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很久沒有找工作,你會害怕去找工作

2023-01-24 20:25:14 字數 5438 閱讀 669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很久沒有工作,在家閒散慣了,就會害怕找工作,怕受拘束。

2樓:談小炎

會,本身就比較社恐,會害怕再找到的工作幹著有非常不開心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沒有出去,就會有社恐症,所以說必須調整好心態

4樓:橘子巡航艦

很久沒有找工作,真的很害怕去找工作,感覺不適應社會了。

為什麼我會害怕找工作?

5樓:

心理作用。

其實都要自己克服的,想一想自已以前成功的事,給自己點信心。一切都沒什麼的。如果一個人連自己都看不起,你怎麼讓他人看得起你?

其實人際交往很簡單,如果你真誠的對每一個人,99%的人也會對你真誠,不要應為那1%的人而失去了那99%的朋友。

一般要找工作的人都有這種心態的,這是因為剛出到社會有點不適應。

現今,找工作越來越難了,要是有一份固定工資的工作,一些人已經非常滿足了。一開始不要在意工資高不高,如果工作條件比較適合自己就做吧!沒有說礙面子,怕丟臉什麼的,工作無分貴賤啊!

至於說害怕,其實也不必這樣,是緊張吧?找工作就是考驗自己,不管有膽量或沒膽量都得去試試!除了在網上找工作,你還是不要總是對著電腦了,電腦有時會使人意志消沉,還是做點實際的更好啦,比如找人演練一下面試吧,或者適當充實一下自己。

我害怕去找工作怎麼辦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bai會形式就是這個du樣子的,找工zhi作不是一件很容dao易的事情,就好比很內多人都說,現在的社會啊容,連大學生都是賣菜的貨啊,這就足以證明了,找工作難啊,但是如果你因為害怕找工作而就放棄了,那麼你想想你不就給別人提供了一份找工作的空間嗎,而且你自己也說過,你以前有過工作經驗,那麼你就比別人多了一些優勢啊,不要害怕找工作,我也是經過了無數次的失敗才找到了一份工作,我真的覺得人生中的所有事情都是要去爭取的,記得我剛剛來到公司面試的時候,有好多人拿著簡歷在等待面試,我當時真的是很沒自信,我害怕我會落選,可是,我拼命的告訴自己,要去爭取,我已經失敗太多次了,所以我一定到吸取經驗教訓,我要把別人都打敗,最後我成功了,所以你要如此,千萬不要自暴自棄啊,如果連你自己都放棄了,那麼就真的沒有人可以給你機會啊,記住用人單位首先喜歡的是真正有能力的人,其次喜歡的就是自信的人,因為這樣的人才會進步,這樣的人他們才值得培養,所以你一定要加油啊,祝你成功

7樓:旁星出爍

朋友,bai在應聘的過程du中,你要擺好自zhi己的心態,那就dao是

——你和招聘者是內平等的!如果你心容裡害怕他,那說明在你心裡他已經站得比你高了,要知道無論工作成與不成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和他一樣有自己的價值!

勇敢點兒,你不比任何人差!

8樓:雙子

你這復有點屬於社交恐懼症,你要制

讓自己努力去融入這個社會,心裡不要有壓力,做好自己的不要管別人的看法,和別人交流接觸,每個人都要走進社會的,你要學著去和別人相處交流,俗話說得好多個朋友多條路,對你是有好處的,不過交朋友一定要記住日久見人心這句話

9樓:匿名使用者

越是害怕,你就會越來抄越害怕。對自己要有信心,要戰勝自己。只要你能越過這一關,後面面對你的將是豔陽高照。

加油吧,朋友,時不待人。慢慢去適應,慢慢去堅持,多找朋友,家人商量商量,最關鍵要走出第一步,如果連第一步,你都不願跨出,那麼,什麼都是的空談了。

10樓:港順

人長大了就要自己養活自己 就要去工作 工作的第一天不認識人很正常啊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會認識很多人啊 慢慢適應就會好的 好好的去工作吧 祝你工作順利

11樓:清樺

害怕的前提是對自己沒信心,比如:學歷、經驗……。只要抱著一顆平常心態,不患得患失,一切隨意,最重要給自己信心!有信心自然散發出魅力,一切迎刃而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勇氣去面復對第一次制,就不會再害怕bai了。其實找du工作沒什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勇氣去bai面對第一du

次,就不zhi會再害怕了。其實找

dao工作沒什麼的,我版一開始也怕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懶惰不bai肯工作,還是怕自己能力不du夠不敢去zhi找工作?如果是前者,等你dao沒飯吃了你就會去專找工作了,如果是後屬者,我倒是想給你幾點建議。

首先:給自己信心。

其次:想好要找怎樣的工作,定個小範圍。細節當然包括工作性質,工作環境,工資待遇等等。

最後:要清楚自己能幹什麼,最好是選擇自己擅長的或者有興趣的工作。

心裡有普了,就不害怕去找工作了。

1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因為剛步入社會,bai有很多du

的不確定性。從

zhi一個相對熟悉而dao且安穩的環境走出來後回,人們要去接觸新答的事物,挑戰新的東西,這些都需要勇氣。

而且工作要進行篩選、面試、試用、穩定、熟悉的過程,不管到哪個過程,我們都會擔心和有所顧慮。不過工作才能讓我們漫長的人生有所意義和收穫,要學會去接受和麵對工作中給我們帶來的愉快。也沒有必要去害怕尋找新工作,被挫敗然後再重新振作起來,心臟一次一次強大也就會無所畏懼了。

