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語從句題目

2023-01-24 15:25:14 字數 880 閱讀 4608

1樓:匿名使用者

during the days ___________ , he worked as a servant at the browns』.

a.that followed b.to follow

c.following d.followed

這個題目的答案是 c 吧,那該怎麼解釋 c 呢,代表什麼, a,b,d不可以的原因是什麼?

答案應該是a

解釋:during the days 是個介詞短語,本身不能作主語,後面不能跟謂語動詞,但因為the days 是名詞後面可以跟定語從句,或能夠在本句中作後置定語的非謂語動詞或短語。

a.that followed 從句作定語,可用!

b.to follow 不定式作後置定語,在days後面只能表「將來」而後面的謂語動詞是過去時。不可用!

c.following 單個的現在分詞修飾名詞時只能作前置定語不能後置。本句中,後置了。不可用。

d.followed在本句中不可能是謂語動詞,因為它缺少作主語用的關係代詞that或which.因此只能是過去分詞,過去分詞做後置定語表「被動」,這裡是主動的。不可用!

2樓:落落青草香

答案不選c

應該是a.that followed

b.to follow表示將來的幾天

c.應寫成following days

d.followed that不能省略

3樓:匿名使用者

c肯定不對的,選b,其他語法都不通,ad其實就是一回事,that可以省略嘛,to follow 表未來幾天

4樓:

可以把它理解成the day的後置定語,解釋會很麻煩

區分定語從句狀語從句,定語從句和狀語從句如何區分

定語從句和狀語從句如何區分?定語從句是放在名詞或代詞後面。大本修飾的是前面一個名詞,可以翻譯成一個的字短語。當然,也可以指代整個句子。狀語從句可以未知靈活,提到句首也可以。而且在櫃整個句子裡可以換成一個時間,地點原因等等。根據在句子裡表達的意思和作用。1.從句修飾主句謂語的是狀語從句 2.從句修飾主...

定語從句怎麼翻譯,定語從句該如何翻譯

定語從句 attributive clause attributive clause 定語從句該如何翻譯 限制性定語從句的翻譯原則 一般在先行詞前面,即定語從句後面加 的 例 1 this is a book that we all like 這是一本我們所有人都喜愛的書。先行詞book 2 leo...

定語從句的問題,有關定語從句的問題

定語從句 就是一個從句做定語。the man 是我認識的man,i know 限定the man的。而 i know the man。是一個簡單句而已。從你給的資訊來看可以寫成 i know the man。如果是這樣一句話呢 the man that i know is a teacher。就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