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帝國分為幾個汗國

2023-01-24 14:20:12 字數 3314 閱讀 4576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汗國與元帝國在一段時期內保持了名義上的宗藩關係,四大汗國奉元帝國為原大蒙古國的正宗。但是實際上各行其是,之間征伐不斷不能算是一個統一的國家或者真正的宗藩

蒙古帝國最大疆域的面積高達3300萬平方公里(一說4400萬平方公里),東到太平洋,北抵貝加爾湖(一說達北冰洋),西達黑海沿岸(鼎盛時達匈牙利),南至南海。

元朝包括中國大部,西伯利亞東部(其實幾乎沒有人煙),蒙古,緬甸泰國越南北部,朝鮮半島。

察哈臺汗國包括中亞4國一部分,新疆,巴基斯坦北部。

金帳汗國包括俄羅斯的一部分,亞塞拜然,亞美尼亞,喬治亞,黑海北岸,烏克蘭一部分。

伊爾汗國包括土耳其西部,伊朗,巴基斯坦,伊拉克一部分

窩闊臺汗國在現在新疆

2樓:匿名使用者

欽察汗國,察合臺汗國,窩闊臺汗國和伊兒汗國。

求問元朝和中亞、東歐其他那幾個「汗國」的關係。他們到底屬不屬於一個國家?還有大蒙古國大汗和大元國皇

3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帝國下轄四大汗國,而大元帝國只其中一個。不過蒙古大汗親自兼任大元帝國的皇帝。就如同滿清皇帝親自統領八旗裡面的上三旗一樣。

蒙古人征服歐亞的時候,建立了幾個汗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不應該說漢族屬於哪個汗國,而是中原地區被哪個汗國統治(**汗國)

四大汗國。

1.欽察汗國(qipchaq ulisi),(2023年--2023年),又稱金帳汗國、克普恰克汗國、朮赤兀魯思,大蒙古帝國的四大汗國之一,以突厥民族為主。13世紀上半葉蒙古人建立的封建國家。

由2023年成吉思汗長子朮赤的第二子拔都結束西征建立了東起也兒的石河(額爾齊斯河),西到斡羅思,南起巴爾喀什湖、裡海、黑海,北到北極圈附近的遼闊廣大的欽察汗國。

2.察合臺汗國(chagatai khanate),是蒙古四大汗國之一,由察合臺及其兒子哈剌旭烈及他的後人管理,建於2023年。

3.伊兒汗國(ilkhanate),1256–2023年,又譯伊利汗國或伊爾汗國,蒙古帝國的四大汗國之一,元朝西南宗藩國﹐成吉思汗第四子拖雷之子旭烈兀所建。旭烈兀及其繼承者自稱伊利汗。

伊利﹐突厥語「從屬」之意。 伊兒汗國的位置大約在今日中亞南部至西亞一帶,首都最先在蔑剌哈(今伊朗的馬臘格),後為大不里士和蘇丹尼葉(今伊朗西北部)。

4.窩闊臺汗國,是蒙古帝國的一部分,蒙古四大汗國之一。窩闊臺汗國由成吉思汗的第三子窩闊臺(2023年—2023年)及其兒子貴由及他的後人管理。

窩闊臺汗國建於2023年,亡於2023年,窩闊臺汗國是蒙古四大汗國中國命最短的汗國。

5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人征服歐亞大陸時,尤其以成吉思汗統率之時,是在大蒙古帝國的旗號之下。

在大蒙古帝國之下有四大汗國:金帳汗國,察合臺汗國,伊爾汗國,窩闊臺汗國。

2023年蒙兵滅南宋殘餘後,我大漢族被蒙古帝國**汗國統治,也就是大元帝國。因為忽必烈志在成為華夏正統大帝。

順便一提,雖然如今很多人非常崇拜當時元朝的武功,但說實在的,漢族在蒙古人的統治下非常悲慘。

忽必烈作為蒙古大汗,對其四個汗國的關係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蒙古帝國與元朝,是容易被許多中國人混淆的、既相互聯絡、又有所區別的兩個概念。元朝是中國的疆域,不包括蒙古帝國其它的四大汗國。 13世紀伊始,在南宋與金朝的戰爭之中,北方草原的遊牧民族蒙古人的力量藉機壯大。

公元2023年,鐵木真陸續統一蒙古各部後,被推舉為「成吉思汗」。成吉思汗統領的政權實體就是一個軍事奴隸制國家,它當時的疆域東起大興安嶺,西至阿爾泰山,南起大沙漠,北抵貝加爾湖。蒙古汗國的建立,是蒙古人真正意義上的軍事擴張的開始,此後蒙古不斷向外擴張。

2023年~2023年,蒙古人先後征服高昌回鶻與西遼,為其開啟了挺進中亞與歐洲的門戶;接著便是蒙古人的三次大規模的西征戰爭。三次西征奠定了這個世界性帝國的大部分版圖,將現在的俄羅斯與歐洲大部、地中海東岸、兩河流域、波斯與印度西北皆收入勢力範圍。 這些帝國的版圖上,成吉思汗的兒孫統治著四大汗國。

