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能和豆副泡一起包餡嗎,酸菜能和韭菜一起搭配做餡嗎

2023-01-25 14:45:08 字數 4669 閱讀 999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這兩者常見的菜有:酸菜燉凍豆腐、酸菜魚頭豆腐、酸菜豆腐湯等。豆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1)酸醋:

忌與酸醋同食,否則易損傷牙齒。2)菠菜:不宜與豆腐同吃,易患結石。

3)茭白:不宜與豆腐同吃,同吃易形成結石。4)蜂蜜:

蜂蜜與豆腐同食易腹瀉甚至耳聾。5)橘子:嚴禁與橘子同吃,否則易患甲狀腺腫。

6)南瓜:不可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吃。7)羊肉:

不可與羊肉同吃,同吃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維生素b1缺乏症)。8)韭菜:不可與牛肉同吃,同吃會令人發燥上火。

9)竹筍:不宜與豆腐同吃,同吃易生結右。10)柿子:

不能與柿子同吃,兩者相聚後會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脹、胃痛、嘔吐,嚴重時可導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也不宜與香蕉同吃。11)鯽魚:不可與鯽魚同吃,否則易引起水腫。

酸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1、柿子:酸菜屬於性偏寒的食品,而柿子屬於涼性食品,兩者一起或先後食用,會增加人體腸胃的負擔。易造成胃痛、胃酸、腹瀉、嘔吐等現象。

2、豬肝:豬肝含有銅離子。會促使酸菜中已經不多的維生素c發生氧化作用。

進而破壞營養素的吸收。降低酸菜的食用價值。3、蜂蜜:

酸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與具有通便效果的蜂蜜一起搭配食用,易引起腹瀉、腹痛的症狀,並且降低食材的營養功效。

2樓:

當然可以的,酸菜製作的初衷是為了延長蔬菜的儲存期限,酸菜可以是開胃小菜、下飯菜、作餡,葷、素都可以。

3樓:昊塵

酸菜和豆腐泡可以一起包餡的。

酸菜能和韭菜一起搭配做餡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與韭菜相剋的食材:

韭菜+牛肉: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

韭菜+蝦皮:影響營養的吸收。

韭菜+牛奶:牛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韭菜+蜂蜜:一起吃會阻礙血液迴圈。

韭菜+蒜薹:影響消化。

韭菜+菠菜:腹瀉。

韭菜+白酒:上火胃腸不適。

韭菜+牛排:中毒。

5樓:sy榆園酸菜

可以是可以,不過能好吃嗎?

風乾腸和酸菜能在一起包餃子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不過口感可能沒有新鮮的肉包餃子那麼好吃。

7樓:

風乾腸和酸菜包餃子可能不太好吃,我沒吃過,買點豬肉餡,和酸菜包餃子,這樣口感多好啊!

8樓:漁人

先將腸子上鍋蒸熟了後,待涼了切成碎末,酸菜先切絲用涼水泡一個小時拔出酸味後,剁碎擠出水和腸子碎末加上調料大蔥末成餃子餡。就可以包餃子了。

金針菇香菇能和薺菜一起包餡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香菇能和薺菜一起包餡很好。可以說好吃不貴。

韭菜豆芽酸菜可以放在一起包餃子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就行

放一起沒問題

但是味道應該是怪怪的吧

酸菜餡餃子怎麼和餡??

11樓:白晝明媚

酸菜和豬肉,蔥花,薑末,鹽拌勻,這樣餡料就做好了。酸菜餃子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酸菜 300克、豬肉餡 230克、餃子皮 400克、油 30克、鹽 3克、生抽 1茶匙、料酒 1茶匙。

1、第一步把酸菜洗淨剁碎,用水泡一泡擠幹。

2、然後與豬肉餡,蔥花、薑末拌勻。

3、再加入適量的鹽,做成餡料。

4、用餃子皮包子餡料,包成餃子。

5、下入鍋中把餃子煮熟。

6、煮熟後撈出,這樣就做好了。

12樓:愛美男特

酸菜餡餃子正宗家常做法,調餡加這一步才更香 美食 烹飪技巧

13樓:班門弄斧

原料:首先要準備好一棵好的酸菜,然後要準備半斤肉餡(要那種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切成的肉餡)