最後祝願題主能找到適合的工作。

為什麼害怕找工作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剛步入社會,有很多的不確定性。從一個相對熟悉而且安穩的環境走出來後,人們要去接觸新的事物,挑戰新的東西,這些都需要勇氣。

而且工作要進行篩選、面試、試用、穩定、熟悉的過程,不管到哪個過程,我們都會擔心和有所顧慮。

不過工作才能讓我們漫長的人生有所意義和收穫,要學會去接受和麵對工作中給我們帶來的不愉快。

也沒有必要去害怕尋找新工作,被挫敗然後再重新振作起來,心臟一次一次強大也就會無所畏懼了。

最後祝願題主能找到適合的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敢找工作這個問題你要想從你自己身上找原因,別人說再多也不一定是對的,正確認識自己,為什麼我不敢找工作?害怕被拒之門外?害怕找到的工作做不好?

還是純粹的心理不成熟不想找工作?如果你能正確的認識自己,再來進行對自己開解的話效果會更好。其實我猜你的年紀可能和我差不多,因為我也有過這種情況,剛畢業很想找工作內心卻又有些抗拒,但是生活就是這樣不能只為自己,更多的是身後的責任!

所以在休整了一頓時間過後我就出去面試了,事實證明這一切其實都很簡單,只是我們自己把他想困難了!

你要想面試是雙方的,hr面試你同時你也面試他,是雙向選擇,你公司要我,我還不一定看得上。這樣想就好多了,祝順利!

18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吧、、我剛開始跟你們的心理都是一樣的、、、但就是怕自己墜落,就強迫著做自己害怕的工作,我真正的第一份工作在蘇寧電器做的銷售,說實話以前我是個內向的人,跟女孩說話也會害羞,但身邊異性人緣一直也都不錯,呵呵【也許是我長得帥吧】,以前特怕跟人接觸,家裡來人了我都把自己關在房子裡,但現在不同了。大三那年應聘過很多工作,都是幹了兩天就不做了,都是跟銷售有關的。就是應為怕跟人接觸,打**應聘時心都在顫、但最終我克服了自己,是應為我第四次的工作的領導強怕著逼的我賣,不知不覺的我已經克服了自己。

我在那個店的銷量也一直都不差。後來應為要考試就一直在家呆的,考完了也不想工作。考後2個月都一直在家呆著,似乎又回到了從前。

但我知道這樣下去絕對會變成廢人的,於是我在六月分又開始瘋狂的找工作,但高不成低不就,七月份等我想通的時候就想先找個地方乾的把在家呆著也不行啊。現在家裡人給找了個工作,星期一就去實習,是一個不錯的單位,我是又興奮又害怕,又開始擔心怎樣跟人相處,那是我未來都要呆的地方啊、怎樣才能給他人留下好印象。後面我就想我可是個優秀的銷售員啊,怕什麼?

兩家世界五百強企業我都呆過,你一定可以的。

其實都要自己克服的,想一想自已以前成功的事,給自己點信心。一切都沒什麼的。如果一個人連自己都看不起,你怎麼讓他人看得起你?

最後說一下其實人際交往很簡單,如果你真誠的對每一個人,99%的人也會對你真誠,不要應為那1%的人而失去了那99%的朋友。

19樓:

因為剛走出校門步入社會,會有許多的恐慌與不安,會有很多的不確定性,加上沒有自己的實踐會讓自己沒有那麼多的信心去勝任這個工作,所以還是應該有一定的自信,去鼓勵自己,加油

如果很久沒有聯絡的同學突然跟你借錢,你會怎麼辦

在我們生活中可能都會遇到這樣的事情,一個很久沒有聯絡的同學,突然找到你,然後找你借錢,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擇拒絕,首先這個同學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聯絡了,同學之間的友誼也逐漸淡化,所以我不會選擇將錢借給他,如果我一旦將錢借給他之後,對方就立馬將我拉黑,那麼我這些錢可能就打水漂了,有時候借錢之後反而會破壞...

如果你和你男朋友很久沒理對方了,你會怎麼做

先看清楚自己的內心,是否還喜歡或愛他,如果是,就主動一點,找他聊天或逛街什麼的.如果否,就直接和他說分手,免得耽誤大家!分手吧。何必傻乎乎的等著 如果男朋友兩天沒理你,你會怎麼做 生氣是一方面,更多的是失望吧 這個得看情況。至少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愛你。更多的是對你的身體感興趣!不過這也正常。哪個男人...

如果你女朋友去旅遊沒有給你帶禮物你會很傷心嗎

如果我男朋友出差沒給給帶東西回來,我會很失落的。如果你女朋友去旅游回來多了個lv包你會很開心嗎 會很不爽。然後就忘了 這男的有病吧,而且病的不輕,不要放棄 啊 如果說你的女朋友出去旅遊沒給你帶回來東西你會覺得心痛麼 呵,其實彼此之間不應該計較這麼多的啦,既然她答應了卻沒有帶給你,我想總是有原因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