早期的四大汗國雖然是附屬於蒙古大汗的「諸侯」,然而後來它們其實只是軍事征服下的聯合體,各自獨立發展成為幾個不相統屬的國家。 而元朝是蒙古人在征服中原及擊敗南宋後建立的少數民族政權。元朝的第一個皇帝——元世祖忽必烈也是蒙古大汗的繼承者,並且基本上與上述汗國保持著友好的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帝國包括大元汗國,欽察汗國,伊爾汗國,察哈臺汗國,窩闊臺汗國忽必烈自稱蒙古大汗,但其它四個汗國不承認所以說,忽必烈不是蒙古的大汗,元朝是蒙古五個汗國之一 其它四個汗國的統治者要麼是忽必烈的伯伯,要麼便是其堂兄,但之間已經斷絕關係,沒有統屬關係。具體的在這 http://tieba.

元朝當時的四大汗國有沒有包括東羅馬帝國的疆域?

8樓:斜陽誰草

【欽察汗國】建立了東起也兒的石河,西到斡羅思,南起巴爾喀什湖、裡海、黑海,北到北極圈附近的遼闊廣大的欽察汗國。對於東歐各公國享有宗主權,包含羅斯公國(羅斯公國是俄羅斯國家的雛形);【察合臺汗國】東部以阿力麻裡為中心,包括喀什、吐魯番一帶;西部以撒馬爾罕為中心,統治河中地區。今新疆及周邊大部分地區在東察合臺汗國統治之下;【窩闊臺汗國

】額爾齊斯河上游和巴爾喀什湖以東地區,建都葉密立(今新疆額敏縣);【伊兒汗國

】其疆域東起今阿姆河,西至地中海,北自高加索,南抵印度洋。

欽察汗國和伊兒汗國應該有一點。

9樓:夏天還這麼冷

(全手打)元朝極盛時期,版圖空前擴大。成吉思汗三字窩闊臺之子忽必烈蕩平南宋,確立大元,然而大元並不僅僅是元朝的所有。

成吉思汗長子朮赤之長子拔都。這是一名十分優秀的統帥。就我個人而言,我喜歡他超過了忽必烈等。

由於朮赤的金帳汗國在羅斯。因此歐洲的征服工作就落在了拔都身上。拔都從今天的莫斯科打到了今天奧地利首都維也納。

然而卻未達到東羅馬。東羅馬首都君士坦丁堡,坐落在歐洲的東部。當時拜占庭(東羅馬)已經十分衰弱了,在阿拉伯、奧斯曼(當時不叫奧斯曼)的攻擊下已經搖搖欲墜。

但是蒙古的強大崛起擊碎了中東的少數民族,於是拖延了拜占庭滅亡的時間。

蒙古統治者深知,歐洲是不好統治的。因為蒙古沒有好的集權體系。所以他們便停止進攻步伐,並且保持著與拜占庭很有好的關係。

因為東羅首都君士坦丁堡正是絲綢之路終點站。是中國的最大出口國。

以後有什麼這類的問題,直接向我求助吧。謝謝!完全原創,望採納!

元朝滅亡時四大汗國都幹什麼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崩離析,被各種追殺

香奈兒邂逅香水有幾款,香奈兒邂逅香水分為幾種顏色

顏色是 橘紅色和綠色兩種 系列有4個系列。邂逅香水100ml 1295,邂逅淡香水100ml 1035,邂逅柔情100ml 1035,邂逅清新100ml 895。香奈兒邂逅香水分為幾種顏色?一共有三種顏色,為綠色,談黃色,黃色。chance一推出,即在美國造成轟動,以清新花香為主調,混合了風信子和鳶...

日本的歷史大致可分幾個時代,日本歷史分為幾個時代?

舊石器時代 約500萬年前日本最 初是和亞洲大陸相連的,1萬3000年前由於火山的噴發造成地殼運動,日本的弧狀列島脫離亞洲大陸,成為現今的日本原貌。幾萬年前,日本島上已經有了原始人居住。有人猜測這可能是原始人群為追趕野獸從大陸過來的。日本列島上被確認過的人類歷史,大約可追溯到10萬年乃至3萬年前。繩...

戀愛祕碼029840是什麼意思,戀愛分為幾個階段,具體是怎麼回事

電影裡的愛情來得或許輕而易舉,但現實中的愛情之路總是荊棘叢生,困難重版 重。沒有任何一個劇本可以告訴權我們如何把握時機,如何選擇合適的言辭,如何採取行動,才能夠贏得所愛。這本書之獨一無二,在於告訴你如何獲得那個特殊的 她 的心。它可以推動你們一度停步不前的愛情,讓你的愛情無比圓滿。戀愛分為幾個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