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痠痛和牙齒變黑是什么原因,牙齒痠痛和牙齒變黑是什麼原因

2023-01-24 12:10:15 字數 4974 閱讀 4733

1樓:亓亦巧

你的為什麼牙齒會變色?

一般牙齒變色的原因有三,外源性著色、內源性著色以及牙齒增齡性著色。

1. 外源性因素。

指外來色素沉積在牙齒表面或牙體組織的淺層。

我們每天的食物中包含大量的色素,很多人還有抽菸、喝濃茶、喝咖啡等習慣,這些色素如果未及時清理,跟口腔裡的細菌混合,黏附在牙齒表面,就會導致牙齒顏色的改變。

這種著色是可以人為刷掉的牙漬,使用ro美白牙膏,早晚2次,利用bass水平顫動刷牙法刷足3分鐘,7天就可以把頑固牙漬刷掉。

bass水平顫動刷牙法

沾點ro牙膏,置刷毛毛尖與牙齒牙齦面成45度角,輕度加壓,刷毛頂端部分進入齦溝,部分在溝外,然後作前後向顫動6-8次,顫動時刷毛移動僅為1mm。

上頜牙由上向下刷,下頜牙由下向上刷(各部位重複10次左右,裡外面刷法相同)。

上、下頜前牙脣面刷法與後牙方法相同。刷上前牙顎面和下前牙舌面時,可將刷頭堅立,上牙由上向下刷,下牙由下向上刷。

2. 內源性因素

指來自機體內部組織的色素沉積在牙體組織中。

常見的有四環素牙和氟牙症。

四環素牙又稱為染色牙,是小兒在牙齒髮育鈣化期服用了四環素類的藥物,造成了牙體硬組織的礦化抑制,表現為牙齒變色,或者釉質發育不全,使牙齒呈現灰色,黃色或者灰黑色。

氟牙症又叫斑釉,是一種與飲用水中氟含量過高有關的牙齒疾病,兒童在

七、八歲前(牙齒髮育鈣化期)如飲用含氟量過高的水,可能危害牙胚的造釉細胞,從而導致釉質發育不全。

和四環素牙不同,有氟牙症的牙齒常常會呈現白斑或者棕黃色。而且,內源性著色的牙齒不能刷白。

3. 牙齒增齡性因素

隨著年齡增長,牙齒逐漸磨耗,牙齒組織的透光性發生變化,這也會導致牙齒顏色的改變。此外,牙齒本身的疾病也會導致牙齒變色,比如齲齒、牙神經壞死等病,而且這些因素造成的牙齒變色不能以日常的方法來美白牙齒。

#ro牙膏##牙齒著色##牙齒髮黃##ro美白牙膏#

2樓:崑山同濟醫院

牙齒裡面發黑實際上已經蛀牙,看形成的路線就能知道和什麼因素有關,比如變形鏈球菌等口腔細菌→糖類物質→腐蝕牙釉質→牙體齲洞發黑,首先得有一個有唾液的口腔環境,剩下的就交給時間處理,如果沒有控制糖類物質,就會從最初黑線演變成爛牙。

牙齒髮黑後要怎麼**?

1、補牙

蛀牙前期,還只是黑線或者齲洞,發現得早只是牙釉質或牙本質被破壞,先磨除區域性黑色齲壞牙體,沖洗乾淨後再進行填充複合樹脂,調磨固化就可以了。

2、根管**

蛀牙後期,黑色牙體超過一半爛掉,傷到牙神經疼起來真要命,比如牙髓炎急性發作或牙髓壞死,牙髓被細菌感染後第一步先解決牙痛問題,抽掉病髓再封藥,直到沒有炎症,才能根管填充裝烤瓷牙冠或瓷嵌體修復,為此長沙牙科醫院針對患有牙科疾病的,黑牙患者進行了牙齒健康知識調查,一下是黑牙患者可以採用的**方法。

牙齒髮黑為什麼不用補牙?

1、不排除有些頑固深色素附著在牙齒表面,單靠刷牙摩擦是去除不掉,這些都是你平常有喝茶、喝咖啡、吸菸等,長時間沉澱下來,但不要誤會並不是蛀牙,這種去除色素較為簡單,洗牙噴砂一次就可以。

2、可能還會有黑色牙菌斑堆積,這種進食後數量多了,會形成一層生物保護膜,單純漱口水是無法去除,除非是刷牙摩擦,但能力有限牙刷頭並不是所有牙齒都能清洗到,這時就有必要讓洗牙去除,預防牙菌斑鈣化成牙結石。

別小看牙齒的黑點或黑線,這種病灶不及時處理掉,後面就會有一系列牙齒問題,從牙菌斑→蛀牙→牙髓炎→根尖周炎→殘根拔掉,同樣牙齦也在劫難逃,從牙齦炎→牙周炎→牙周病→牙齒脫落,每一步都在破壞,難道眼睜睜看著牙齒爛掉嗎?當然,長沙牙科醫院也一定會為患有牙齒疾病的患者給予一定的牙齒**方案的普及知識,希望大家都有一口滿嘴的好牙,讓我們的口腔更加健康和美觀。

