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水加蜂蜜喝好不,開水衝蜂蜜喝有什麼作用

2023-01-25 12:40:07 字數 6524 閱讀 7784

1樓:研子系列僨嬐

用溫開水加,這樣蜂蜜中的營養成分會多點,早晨喝一杯效果不錯,清腸排毒。

蜂蜜能用熱水衝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是不宜用熱水衝的。天然的含有活性酶的蜂蜜不能加熱至60攝氏度以上,否則活性酶會在高溫下變性失活,破壞其中的營養成分。蜂蜜在溫開水或涼水沖泡時口感甜,用較高溫度沖泡口感會變酸。

蜂蜜為蜜蜂採集花蜜,經自然發酵而成的黃白色黏稠液體。蜜被譽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營養食品」,古希臘人把蜜看做是「天賜的禮物」。中國從古代就開始人工養蜂採蜜,蜂蜜既是良藥,又是上等飲料,可延年益壽。

蜂蜜最好用60℃以下溫開水沖服,以免其營養成分被破壞,若用涼開水沖服則更好。開水會會破壞蜂蜜中的各種酶類和維生素c。

3樓:喬微蘭門煙

不可以衝蜂蜜的水應該為溫開水。蜂蜜中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以及其它營養物質,如果水溫過高,這些物質會不同程度地受到破壞。因此,食用蜂蜜既不能煮沸,也不宜用沸水

衝飲,可以用60oc以下的溫開水沖服,夏季還可用冷開水沖服。

蜂蜜中含有七十至八十%的葡萄糖,果糖,維他命,礦物質,各種氨基酸及其他營養物質,在高溫下這些物質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沸水衝調蜂蜜便不能保持其天然色香味,兼破壞其營養成分,甚至令當中的維他命流失,色澤也會變暗。

最好用溫水,水溫不宜超過攝氏五十五度,所以食用蜂蜜不能煮沸,也不宜沸水沖服,最好用溫水,水溫不宜超過攝氏五十五度,如果是盛夏也可用冷開水沖服.

4樓:田野牧蜂

不推薦使用熱水沖泡蜂蜜,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酶類脂類等營養成分,較易在高溫下被分解破壞。

5樓:仵培勝龔冬

看你利用蜂蜜的什麼作用,想潤腸通便可以用開水衝

6樓:蒼士恩愈嫻

不能。蜂蜜中含較多維生素,受高溫容易損失。

7樓:真忻暢遲驪

不可以的,開水衝了蜂蜜不僅味道變了,營養價值也沒有了,蜂蜜是最怕開水衝的。

8樓:兆金蘭戰冬

選擇溫開水就可以。同時可以有效地避免有效的營養成分的流失。

9樓:頓建設容鸞

蜂蜜宜用40度以下的溫水沖服,過高的水溫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過熱會使蜂蜜中的酶失活,維生素損失。蜂蜜不能和蔥一起食用。只要不怕肥,牛奶巧克力蜂蜜大可一起吃。

10樓:扈多綦祖

服用蜂蜜要講科學,否則不正確的服用方法會使蜂蜜失去營養補品的價值。首先對蜂蜜來說,沒有生熟之分,只有成熟與未成熟之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要用50度的溫水衝才能達到最大的營養,80度以上的水會破壞營養成分,甚至產生有害物質。

12樓:李靖紅拂虯髯公

最好用溫開水,以40——50攝氏度的溫開水沖服為宜,水溫最好不要超過60攝氏度。另外夏天也可用冷開水衝調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蜂蜜用溫,冷的衝都可以,就是別用熱的衝,會破壞營養物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蜂蜜可直來接服用自,也可配成溫水溶液服用,但不要用高溫開水衝或高溫蒸煮,因為加高穩定後有效成分如酶等活性物質被破壞,蜂蜜最好使用30度以下的溫開水或涼開水稀釋後服用最佳。

蜂蜜中含有酶類物質,經燙開水衝後會發生變性,產生大量的羥基甲糖醛,使蜂蜜中的蛋白質、維生素、蘋果酸等營養物質受到嚴重的破壞。僅維生素就損失1/5,甚至1/2,不僅不能保持天然的色、香、味,而且還會產生一種怪酸味,影響口感。

