有無助的、孤立的、與外界完全脫節的單親子女才有可能在客觀環境中備受傷害,以致身心上微小傷害難以得到修補。 婚姻是一種結伴走完人生歷程的人生方式。所以,無論是相交還是分離,都應該是一種相當自然的人生現象。

這中間的相容,就是攜手共進。相斥,就到了分手的時刻。而人生中往往還參雜著其他多種分手因素,比如:

性格不和,習慣各異,志趣不同,觀點相悖等等。兩個人相聚是快樂的,分手也可以是平靜的。在這類基點上,離婚對其子女的影響實在是微乎其微呀。

如果因為怨恨與對方離婚,無論如何都不要把這個怨恨轉移到孩子身上,這自然就會把離婚對其子女的影響降到最低點

希望採納

5樓:誓唁

以後在戀愛時就會有恐懼心理。看到人家甜蜜心裡不舒服等等

6樓:鬆苒苒

會帶來心理上的壓力 如果小孩上學了 別的小孩知道就會對他產生排斥

7樓:雁南飛

離婚會給孩子帶來什麼樣的心理傷害?如果是打到不可開交才離婚,會對孩子的心理造成傷害,和平分手是不會給孩子帶來傷害的。

離婚帶來的最大傷害是什麼

8樓:劉建明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

孩子受到的傷害最大,我的一位朋友,父母離異了,從小是單親家庭,她小時候同班同學都是盼著早點兒考完試,好早早地回到自己溫暖的家。她卻不愛回家,自從知道父母離婚以後,那個曾給她帶來無限幸福和快樂的家,在心裡,就只是一個空蕩蕩的房子了。

提問如果孩子剛出生離婚誰受到的傷害最大

回答肯定是對妻子

剛結婚就離婚,孩子還小,不知道什麼是傷害,比起孩子在父母的爭吵中長大帶來的陰影,這樣也好。

多為自己想想,孩子更需要一個快樂的母親,而不是怨婦。

但離婚最好還是考慮清楚,孩子真的很可憐。需要一個溫馨的家,而不是一個住所,需要的是心靈的寄託。現在的父母都很不負責任,早知今天何必當初。幹嘛要生下孩子,幹嘛要結婚。

提問現在快生了男方不認錯,女方現在在孃家,男方不管不問怎麼辦

回答認什麼錯啊

你們是要離婚還是怎麼

男方不問你就可以去問他啊

提問不讓吃不讓喝還不給錢一點營養都沒有

回答男方不讓你吃?不讓你喝?你有證據嗎

有證據的話可以去起訴的

提問沒有拍照留證據

回答你確定是男的不讓你吃不讓你喝?

具體指什麼

詳細說明下

提問每天都是麵條,我吃麵條就跟沒吃飯一樣,讓他做點別的飯他說他就喜歡吃麵條,也不給我錢讓我買菜做飯

回答你是要起訴還是怎麼的

對方的這個行為可能在道德上有瑕疵

但是在法律上是沒有規定的,也就是合法的

提問我想離婚,可是我現在懷著孕也沒有經濟**,總不能一直都在孃家待著吧,男方到現在不管不問的

回答《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二條規定,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者終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但是,女方提出離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除外。

那你就要不到賠償了哈

更多23條

離婚會給孩子帶來什麼傷害?

9樓:雕花丶十字架

當今社會離婚率居高不下,甚至仍在上升,由此產生的隱患就是孩子的成長問題,關於孩子能否健康成長,父母的離婚對於孩子有什麼影響,以下我有幾點看法。

一、家庭教育不完整

作為父母,對於孩子的教育都會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當父母其中的某一方離開孩子時,勢必對孩子的教育產生極大的影響,而家庭教育不完整的孩子必然會產生缺失感,這對於孩子內心的傷害時極大的,對孩子未來的各種觀念形成也是極具影響的。

二、引發自卑

作為孩子,當父母其中的某一方離開他時,在周邊環境的孩子都有父母時,自己自然會產生一些自卑的情緒,因為自己的家庭不再完整,別人擁有的東西自己未必擁有,這種未知感會讓孩子產生自卑的情緒,這非常影響孩子的日常社交生活,對於孩子日後的交流能力也會有極大的影響。

三、影響正常學習生活

對於孩子的教育十分需要孩子擁有一個很好的心情作為基礎,這樣孩子的學習效率才會提高,學起來才會更加迅速,對於知識的記憶也會更加明顯,而孩子的父母雙方一旦離婚,對於孩子心情的打擊無疑是致命的,孩子的心理恢復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結束,截止在這之前,孩子的學習都無法保證,這對於正在打基礎或者正在衝刺的學生來說都是十分致命的,當一個學生的學習狀態失去了,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調整過來。

對於孩子,離婚所帶來的後果不計其數,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孩子的成長和教育問題,當前社會心理問題頻發,社會所需要的不僅僅是心理醫師一類的人才注入,更需要的是從根源上解決問題,得到各位家長的配合,這樣才能還給孩子一個健康的成長期。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造成心理陰影的,讓他感覺爸或者媽,不再愛他了。其實,離婚傷害最大的就是孩子,畢竟他需要單獨面對很多。

