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人愛當醫生,他們是怎樣防範和應對疾疫的

2023-01-25 22:10:07 字數 585 閱讀 4946

1樓:你的貓哥呀

會注意飲食,吃一些抵抗疾病的東西,而且還細心研究醫術

2樓:風中凌亂

不同季節的變換,一般都是自己去採購草藥,然後用來煲湯,這樣可以提前預防。

3樓:

首先注意飲食吧 在古代他們經常去山上採草藥 採回來備用

4樓:摯愛走原地徘徊

每個季節都會煲湯藥來喝,能有效的預防疾病。

5樓:

去山上採藥,研究各種**疾病的醫書,精神可嘉。

6樓:孤久

應該是在平時生活中,注意飲食等等方面的養生吧

7樓:

他們普遍的都認識一些常用的頭疼腦熱的藥草,故而都會採一點備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人比較聰明,較早有意識防範,隔絕疾疫的傳播

9樓:溫眸淺含如水

張仲景以**傷寒著名,《傷寒雜病論》論述了對多種傳染性疾病不同時期的**方法。

宋朝人的衣食住行是什麼樣的,宋朝人們的衣食住行

1 宋代服飾 1 服飾特點的歷史變化 從北宋初年的簡樸到末年的奢侈。北宋初年,崇尚節儉,衣帽上不得飾綴珠玉,對各級 的服色都有嚴格規定,普通百姓只能穿黑白兩色的衣服。後來,奢侈之風盛行,統治者的衣飾精美華麗。2 反映了受少數民族的影響 受北方少數民族影響,勞動者多穿小袖狹身的短衣。3 出現了纏足陋俗...

我是殘疾人,我能當醫生嗎,殘疾人可以當醫生嗎?

看了您的故事很感動,我體會到了你個殘疾人生活的不便,順便查閱了一下資料,由申請單位或申請個人提出申請 一 申請單位應當提交如下材料 1 設定申請書 2 設定可行性研究報告 3 選址報告和建築設計平面圖 二 對提交的材料進行現場調查,符合條件的發放 設定醫療機構批准書 三 申請單位或申請個人提交如下材...

當愛人成為一種習慣,還叫愛嗎,當愛一個人成為一種習慣,還叫愛嗎?

不叫愛,叫真愛,愛昇華了就是親情,難捨難分的親情。你習慣她的呵護,習慣她的溫柔,習慣她的淘氣,習慣她的笑容 甚至在不知不覺中,你習慣用她的方式微笑,用她的方式溫柔 你們彼此互相依賴,依賴著這甜蜜的習慣 每天固定的,你也習慣在特定時間聽到 鈴聲響起或者是清晨你還在夢?或者是你忙完一天回到家的深夜?鈴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