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神話人物有哪些,《希臘神話》中的英雄人物有哪些?

2023-01-25 00:55:13 字數 2878 閱讀 3123

1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神話》中的英雄人物有哪些?

希臘神話人物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已解決問題 收藏 **到qq空間 希臘

古希臘神話人物大全

3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主神:

zeus 宙斯

poseidon 波塞冬

hades 哈得斯

hera 赫拉

demeter 得墨忒耳

hestia 赫斯提亞

athena 雅典娜

artemis 阿爾忒尼斯

apollo 阿波羅

hermes 赫耳墨斯

hephaestus 赫淮斯托斯

ares 阿瑞斯

aphrodite 阿芙洛狄忒

提坦神cronus 克洛諾斯

rhea 瑞亞

phoebe 菲碧

oceanus 歐申納斯

tethys 太西斯

hyperion 海伯裡恩

thea 西亞

mnemosyne 尼莫西尼

iapetus 愛潑特斯

crius 克瑞斯

themis 忒尼斯

coeus 考伊斯

prometheus 普羅米修斯

epimetheus 厄毗米修斯

atlas 啊忒拉斯

metis 美狄斯

hecate 赫卡忒

gaia 蓋亞

uranus 尤拉諾斯

pontus 彭透斯

4樓:匿名使用者

宙斯、普羅米修斯、雅典娜、阿波羅、赫拉、赫拉克勒斯、奎託斯、潘多拉、挨庇米修斯、埃俄羅斯、阿佛洛狄忒、狄俄涅、阿耳忒彌斯、勒拉、阿瑞斯、巴克科斯、塞墨勒、玻瑞阿斯、得墨忒耳、泊耳塞福湟、厄俄斯、厄里斯、歐墨尼得斯、該亞、格勞克斯、哈得斯、波塞冬、赫柏、赫刺克勒斯、赫卡忒、 赫準斯托斯、邁亞、赫耳墨斯、涅斐勒、湟墨西斯、安菲特里忒、塔那託斯、克諾諾斯、瑞亞、忒彌斯

希臘神話的人物有哪些?

希臘神話人物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神該亞又稱大地之母,是

古希臘神話人物名字

6樓:風鈴漫晚

1.宙斯zeus(眾神之王)

他克洛諾斯與瑞亞所生的最小兒子。克洛諾斯通過推翻他的父親烏拉諾斯獲得了最高權力,他擔心他的孩子也會效仿他的行為,於是把他的孩子們吞進肚子。他的妻子瑞亞因為不忍心宙斯也被吞進肚子,於是拿了塊石頭假裝宙斯給他吞下。

宙斯長大後,聯合兄弟姐妹一起對抗父親,了激烈的鬥爭。經過十年戰爭,祖母大地女神蓋亞的幫助下戰勝了父親。宙斯和他的兄弟波塞冬和哈底斯分管天界、海界、冥界。

從此宙斯成為掌管宇宙的統治者。

2.赫拉hera(婚姻女神)

宙斯的姐姐與妻子。掌管婚姻和生育,是婦女的保護神,但妒忌心特強。她也是權利的象徵。

3.波塞冬poseidon(海神)

他是海洋和水域的一切主宰。希臘神話當中的海神,宙斯的弟弟。其象徵物為三叉戟,相對應於羅馬神話的尼普東,他的坐騎是一頭巨大如山鯨魚。

4.哈迪斯hades(冥神)

宙斯的哥哥,掌管死亡。

5.德墨忒爾demeter(農神)

宙斯的姐姐,希臘神話中司掌農業的穀物女神,亦被稱為豐饒女神。

6.赫斯提亞hestia(爐灶女神)

宙斯的姐姐,又名維斯塔,是灶神及健康之神,主管家庭事務

7.雅典娜athena(智慧女神)

起初被視為女戰神,後逐漸變為智慧女神和雅典城的守護女神。雅典娜傳授給人類紡織、油漆、雕刻、製陶等技藝。雅典娜的出現非常傳奇。

在希臘神話中,宙斯因為害怕生出的兒子比自己強大,就將妻子吞入腹中。頓時覺得頭痛欲裂,於是命令火神劈開腦袋,雅典娜就身披鎧甲從中躍出。

8.阿波羅apollo(太陽神)