喝蜂蜜的正確方法是:

用低於30℃的溫開水沖服,不但能保證蜂蜜中各種維生素、酶不受破壞,而且具有「春服養脾利氣,夏服消暑解毒,秋服潤燥滑腸,冬服鎮咳緩下」等等的保健養生作用。

15樓:孔虹雀惜

蜂蜜最好用40度以下的水泡。

16樓:衛漾樑丘山彤

70度以下的

熱水都行

17樓:善程閻建弼

當然可以,那樣融解得更快。

18樓:己曦古紅葉

溫水最好了,不然高溫破壞營養結構

開水衝蜂蜜喝有什麼作用?

19樓:鷺愛遊娛

蜂蜜沖水喝有點浪費了,這5個功效,很多人都沒用過,超實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潤肺止咳,美容通便,作用很多的

蜂蜜衝熱開水喝有什麼壞處?

21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不能用沸水衝飲。蜂蜜含有豐富的酶、維生素和礦物質,若用沸水衝飲,不僅不能保持其天然的色、香、味,還會不同程度地破壞它的營養成分。因而最好用不超過35℃的溫水衝飲。

22樓:卡咔寶貝

不可以用開水衝或高溫蒸煮蜂蜜,因為不合理的加熱,蜂蜜中的酶失活,顏色變深,香味揮發,滋味改變,食之有不愉快的酸味。

高溫使蜂蜜特有的香味和滋味受到破壞而揮發,抑菌作用下降,營養物質被破壞。

因此,蜂蜜最好使用40度以下的溫開水或涼開水稀釋後食用,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用冷開水衝蜂蜜飲食,能消暑解熱,是很好的清涼保健飲料。

23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的營養物質被破壞了

蜂蜜是直接加開水裡好還是加溫水裡好呢?

24樓:燕歸來

樓主,建議你將蜂蜜加到溫水裡比較好。因為蜂蜜直接加入到沸水裡會破壞掉蜂蜜的一些成分。而且呢,若是加到沸水裡,也是要等不是很燙了才能喝。直接加到溫水裡就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溫水對蜂蜜的溶解性大,更有助於消化吸收

26樓:

開水泡蜂蜜,營養損失了。

27樓:金牛花梓晨

開水不要泡蜂蜜,只能溫水

喝蜂蜜加開水喝效果好還是加常溫的水喝好

28樓:丶丶搖啊搖

常溫水研究表明,在蜂蜜營養成分中酶類尤其是澱粉酶對熱極不穩定。溫度過高,會導致蜂蜜特有的香味和滋味受到破壞而揮發,抑菌作用下降,營養物質被破壞。因此,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溫開水或涼開水稀釋後食用,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用冷開水衝蜂蜜飲用,能消暑解熱,是很好的清涼保健飲料。

29樓:匿名使用者

1.蜂蜜和豆腐同食會耳聾;

2.蜂蜜和洋蔥同時傷眼睛;

3.蜂蜜和韭菜同食引起心病;

4.蜂蜜和大米同食會胃痛;

5.蜂蜜和鯽魚同食會中毒;

6.豆漿蜂蜜不宜衝食;

7.蜂蜜不宜開水衝飲;

8.蜂蜜和生薑同食容易肚子痛;

9.蜂蜜和大蒜不宜同食,功能相反;

10.蜂蜜和萵苣同食不利腸胃,易腹瀉.

