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應接不暇造句,用應接不暇的意思造句?

2023-01-24 20:10:14 字數 4694 閱讀 9312

1樓:加乘減多

訂單一個接一個地來,小趙感到應接不暇,從來沒想到她這新主意一出,就這麼多生意上門,看來還真不能小瞧了她。

2樓:匿名使用者

熱鬧非凡的街道上,車水馬龍,應接不暇。

小軍才剛進公司,可眼前的一堆事務讓已經他應接不暇,他不由得擔心起自己是否真能勝任這項工作。

3樓:文風上游爭

】:暇:空閒。原形容景物繁多,來不及觀賞。後多形容來人或事情太多,應付不過來。

汽車向神農架山區賓士,只見奇峰異嶺撲面而來,令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元宵節晚上我們一家去看煙花,天空五彩繽紛,另人眼花繚亂,應接不暇。

他家的店生意很好,顧客排起了隊,令他應接不暇。

5樓:伯爵御意

接踵而至的數學作業讓我應接不暇

6樓:

雲南五彩鮮花綻放、海南綠色椰樹沖天、貴州青色竹筒林立……昨日下午,我們穿梭在忙碌的布展現場,一幅幅城市風情畫讓人應接不暇,耐人尋味

我和媽媽乘著小船欣賞美麗桂林山水,真是令我們看得有點應接不暇.

剛搬新家那會兒,許多客人前來祝賀,真有點應接不暇。 車還沒有開到景點,但是沿途的美景已是讓我有點應接不暇了。

爸爸所在的公司一到年終業務就異常繁忙,感覺真有些應接不暇。

7樓:手機使用者

夜空中綻放出的美麗的煙花讓我應接不暇

8樓:手機使用者

四周的美景讓我們的眼睛應接不暇

9樓:李謙默默

博物館裡的東西正是應接不暇啊!

用應接不暇造句

10樓:開心木鴿

1、一個個商店裡的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讓人應接不暇。

2、一進商場,只見各種燈籠對聯浮現眼前,商品也都在進行打折**,琳琅滿目的商品令人應接不暇。

3、站在峰頂的巨石上,極目眺望,美麗的景色陸續映入眼簾,令人應接不暇。

4、這般的山,這般的水,這般的風,這般的風景同時擠進眼眶裡,確實令人應接不暇。

用應接不暇造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應接不暇」造句:

1、這般的山,這般的水,這般的風,這般的風景同時擠進眼眶裡,確實令人應接不暇。

2、我和媽媽乘著小船欣賞美麗桂林山水,真是令我們看得有點應接不暇。

3、我心滿意足的攀登到了三樓,我看見了牆上有各種各樣的壁畫,應接不暇,真是美不勝收啊!

4、一進商場,只見各種燈籠對聯浮現眼前,商品也都在進行打折**,琳琅滿目的商品令人應接不暇。

5、昨日下午,我們穿梭在忙碌的布展現場,一幅幅城市風情畫讓人應接不暇。

6、這個風和日麗的凌晨,我旅行了山淨水秀的灕江,到處生氣勃勃,兩岸美景應接不暇,身臨其境飄飄欲仙,令**連忘返。

二、「應接不暇」的意思:

原形容景物繁多,來不及觀賞。後多形容來人或事情太多,應付不過來。

三、詞語出處: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言語》:「山川自相應發,使人應接不暇。」

白話:山川景色不斷的出現,讓人眼花繚亂。

四、用法、語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12樓:雙黎律淑穆

雲南五彩鮮花綻放、海南綠色椰樹沖天、貴州青色竹筒林立……昨日下午,我們穿梭在忙碌的布展現場,一幅幅城市風情畫讓人應接不暇,耐人尋味。

我和媽媽乘著小船欣賞美麗桂林山水,真是令我們看得有點應接不暇。

剛搬新家那會兒,許多客人前來祝賀,真有點應接不暇。

車還沒有開到景點,但是沿途的美景已是讓我有點應接不暇了。

爸爸所在的公司一到年終業務就異常繁忙,感覺真有些應接不暇。

商店裡的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真令我應接不暇。

夜空中綻放出的美麗的煙花讓我應接不暇了。

小餐館新開張,賓客滿座,讓店主應接不暇。

小李今天結婚,來的客人太多了,接待時忙的小李應接不暇。

火車站的問事處擠滿了人;工作人員應接不暇。

不用說,潺潺的溪澗,光潔的跳石,豔麗的野櫻桃,潔白的山李花,已夠你眼花繚亂;何況那拔地柱天的峰林,姿態萬千,更使你應接不暇。

13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應接不暇,就有一點看不過來的意思,你可以這樣造句商店裡的商品琳琅滿目,讓人應接不暇。

14樓:析醉鑲

1.今天一過,明天就是春節了,所以爸爸媽媽帶著我一起出去買年貨,買了一些煙花、炮竹,還有許多等等街道上的人呀!多的數也數不清,真是人山人海、眼花繚亂,人們傳說中的應接不暇的,看不見人啊!