3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變黑的主要原因 (一)牙齒外面變黑: 長期習慣性地飲用咖啡、濃茶、可樂等深色飲食都會使牙齒變黃、變黑。其它如抽菸,嚼檳榔等不良習慣也會因為日積月累的深色素沈積於牙齒表面,甚至滲透入牙齒琺琅質內部,造成變色。

(二)牙齒內部變黑: 最常見為四環素(及其衍生物)類的抗生素所引起的牙齒變色。這類藥物會在牙齒髮育鈣化過程中影響牙齒組織而造成永久的變色。

從母體內的胎兒到8歲的學童都會受到此藥物的影響。輕者牙齒部分變黃變灰,重者牙齒整顆變黑色,其變色的程度視服用此藥物量的多寡、以及服用期間的長短而不同。另外,常被用來**嚴重青春痘的的半合成四環素,在青少年或成年人牙齒生成發育已完成後,也會造成變色,不可不小心。

其它如氟化物等物質的攝食過量也會造成牙齒變色。 (三)蛀牙會使牙齒變灰、變黑: 大家都知道蛀壞掉的牙齒會變黑。

此外,老舊的補牙材料或不當的根管**也會使牙齒變色。 (四)年齡老化也會造成牙齒變黑: 牙齒琺琅質隨年齡增長而變薄,漸漸失去透明性,相對地內層黃色象牙質增厚,使牙齒越來越黃,這也是為什麼大家總希望牙齒美白、青春永駐。

牙齒美白的方法 牙醫學的進步加上材料科學的發展,使得潔白整齊的牙齒不再是夢想。牙齒表面的茶垢可用洗牙、打亮來改善。蛀牙、老舊的填補牙材也可以重新填補,排列不整齊的牙齒也可以矯正。

但牙齒內部或年齡因素造成的變色則必須藉以下的方法來改善: (1)牙齒漂白-其原理是利用氧化藥劑將牙齒內部色素除去,達到美白效果。這是最保守安全的方法,不需要犧牲任何齒質。

(2)直接遮蓋法-先將變色牙齒表面磨掉一層後,再以複合樹酯類的材料填補於外層以遮住變色的牙齒表面。此法對某些部分變色的牙齒,效果不錯;不過填補的材料時間久了也會變色,而且常會因咬合不慎而崩裂,技術上也較費時、困難。 (3)牙齒貼片法-將變色牙齒磨去一層後,再貼上上假牙瓷片以達到美觀的效果。

缺點是對深色的變色是遮蓋力有限,且製作費用高,不能咬硬物。 (4)製作烤瓷牙-將整顆變色的牙齒磨小後,鑲上固定牙瓷套。此法效果最快,但對牙齒齒質的磨損最多,製作過程比較繁瑣,費用最高。

(5)3d定向漂白技術-應用了可塑性齒模,並結合了定向漂白催化技術,合理的結合了漂白、定向催化和可塑牙套,提高和繼承了原有的漂白技術,讓保守安全和好的效果得到了兼立。 以上幾種方法比較,以漂白技術為最保守安全,對牙齒所造成的永久性損傷也最小。當然3d定向漂白技術在最保守安全的基礎下,效果也得到相當的肯定。

4樓:美奧口腔

1、牙齒蛀牙

蛀牙是從牙齒內部開始變黑,因為牙齒內部已經被腐蝕了,壞掉了,所以會一點點慢慢變黑,最終無法使用,另外進行過補牙或者牙齒其他的相關**的非自然牙齒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變得老舊壞死,所以也會變黑,這種蛀牙或者是補牙等造成的黑牙,需要到正規牙科醫院進行適當的**和補救,之後要保持口腔衛生,少吃糖,防止蛀牙以及其他口腔疾病。

2、四環素牙

牙齒變黑還有一種內部原因,是四環素類的抗生素造成的牙齒變黑,這是永久性的變色,服用此類藥物越多,時間越長,牙齒會越黑,這種變黑是牙齒在鈣化發育的過程中影響牙齒內部組織,從而引起的由內而外的變黑,後期無法還原,因此其**方法,只能是停止此類藥物的服用才能慢慢控制其惡化,另外儘量不要攝入含有氟化物的食物,這種物質也會使牙齒永久性變色,無法恢復。

3、不良習慣

長期飲用咖啡、濃茶、可樂等深色飲品,或者長期抽菸、嚼檳榔等不良習慣,會造成牙齒外部色素沉著,使得牙齒表面附著一層黑色物質,嚴重的甚至會深入牙齒琺琅質,造成內部變色,因此立馬改掉這些不良習慣,多喝清水,早晚刷牙各一次,要仔細認真的刷,飯後用清水漱口,保持口腔衛生,堅持下去牙齒會慢慢恢復潔白,另外可以去正規醫院進行超聲波潔牙,可立刻恢復潔白,以後注意去除不良習慣即可保持牙齒乾淨潔白,缺點是洗牙可能會對牙齒和牙齦有一定的傷害,所以一般一年最多隻能洗一次牙。

5樓:永華口腔

牙齒變色發黑是什麼導致的?