調味料:植物油,醬油,鹽,味素,花椒麵或者是五香粉,蔥,薑末少許。

製作方法:

1,首先把買來的酸菜放在溫水裡洗淨(一般要洗兩遍以去取異味),然後把它跺碎,把跺好的酸菜餡放在溫水裡過一遍撈出攥幹水分(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再來一遍這個步驟,這樣做也是為了去除酸菜中的異味,否則做出的酸菜餡餃子不好吃),把攥成團的酸菜放盤子裡備用。

2,把肉餡放在一個小盆裡,先放入鹽,味素,醬油和少許薑末,然後用筷子把肉餡攪開(注意不要放水,而且攪的時候要朝著一個方向,這一點很重要哦),然後再放入植物油(要多放點),再放入蔥花,花椒粉或五香粉,最後再放入酸菜拌勻,必要的時候可以先嚐一下鹹淡,如果覺得淡還可以再加些鹽,這樣香噴噴的酸菜餡就做好了。(放調料的順序不要弄錯哦)

3,和麵,和麵的水一般是冬暖,夏涼,春秋溫(也就是說如果是冬天要用稍溫一點的水,夏天要用涼水,這樣面醒的快,一般面醒的好煮的時候餃子皮才不會破,另外也可以在和麵的水裡加一點鹽也可以防止煮餃子的時候皮破),面醒好後要稍揉一會然後製成餃子皮就可以包了。

酸菜餡餃子的做法

材料:1,麵粉500克,水300克(冬天用溫的水)揉成麵糰備用。

2.酸菜絲1斤(切成小塊),裡脊肉半斤,牛肉半斤。食用油,香油,海鮮醬油,胡椒粉,十三香,花椒粉,蔥薑蒜沫,鹽,雞精,高湯

做法:1,買回來的肉餡放入適量食用油,香油,海鮮醬油,胡椒粉,十三香,花椒粉,蔥薑蒜沫,鹽,雞精,高湯先醃一會,再放入切成小塊好的酸菜不用太碎。

2.在放入酸菜到做法1中,在加入適量的食用油,香油,胡椒粉,十三香,花椒粉,蔥薑蒜沫,鹽,雞精,高湯,攪拌好後嚐嚐鹹淡放到冰箱備用。

3,取麵糰揉幾下在揉成條下劑,在擀成中間厚外邊薄的小面片,取出餡料包在皮裡捏緊合實。

4.放入蒸鍋中開鍋後八分鐘,再悶兩分鐘便可揭鍋了。

14樓:陶與羅棒棒噠

工具/原料

擀麵杖,面板,五花肉,酸菜,蔥,姜,蒜。鹽等。

方法/步驟

>01把面和好,待用。

>02五花肉剁成餡,放入盆裡加人蔥,姜,蒜,鹽,花椒。放少許醬油和植物油。

>03把酸菜洗淨,切碎和盆裡的肉餡拌在一起攪勻,然後把準備好的面揉好,揪成小圓塊,用擀麵杖擀成小圓片,把拌好的餡放在上面包好。

>04鍋里加入水,燒開以後把餃子放進去,煮10分鐘左右就好了

15樓:北雅欣風

食材400 克 酸菜 400 克 肉餡 25 克 蔥 10 克 姜1 包餃子,我個人喜歡用溫水和麵。將活好的面餳半個小時2 把25克的蔥花和10克的薑蓉放到豬肉餡裡,然後加入10毫升的醬油,3克花椒粉,15毫升涼開水攪勻,然後再加入少量的植物油,再次將肉餡攪勻,要朝一個方向將肉餡攪上勁。

3把酸菜用清水衝一下,然後將水擠幹剁碎備用4將剁好的酸菜和之前味好的肉餡混合到一起,放入約8克鹽朝一個方向攪上勁,我們的餡就調好了!

小貼士第二步放水的目的是讓肉吃起來夠嫩,放入少量的植物油是為了讓肉餡夠潤

酸菜和肉的比例最好是1:1,這樣的酸菜餡最好吃!

