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氨酶偏高

2023-01-24 14:10:20 字數 996 閱讀 8539

1樓:帳號已登出

轉氨酶升高在生活中要注意以下一些禁忌: 1、忌辛辣 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溼化熱,溼熱夾雜,肝膽氣機失調,功能減弱。故乙肝患者轉氨酶升高應避免 食用辛辣之品。

2、忌 煙 煙中含有多種有毒物質,能損害肝功能,抑制肝細胞再生和修復。因此乙肝患者轉氨酶升高必須戒菸。 3、忌 酒 乙肝患者轉氨酶升高不宜飲酒:

酒精的90%要在肝臟內代謝,酒精可以使肝細胞的正常酶系統受到干擾 破壞,所以直接損害肝細胞,使肝細胞壞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動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飲酒,也會 使病情反覆或發生變化。 4、忌食加工食品 乙肝患者轉氨酶升高要少吃罐裝或瓶裝的飲料、食品。

這是由於罐裝、瓶裝的飲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 腐劑,對肝臟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5、忌濫用激素、抗生素 是藥三分毒,藥物對肝腎多有損害,乙肝患者轉氨酶升高一定要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合理用藥。 6、忌亂用補品 膳食平衡是保持身體健康的基本條件,乙肝患者轉氨酶升高如果滋補不當,臟腑功能失調,打破平衡, 會影響健康。

7、忌生活不規律 「三分治七分養」,因此對於轉氨酶升高的乙肝患者來說,充足的睡眠、合理營養、規律生活,每天堅 持早操,勞逸結合很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最近體檢轉氨酶也偏高了,是81。因為我是在學校,必須要體檢過關,就去醫院諮詢了一下。醫生先建議我複檢一下,因為轉氨酶檢查有時會不準確,同時如果再高了斌並且急用的話,就去買一種叫護肝片的藥,十二塊錢一瓶,大概可以吃1個星期,就能夠在短時間內降下來。

同時醫生還建議我最近早點休息,不要太累,而且飲食要均衡一點就會好的。希望我諮詢醫生的能夠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用藥,你的肝功基本正常。

偏高一點點沒關係。

平時注意休息,早點睡覺,不吃藥,到15號體檢一般都會很正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肝功有一點高,平常吃些清淡的食品和適當的運動,多休息,少抽菸和不喝酒。祝你健康!

轉氨酶高對事業編體檢有影響嗎,轉氨酶偏高會影響事業單位招聘體檢嗎

事業編體檢一般參照公務員通用體檢標準,該標準中對轉氨酶高的判定標準 1 血清alt或ast增高超過參考值上限2倍 如正常參考值上限為x,超過參考值上限2倍是指超過2x 不合格。2 血清alt或ast增高不超過參考值上限2倍,但b超聲像圖呈瀰漫性肝病表現 脂肪肝除外 不合格。所以轉氨酶高對事業編體檢有...

今日去體檢,穀草轉氨酶 谷丙轉氨酶都偏高,到底怎麼回事

在去查下乙肝五項 兩對半 如果不是乙肝的問題。可能是你飲食或者最近吃什麼藥了?也有可能是膽的問題。還是再去做個檢查吧。起碼讓自己放心下 谷丙轉來 氨酶存在於肝,心,骨骼肌源和腎等臟器的細胞內,各臟器所含的谷丙轉氨酶的量,以肝細胞內最多.故每當肝細胞受損,如肝細胞變性,壞死時,肝細胞內的谷丙轉氨酶就釋...

谷丙轉氨酶偏高是否有乙肝,體檢谷丙轉氨酶偏高 影響公務員錄取嗎

建議 谷丙轉氨酶偏高是屬於肝功能異常,不是乙肝。檢查乙肝的話要進行乙肝五項也就是二對半檢查。谷丙轉氨酶偏高的原因很多,肝炎是一種原因。但是一般肝炎肝硬化引起的升高會是正常的5倍以上。另外飲酒 服用抗生素 感冒 休息不好等原因也會引起谷丙轉氨酶輕度升高。建議你二週後複查一下,期間不要飲酒,不要服用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