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神話中,回頭就變石頭的通道,希臘神話中,是誰重複著向山頂推石頭?

2022-09-14 01:55:20 字數 1243 閱讀 9519

1樓:聖徒赫列斯

這個故事應該出自《希臘神話》,希臘神話中這樣變石頭的故事很多,一個事美杜莎另一個好像是一個關於英雄的故事是赫勒克勒斯還是貝洛羅豐就忘了,是大地以西的冥土入口,這個英雄航行時遭遇海難又被神祗詛咒不讓回家,所以想去找冥界的怪獸(好像是指一隻幾個頭的狗)獻祭好能回家,但是走在冥界入口的路上船員們和他都聽到了親人的呼喚而且甚至有類似靈的東西纏繞著他們,船員們因此回頭變成了石塊。

————————————以上的內容是以前看一個電影的時候出現的,不知道是不是你要找的,可能有點錯誤,建議你可以用荷馬史詩對照一下。

希臘神話中,是誰重複著向山頂推石頭?

2樓:你好嘛

希臘神話中

來,是西西弗斯自

重複著向山頂推石頭。西西弗斯是科林斯的建立者和國王,他綁架了死神,讓世間沒有了死亡。最後,西西弗斯觸犯了眾神,諸神為了懲罰西西弗斯,便要求他把一塊巨石推上山頂。

而由於那巨石太重了,每每未上山頂就又滾下山去,前功盡棄,於是他就不斷重複、永無止境地做這件事——諸神認為再也沒有比進行這種無效無望的勞動更為嚴厲的懲罰了。西西弗斯的生命就在這樣一件無效又無望的勞作當中慢慢消耗殆盡。

擴充套件資料

西西弗斯無聲的全部快樂就在於:他的命運是屬於他的。他的岩石是他的事情。

同樣,當荒謬的人深思他的痛苦時,他就使一切偶像啞然失聲。荒謬的人知道,他是自己生活的主人。我把西西弗斯留在山腳下!

我們總是看到他身上的重負。

而西西弗斯告訴我們,最高的虔誠是否認諸神並且搬掉石頭。他也認為自己是幸福的。這個從此沒有主宰的世界對他來講既不是荒漠,也不是沃土。

這塊巨石上的每一顆粒,這黑黝黝的高山上的每一礦砂唯有對西西弗斯才形成一個世界。他爬上山頂所要進行的鬥爭本身就足以使一個人心裡感到充實 ,

3樓:匿名使用者

西西弗bai

斯是希臘神話du中的人物,與更加悲zhi劇的俄狄浦dao斯王類似,西西弗斯回是科林斯的建立者

答和國王。他甚至一度綁架了死神,讓世間沒有了死亡。最後,西西弗斯觸犯了眾神,諸神為了懲罰西西弗斯,便要求他把一塊巨石推上山頂,而由於那巨石太重了,每每未上山頂就又滾下山去,前功盡棄,於是他就不斷重複、永無止境地做這件事——諸神認為再也沒有比進行這種無效無望的勞動更為嚴厲的懲罰了。

西西弗斯的生命就在這樣一件無效又無望的勞作當中慢慢消耗殆盡。

在古希臘神話中,凡是見到( )的面孔的人,都會變成石頭

希臘神話中哈迪斯的結局,希臘神話中的哈迪斯是什麼樣子的

冥王哈迪斯 是天王宙斯 zeus 和海王波賽冬 poseidon 的哥哥,第二代主神克洛諾斯 3 cronus 和瑞亞 rhea 的長子。在和弟弟們分配世界的抽籤中,他抽到了冥界 the underworld 因而成為冥界的統治者 the lord of the underworld 哈迪斯把冥界的...

希臘神話中的形象長翅膀的有哪些,希臘神話中誰穿得帶翅膀的靴子

厄洛斯,就是羅馬名字中的丘位元。飛馬珀伽索斯赫耳墨斯,身上帶著翅膀 8曉得赫耳墨斯算不算 睡神修普諾斯 希臘神話中誰穿得帶翅膀的靴子 墨丘利 拉丁語 mercurius 在羅馬神話中他是朱庇特與女神邁亞 maia 所生的兒子,擔任諸神的使者和傳譯,又是司畜牧 商業 交通旅遊和體育運動的神,還是小偷們...

希臘神話中的所有神分別是,希臘神話中的十二主神都有誰分別是什麼神

分別是 宙斯 赫拉 赫斯提亞 波塞冬 得墨忒耳 雅典娜 阿波羅 阿耳忒彌斯 阿瑞斯 阿佛洛狄忒 赫淮斯托斯和赫爾墨斯。1 宙斯 zeus 天神 古希臘神話中最高的神,羅馬神話中稱朱庇特 jupiter 為克洛諾斯 cronus 與瑞亞 rhea 所生的最小兒子。2 赫拉 hera 母神 天后 婚姻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