酸菜餡的肉餡最好是肥肉稍微多一些的,因為酸菜和肥肉是最搭好豆美食網

以上答案希望採納,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餡餃子要多一點油,最好是香油,五香粉也不能少,如果能吃肥肉可以用稍微肥一點的肉做餡,最好是3分肥7分瘦的肉剁好了先放五香粉,醬油,料酒,香油,和好,然後再放酸菜餡,鹽,味素雞精酸菜要先用水泡一泡洗乾淨再剁

17樓:娜lucky哈哈

用料酸菜300克

豬肉200克(放3成肥肉會比較好吃,如果不喜歡肥肉只用瘦肉,那麼一定要將食用油的量加大)

蔥20克

姜10克

花椒粉或者十三香    2克

生抽30克

鹽適量食用油50克

料酒10克

酸菜餃子的做法1.豬肉剁成肉餡,新增蔥薑末和料酒、花椒粉、生抽、薑末2.攪拌均勻

3.酸菜沖洗乾淨,一片片掰下來在水中浸泡10分鐘,然後再輕輕捏去水分4.將酸菜一片片排好切成細絲

5.再切成細末

6.將切好的酸菜末用手握緊擠去水分

7.將擠好的酸菜末放入拌好的肉餡中,加入鹽和食用油拌勻8.再放入蔥末

9.拌勻即可

拓展資料:

用料餃子

辣椒油食用油

麻油小蔥

蒜苗蒜蓉

薑末蘿蔔乾 或 榨菜    雞蛋鹽

雞精糖酸湯水餃的做法1.下水煮餃子;水要稍微多一點,要當湯頭,可以扔幾段蔥,添香2.鍋,熱油,小火,攤個雞蛋餅子,千萬別糊了;

3.出鍋,切成條,備用;

4.小蔥、蒜苗、大蒜、姜、蘿蔔乾,切碎,備用;

5.把除了小蔥以外的所有食材放入碗中,加鹽、雞精、糖;

6.倒入醋、生抽,拌勻;

7.取一鍋,放入食用油、麻油,

燒熱至冒青煙,澆到碗裡,

攪勻,備用;

(小心不要被熱油濺到)

8.取一碗,打入7中的澆頭、辣椒油、小蔥花;

(辣椒油根據自己的辣度放入)

9.打入煮好的餃子和湯,拌勻後,

放上雞蛋餅條,蔥花,

ok啦~

茼蒿酸菜大蝦能一起吃嗎,酸菜大蝦茼蒿,能一起吃嗎?

糖和酸菜大蝦這幾樣是可以一起吃的,在涮羊肉都一起吃的。酸菜大蝦 茼蒿,能一起吃嗎?茼蒿和海蝦能一起吃,茼蒿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經常食用青蒿對專 我們的身屬體和保健有很好的效果,但對於胃虛的人,最好不要吃太多,否則對身體不好。此外,如果是胃炎 傳染病 性病患者不宜食用青蒿鹿茸。青蒿,又名蓬蒿,一...

酸菜和雞蛋能一起抄來吃麼,雞蛋和酸菜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可以雞蛋炒酸菜。準備材料 雞蛋 3個 酸菜 適量 油 適量 鹽 少許 生抽 少許 醬油 少許。1 將酸菜切碎放到碗中留著備用。2 然後將雞蛋打到碗中,用筷子或者打蛋器將其打散。3 在鍋中放入一些油,倒入雞蛋到鍋中炒凝固。4 然後放入切好的酸菜到鍋裡面好雞蛋一起炒,然後再倒入醬油 生抽和少許鹽。...

老虎豆和大蔥炒雞蛋能一起吃嗎,雞蛋和大蔥能一起吃麼

大蔥炒雞蛋是老百姓的家常菜,口感好,味道香,適合配酒吃,主要材料雞蛋和大蔥。方法原料 大蔥半根 雞蛋兩個。調料 少許鹽 食用油 少許味精。做法 1.雞蛋打散,加入少許鹽,大蔥切成蔥末備用。2.鍋中放入三大勺油,轉小火燒熱,將大蔥倒入鍋中,一定要小火,否則大蔥容易變焦。小火炒1分半鐘左右,將大蔥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