6樓:牙齒

1)牙釉質發育不全、牙本質發育不全,遺傳性乳光牙,氟斑牙,四環素牙,齲齒等可使牙齒呈現黃、褐、黑色。2)灰黑色的門牙,多見牙齒受傷,如碰擊、創傷性咬合等導致牙髓壞死後的表現,必須儘早進行牙髓**,必要的配合漂白後進行修補。3)黑牙根是牙鏽垢,即牙垢,牙石堆積造成的。

這些黑色物及牙垢、牙石應定期清除,最少一年一次清除乾淨,以免剌激牙齦引起炎症及出血,或引起齲蝕。有時應進行修補。4)此外,不要長期飲用或食用帶有容易染色的食品,或長期接觸某種礦物質。

接觸鐵、硫等物質、容易使牙齒出現黑綠色沉著。5)堅持用正確的方法刷牙,去除粘附在牙他齒表面的色斑,就會減輕牙齒變色,恢復牙齒本來的顏色

7樓:

牙齒髮黑一般有3個原因:

1、外在著色,簡單來說就是煙漬、茶漬、咖啡漬、或者吃中藥造成,處理方法有兩個:洗牙以及戒菸戒茶戒咖啡,同時正確的刷牙,建議一年洗牙一次。

2、內在著色:簡單說就是你小時侯受到了藥物的影響,比如說:四環素、氟等。處理比較麻煩,可以考慮漂白牙齒,效果因人而異,一般還是有效果的。另外還可以考慮做烤瓷冠。

3、齲,就是爛牙,如果是個別牙齒黑的話,這個原因比較多,需要做檢查確定。

8樓:獨用御素潔

牙齒髮黑分內源性和外源性,如果是外源性的通常都是一些煙斑茶漬,是長期的吸菸喝茶導致色素沉著引起的,通過潔牙可以解決。如果是內源性的一般是由於牙齒有蛀牙(即齲齒)引起的,建議早期去醫院檢查下。

9樓:

一般牙齒髮黑主要是由於牙結石造成的。牙齒內側出現黑灰色,牙結石如果不清理,會破壞牙齒的牙釉質,使牙齒堅固性變差。牙結石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晚上吃東西,或者食物殘留在口腔中引起的,牙結石不清除會對牙根造成破壞,可以去醫院口腔科進行洗牙。

10樓:

牙齒髮黑可能是病源性的也可能是外源性的。

病源性:

如果牙齒出現齲壞,會形成小黑洞牙齒表面有黑斑。

如果牙髓壞死,牙齒內部病菌感染牙齒外部看起來也會是黑色的。

不良修復體,傳統烤瓷牙的金屬內冠會稀出金屬離子是的牙齦、牙齒髮黑。

外源性:

清潔不到位,牙結石過多也會在表面形成一層堅硬的髒東西,包裹住牙齒會形成黑色的。

茶漬、煙漬、咖啡漬、可樂漬等都會導致牙齒變色。

氟斑牙、四環四牙,嚴重的情況下也呈現棕褐色,看起來黑乎乎的。

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是否牙齒生病了。

牙齒鬆動是什么原因啊?這牙齒鬆動是什么原因怎么預防

牙齒會鬆動大概有三方面的原因 一是外傷導致或是吃到硬的東西,如果是這樣而且鬆動不太嚴重,那麼大概一個月的時間別用這側吃東西,就會恢復 二是因為有炎症導致的,如根尖周炎,是在牙齒的根尖部位有炎症,這樣的一般通過根管 將炎症消除,慢慢就會恢復 三是牙周病導致,這個也是最主要的導致牙齒鬆動的原因,如果是牙...

牙齒近幾月突然變黑灰色是什麼原因呢

建議 病情分析 你好,這由於是口腔中的乳酸桿菌附在釉質表面形成菌斑,指導意見 菌斑內的細菌不斷分解食物,產生大量的有機酸,腐蝕釉質發育不全的牙齒,牙齒的顏色由白色逐漸變褐 變黑。牙齒在最近一個月裡變灰色了,與我吃的食物有關嗎?牙齒變黑是怎麼回事,這確實跟食物有關係,如果你喜歡經常吃一些深色系食物,或...

牙齒矯正器的原理和構造是什麼,牙齒矯正的原理是什麼?

牙齒矯正的原理就是通過牽拉推等物理作用施加於牙齒 讓牙槽骨順著被施加力產生的力道壓迫吸收和增生來產生牙齒排齊的手段 至於牙齒矯正器的構造無非就是一些金屬和非金屬的材料 沒有什麼新鮮的 牙齒矯正主要通過矯正器進行的。這種方法和物理上的作用力 反作用力一樣,就是先把託槽放到牙齒上,然後將力作用在牙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