11樓:衣霽樑丘傲南

離婚不僅會給孩子心裡上。帶來傷害、還會讓孩子的性格發生不好的變化。孩子會因為缺少父愛或者母愛。性格變得孤僻,憂鬱。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也就意味著你的家將會散掉,意味著家裡所以的一切都不將屬於你,孩子也是。不管離婚之後你會多麼多麼地愛他那都不會開心,他的心裡會留下陰影,他會對生活產生恐懼,他不再相信愛。他會覺得自己只有一個人然後把自己鎖起來。

很多很多,我是一個在這樣家庭裡過來的,很能體會做孩子的感受的。所以為了孩子有個美好的童年,為了孩子能健康地成長。千萬不要離婚,不管什麼原因,都不要不要孩子他們是無辜的

13樓:袁駒

會帶來很多的傷害,甚至這種傷害會延續和影響孩子一生!比如缺少父愛或母愛,容易產生角色缺失感,不安全感等;父母離異還會對孩子克服困難的意志產生不利影響,比如孩子將來會缺少責任心,甚至影響到孩子將來的婚姻觀等。

14樓:血刺薄荷

會,但不離婚你們可以保證你們的感情和家庭氛圍對孩子就沒有影響嗎?離婚後可以等孩子懂事後和他講清楚你們的事情,但記住不要以仇恨的口氣去敘述和訴苦。要不帶來的傷害更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傷害看孩子是多少歲了年齡越大,就會越理解你的~·

16樓:歷貝越銳立

或者會有傷害、因為孩子沒有錯。可在只有爭吵,沒有溫暖的家對孩子傷害更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離異給孩子帶來多大的傷害啊!從你的字字句句裡,我聆聽到了一個孩子痛苦的心聲!!

我只能告訴你,有些事情是你所不能改變的,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生活幸福的權利,包括你的父母。一切順其自然吧!

我清楚地告訴你,即使你的父母不在一起生活,你永遠是他們牽掛的孩子,他們對你的愛是永遠不會變的。

你要學會獨立,當你慢慢長大的時候,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不再怎麼依賴父母了,你變得更懂事、更成熟了。

把主要精力用在學習上,當你在學習上取得突出成績的時候,父母會為你高興的。

為父母,更為了自己的將來能有個好的前程!!

努力學習,做好自己,學會獨立!!!

離婚一定會給孩子帶來傷害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最佳回答就是放屁,父母雙方要是這麼懂道理 會離婚嗎,,前提就不對,,在這說廢話

霧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影響

19樓:小樂學姐

1、霧是對人類交通活動影響最大的天氣之一。霧天能見度惡化,易引發交通事故,高速公路的交通事故中,因濃霧等惡劣天氣而造成的交通事故約佔總數的四分之一,更給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造成重大損失。

2、大霧會使心血管病患者雪上加霜,這是因為一方面濃霧天氣壓比較低,人會產生一種煩躁的感覺,血壓自然會有所增高。

3、霧天往往氣溫較低,一些高血壓、冠心病患者從溫暖的室內突然走到寒冷的室外,血管熱脹冷縮,也可使血壓升高,導致中風、心肌梗死的發生。

4、霧天空氣汙染嚴重,初冬季節霧氣漸濃,空氣質量差,抵抗力較差的糖尿病患者極有可能出現肺部及氣管感染而加重病情。

20樓:

得得得得得得得得得爸爸back1胡

科技金融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怎樣的改變

最為直接和明顯的改變,可能就是網上銀行 支付寶這些金融科技產品的出現了。金融科技指的就是能夠大幅度的提高金融行業工作的效率,降低金融服務的成本。無論是第三方支付平臺 p2p平臺亦或者是網路眾籌等互金平臺的出現,都在一定程度上了人們的消費支付方式產生了影響。與過去的傳統消費模式相比現在的人們買東西的時...

長期跑步會給我們身體帶來什麼驚人的變化,原來好處

沒想到長期堅持 跑步 竟會給身體帶來這5大好處,別再偷懶了 每天堅持跑步會給身體帶來什麼好處?其實有很多人都不相信跑步可以很好的從內而外的改變自己,許多人以為跑步的益處只在於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強壯,其實跑步的益處比我們想象的要多得多!如果我們堅持跑步,它能夠讓我們遇到一個更好的自己,不管是外在的還是內...

健康的生活方式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怎樣的改變

生活上,注意飲食起居的合理安排,正所謂早睡早期精神百倍,合理膳食不要挑食,注意飲食的均衡,通過身體的全面檢查,給自己指定相應的食譜,身體虛弱就要注意對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的攝取量。再就是適當的體育鍛煉,這個也是很關鍵的問題,生命在於運動,適當的鍛鍊是絕對能真強一個人的體制的。維生素你可以選擇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