另外,蜂蜜和牛奶可以一起食用.冷牛奶直接可以加蜂蜜,或者可以把牛奶加熱1分鐘左右在加入蜂蜜.蜂蜜不要用開水衝食,容易破壞營養成分及口感(開水衝食容易產生酸味)

30樓:

常溫或溫水都可以,不可以加熱開水衝,因為高溫會破壞蜂蜜中的營養物質。

31樓:

當然不能放開水了~ 那樣蜂蜜中的營養會有流失

32樓:匿名使用者

喝蜂蜜的水溫一般在60-70度之間,可以加點枸杞,養顏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蜂蜜加溫度為60°左右的溫水,如果溫度過高就會分解掉蜂蜜中的某些營養成分

蜂蜜要加開水喝,好點、還是冷開水好呢…

34樓:都市恍惚

蜂蜜要用bai

冷開水du喝好點,千萬不要用過熱的水zhi衝調蜂蜜dao,蜂蜜忌用開水衝

調版或高溫權煮沸。因為它含有果糖、葡萄糖、維生素、微量元素、有機酸、核酸、多種氨基酸及幫助人體消化吸收、促進物質代謝的成分——酶。而高溫恰恰破壞其部分活性酶及維生素c,這樣一來,就與糖水無異,保健作用大打折扣。

因此,最好用40℃以下的溫開水或涼開水衝調蜂蜜,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用冷開水衝蜂蜜飲食,能消暑解熱,是很好的清涼保健飲料。

35樓:夏子

我聽我外婆說最好是用涼水,因為用開水會破壞蜂蜜的營養。

36樓:手機使用者

一開始先加三分之一的涼水 把蜂蜜攪溶 然後再加熱水 讓蜜糖水保持在溫的狀態下就能喝了 但是沒有人說過喝蜜糖水能長胖 但是我只知道每天早上喝蜜糖水加檸檬會對身體好而已

37樓:小費

當然不能加開水,用溫水就可以,開水會破壞蜂蜜的性質。

38樓:度大娘

先用涼開水衝,然後加熱開水。這樣最好。

39樓:手機使用者

冷水和開水都不行,溫水最好!

蜂蜜能不能和雞蛋一起用開水衝著喝

40樓:路過的麻陶桑

可以,但是雞蛋必須是熟的,雞蛋上附著許多病菌、病毒,必須煮熟以後才可以吃,而且最好吃新鮮的,久放的雞蛋營養成分會減少,也更容易被病菌汙染變質。可以在雞蛋熟以後稍微放涼然後加點蜂蜜,這樣可以潤肺,並且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

擴充套件資料

蜂蜜雞蛋羹配方:

蜂蜜35克,雞蛋1個。

蜂蜜雞蛋羹製作與服用:

將雞蛋打入瓷碗內,將蜂蜜倒入蛋中,攪勻,放鍋內蒸15分鐘熟後即食。

蜂蜜雞蛋羹功能:

可大補,可輕身、健腦、強體。

蜂蜜雞蛋羹另外:

晚上睡前一次服完,2個月為1個療程。本方為壯族民間驗方,有養心益胃、緩急止痛的攻效。於晚上睡前服用,可防治夜間疼痛加劇。若消化不良、腹部脹滿的病人,可酌減雞蛋用量。

參考資料:鳳凰網-蜂蜜雞蛋羹

41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最好不要,用雞蛋和蜂蜜泡水是不好的,雞蛋應該煮熟或蒸熟吃,生雞蛋衝開水吃不好,一是蛋白質不能完全吸收,二是蛋中可能有細菌,寄生蟲之類的有害微生物。

蜂蜜中較多的果糖卵磷脂和微量元素,對調節腸胃緩解便祕有好處,同時能滋補身體。雞蛋含豐富蛋白質卵磷脂和微量元素,是補充營養的好食物,適當吃一些對身體有好處。但雞蛋中含抗胰蛋白酶,會使蛋白質凝聚,影響蛋白質的吸收利用。

所以雞蛋一定要煮熟再吃,使抗胰蛋白酶失活,不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利用。

蜂蜜和雞蛋都是健脾胃的,但是蜂蜜一定不要在開水中衝飲,高溫會破壞它的活性成分,一定要把開水衝後的雞蛋冷溫了再放蜂蜜,可以再加點芝麻油,尤其是黑芝麻油更好,對於大便糖稀,脾胃溼氣重,調理脾胃比較好。

42樓:90育兒說

蜂蜜的好處:

心血管患者的佳品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進心腦和血管功能,因此經常服用於心血管病人很有好處。