2.今天我的表姐要結婚了,她請我和媽媽去吃席我和媽媽進酒店後看見許多的人和許多的飯菜,真是應接不暇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1、節日裡,我家的客人很多,一天到晚應接不暇。

2、山路兩邊的美景讓人應接不暇。

3、來的客人很多,主人有點應接不暇。

4、公園裡的花開放了,讓人感覺應接不暇。

5、這麼多事情急待辦理,真讓人應接不暇。

6、燈會上各式各樣的花燈,琳琅滿目,令人應接不暇。

16樓:匿名使用者

昨日下午 我們穿梭在忙碌的布展現場一幅幅城市風情畫 讓人應接不暇 !

17樓:無級abc老師

河易遙蘋果樹花啦!你就不想。應接不暇的蘋果和掉下來。

18樓:嘉洋昂運駿

商店裡的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真令我應接不暇。

19樓:6笑一笑永遠少

今天我去趕大集,機上的衣服讓我應接不暇。

20樓:熊熊承載

夜空中綻放出美麗的煙花,讓我應接不假了。

21樓:終晉耿麗佳

餐廳裡擠滿了人,工作人員應接不暇。

22樓:芯痺雍刳畔

鳥籠裡的鳥太多了讓我應接不暇。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注意看著,眼睛應接不暇

用應接不暇的意思造句?

24樓:探花飛刀李

集市上各種商品花樣繁多,各種節目應接不暇

應接不暇怎樣造句?

25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我來到超市。看到很多東西。所以我應接不暇。

街道上的汽車應接不暇的從我身旁駛過。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來了很多客人,我應接不暇。

應接不暇造句

27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五彩鮮花綻放、海南綠色椰樹沖天、貴州青色竹筒林立……昨日下午,我們穿梭在忙碌的布展現場,一幅幅城市風情畫讓人應接不暇,耐人尋味

我和媽媽乘著小船欣賞美麗桂林山水,真是令我們看得有點應接不暇.

剛搬新家那會兒,許多客人前來祝賀,真有點應接不暇。 車還沒有開到景點,但是沿途的美景已是讓我有點應接不暇了。

爸爸所在的公司一到年終業務就異常繁忙,感覺真有些應接不暇。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接不暇——星期天,我和媽媽去了黃山公園玩,那裡的專案讓我應接不暇! 可以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老師叫我們用應接不暇造句。

(耶!~)

30樓:手機使用者

這裡的花讓我應接不暇。

31樓:蔚賢巴言

我看到了美景色彩斑斕,真是讓我應接不暇

32樓:毋翔拓跋夢竹

汽車飛馳而過,讓人應接不暇

33樓:談竹辛啟

運動會需要處理的事情很多,大家都應接不暇。

34樓:接爽藩弘深

今天醫院來了許多病人,讓我應接不暇

35樓:泰麗庹棟

一次又一次的考試讓我應接不暇

用「應接不暇」造句

36樓:匿名使用者

1、小禮品,洗面奶,大大小小的包裝彩盒,看的我眼花繚亂,應接不暇,老師今天看起來也紅光滿面,十分開心。

2、這般的山,這般的水,這般的風,這般的風景同時擠進眼眶裡,確實令人應接不暇。

3、我心滿意足的攀登到了三樓,我看見了牆上有各種各樣的壁畫,應接不暇,真是美不勝收啊!

4、燈會上各式各樣的花燈,琳琅滿目,令人應接不暇。

5、公園裡的人,人來人往衣服五顏六色,使人應接不暇。

6、站在峰頂的巨石上,極目眺望,美麗的景色陸續映入眼簾,令人應接不暇。

用「應接不暇」造句

用應接不暇造句(至少50字)?

37樓:民生為本

秋天,那絢麗繽紛的大好秋色,真使人眼花繚亂,應接不暇。常言道:春華秋實,萬物始春,而成於秋,秋天洋溢著豐收的喜悅,孕育著成功的希望。

用應接不暇花團錦簇造句,用花團錦簇。奼紫嫣紅。應接不暇莞爾一笑造句

應接不暇 拼音 baiy ng ji b xi du 釋義 暇zhi 空閒。原形容景物繁多,來不及dao觀賞版。後多形容來人或事權 情太多,應付不過來。例句 汽車向神農架山區賓士,只見奇峰異嶺撲面而來,令人 花團錦簇 拼音 hu tu n j n c 釋義 錦 有文彩的絲織品 簇 叢聚。形容五彩繽紛...

「應接不睱」是什麼意思,應接不暇是什麼意思?

很忙,忙的根本顧不過來的意思。應接不暇的意思是什麼?意思是沒有空閒,來不及。原形容景物繁多,目不暇接。後來形容人太多或事務繁雜,接待應付不過來。還有形容花的種類繁多看也看不過來。水滸傳 俺每如今將士都在一處,多分調幾路,前去廝殺,教他應接不暇。二刻拍案驚奇 卷三七 珊瑚有高丈餘的,明珠有如雞卵的,五...

用顧的不同意思造句,用漂亮的不同意思造句

1 轉過頭看 回顧 他四處回顧了一下,沒有發現可以休息的地方。2 注意 照顧 照顧 你照顧好自己就行了,不要管我們。3 拜訪 三顧茅廬 劉備三顧茅廬,終於請得諸葛亮下山。用漂亮的不同意思造句 小麗今天打扮得特別漂亮。王團長帶領戰士們打了一個又一個漂亮仗。1 好看 美觀 鮮明 漂亮的住宅 2 出色,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