在詩與藝術中表現為光明、青春和**之神,又是光明之神,是**家、詩人和射手的保護神。他是宙斯的兒子,阿爾忒彌斯的哥哥。他的典型形象是右手拿七絃琴,左手拿象徵太陽的金球。

7樓:阿沾

1、宙斯zeus(眾神之王):為克洛諾斯與瑞亞所生的最小兒子。它的父親異常暴,宙斯長大後,聯合兄弟姐妹一起對抗父親,了激烈的鬥爭。

經過十年戰爭,祖母大地女神蓋亞的幫助下戰勝了父親。宙斯和他的兄弟波塞冬和哈底斯分管天界、海界、冥界。從此宙斯成為掌管宇宙的統治者。

2、赫拉hera(婚姻女神)宙斯的姐姐與妻子。掌管婚姻和生育,是婦女的保護神,但妒忌心特強。她也是權利的象徵。

3、波塞冬poseidon(海神)海洋和水域的一切主宰。希臘神話當中的海神,宙斯的弟弟。其象徵物為三叉戟,相對應於羅馬神話的尼普東,他的坐騎是一頭巨大如山鯨魚。

4、哈迪斯(希臘語:ἅιδης、英語:hades),又譯黑帝斯、哈德斯等,是古希臘神話中的冥界之王,同時還是掌管瘟疫的神,他曾經使忒拜城邦染上致命的瘟疫,直到兩個少女墨提娥克、墨妮佩自願獻祭,瘟疫才停止。

他是第二代神王神後克洛諾斯和瑞亞的長子,波塞冬和宙斯的大哥。他的配偶是神王宙斯與農業女神得墨忒耳的女兒春之女神珀耳塞福涅。

5、德墨忒爾(希臘語:δήμητρα、英語:demeter),是古希臘神話中的農業、穀物和豐收的女神,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

德墨忒爾教會人類耕種,給予大地生機。她具有無邊的法力,可以使土地肥沃、植物茂盛、五穀豐登,也可以令大地枯萎、萬物凋零、寸草不生。可以讓人擁有享之不盡的財富,同時也可以讓人家徒四壁、一貧如洗。

古希臘神話故事中人物有哪些?

求希臘神話人物,求希臘神話人物表

更多的見 求希臘神話人物表 希臘神話人物名字 1.宙斯zeus 眾神之王 為克洛諾斯與瑞亞所生的最小兒子。它的父親異常暴,宙斯長大後,聯合兄弟姐妹一起對抗父親,了激烈的鬥爭。經過十年戰爭,祖母大地女神蓋亞的幫助下戰勝了父親。宙斯和他的兄弟波塞冬和哈底斯分管天界 海界 冥界。從此宙斯成為掌管宇宙的統治...

希臘神話中的形象長翅膀的有哪些,希臘神話中誰穿得帶翅膀的靴子

厄洛斯,就是羅馬名字中的丘位元。飛馬珀伽索斯赫耳墨斯,身上帶著翅膀 8曉得赫耳墨斯算不算 睡神修普諾斯 希臘神話中誰穿得帶翅膀的靴子 墨丘利 拉丁語 mercurius 在羅馬神話中他是朱庇特與女神邁亞 maia 所生的兒子,擔任諸神的使者和傳譯,又是司畜牧 商業 交通旅遊和體育運動的神,還是小偷們...

希臘神話中哈迪斯的結局,希臘神話中的哈迪斯是什麼樣子的

冥王哈迪斯 是天王宙斯 zeus 和海王波賽冬 poseidon 的哥哥,第二代主神克洛諾斯 3 cronus 和瑞亞 rhea 的長子。在和弟弟們分配世界的抽籤中,他抽到了冥界 the underworld 因而成為冥界的統治者 the lord of the underworld 哈迪斯把冥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