保護肝臟蜂蜜對肝臟有保護作用,能促使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增強抵抗力食用蜂蜜能迅速補充體力,消除疲勞,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殺菌蜂蜜還有殺菌的作用,經常食用蜜糖,不僅對牙齒無妨礙,還能在口腔內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蜂蜜能**中度的**傷害,特別是燙傷,將蜂蜜當做**傷口敷料時,細菌無法生長。

促進睡眠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覺前口服1湯匙蜜糖(加入1杯溫開水內),可以幫助儘快進入夢鄉。

促進胃腸蠕動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43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的自然**給你支招:

**是不能急的.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要有恆心: 飲食配上運動等於成功!

1、不可吃零食碳酸飲料少喝戒掉嘴饞的毛病.(垃圾食品熱量都高容易堆積脂肪)

2、每天保證八小時的睡眠。(內分泌調整好)3、晚飯吃少點,爭取5份飽為宜。(晚飯佔比重很高)4、適當運動,堅持早跑步,晚散步。

飯後4個小時睡!(運動協調身體)5、如果條件允許堅持每天吃青菜,少吃油膩爆鍋的食物,多吃水果。(美白效果)

44樓:皇甫正信前彥

你好。蜂蜜可以衝開水喝,雞蛋應該煮熟或蒸熟吃,生雞蛋衝開水吃不好,一是蛋白質不能完全吸收,二是蛋中可能有細菌,寄生蟲之類的有害微生物。

不可以,蜂蜜用開水衝損失營養,口感也會變酸。

衝蜂蜜的水應該為溫開水。

蜂蜜中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以及其它營養物質,如果水溫過高,這些物質會不同程度地受到破壞。因此,食用蜂蜜既不能煮沸,也不宜用沸水

衝飲,可以用60oc以下的溫開水沖服,夏季還可用冷開水沖服。

蜂蜜中含有七十至八十%的葡萄糖,果糖,維他命,礦物質,各種氨基酸及其他營養物質,在高溫下這些物質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沸水衝調蜂蜜便不能保持其天然色香味,兼破壞其營養成分,甚至令當中的維他命流失,色澤也會變暗。

最好用溫水,水溫不宜超過攝氏五十五度,所以食用蜂蜜不能煮沸,也不宜沸水沖服,最好用溫水,水溫不宜超過攝氏五十五度,如果是盛夏也可用冷開水沖服.

蜂蜜要加開水喝,好點還是冷開水好呢

蜂蜜要用bai 冷開水du喝好點,千萬不要用過熱的水zhi衝調蜂蜜dao,蜂蜜忌用開水衝 調版或高溫權煮沸。因為它含有果糖 葡萄糖 維生素 微量元素 有機酸 核酸 多種氨基酸及幫助人體消化吸收 促進物質代謝的成分 酶。而高溫恰恰破壞其部分活性酶及維生素c,這樣一來,就與糖水無異,保健作用大打折扣。因...

檸檬蜂蜜能用開水衝喝麼,檸檬蜂蜜雪菊能一起泡水喝嗎

蜂蜜是一種含有營養豐富的天然滋養品,先說一下它對人體的好中吧!含有多種維生素,常期喝蜂蜜的人 光滑 面色紅潤等。但它和檸檬一起衝喝還有神奇的 效果,在這裡我給大家分享一下我的 祕籍吧!工具 原料 純蜂蜜 幹檸檬 新鮮的更好 冷開水 方法 步驟 睡前倒一杯開水,把檸檬片泡入。第二天早上把檸檬片撈出來後...

開水加冷水,一起喝好不好,冷水加開水一起喝有什麼壞處

開水如果是加冷白開水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加生冷水就不好了,開水燒開後和生冷水成分不一樣,冷水裡面還有些成分是不可以直接喝的,冷水與熱水混合比單喝冷水更糟糕,因為攙雜後,溫度適宜細菌生長,會引起菌群大量繁殖,更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日常喝水應注意 早上應放掉一夜水管中的死水。飲用水可先放幾個小時再用 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