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打虎的故事,武松打虎的故事 600字

2023-01-24 10:55:15 字數 5202 閱讀 5998

1樓:反應田田

武松來到陽古縣地面地面的一個酒店裡,喝了18碗酒後,趁著酒興上了景陽岡.他路過亂樹林,想躺在大青石上睡一覺.忽然從亂樹背後跳出一直吊睛白額大蟲來.

武松急忙一閃身,躲在老虎背後。老虎一縱身,武松又一閃,閃在一邊。老虎急了,大吼一聲,把虎尾巴倒豎起來一剪,武松又一閃,他掄起哨棒舉,使勁平生力氣,不料哨棒打在樹枝上。

老虎又向武松撲過來,武松扔掉半截棒,把老虎頂花皮揪住,只顧亂踢.老虎咆哮起來,掙扎著,武松空出右手,提起拳頭只顧打,沒多久老虎的眼、嘴、鼻、耳都迸出鮮血,趴在地上不能動彈。武松怕老虎裝死,舉起半截哨棒又打了一陣,見那老虎確實沒氣了,才住手。

2樓:卑瑰瑋

不會

武松打虎佳句摘要,武松打虎原文

武松打虎原文 武松近幾日在陽穀縣上走了一下肚子非常飢餓,就挑了一家酒店上面寫著五大字三碗不過崗,武松進了店,以了銷棒,武松道快給我端酒來,那就這樣說就這樣就拿了一雙筷子和一碗菜一碗酒三碗酒給他喝了,又喝了18碗就走了,說時遲那時快來了老虎,老虎被撲倒在地一腳把嗚,武松亂打老虎把老虎踢天上去直接把老虎...

武松打虎是成語嗎,武松打虎成語

呵呵,不是成語是個故事罷了。不是,只是一個典故而已 成語字典中找不到,不是。是歷史典故 大致是武松打虎的過程,我也就不多說了。酒後之勇成語解釋藉著酒勁充當勇敢出處清 丘逢甲 東山酒樓次柳汀韻 狂飲且共樓頭醉,酒虎詩龍各自豪。例句你這樣做只是 算不了什麼語法作主語 賓語 用於譏笑人 是吧。螞蟻上樹也是...

景陽岡武松打虎簡介,景陽岡武松打虎400字簡介

牙牙的弟弟 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過景陽岡。在岡下酒店喝了十八碗酒,踉蹌著向岡上走去。興不多事,只見一棵樹上寫著 近因景陽岡猛虎傷人,但有過往客商,應結夥成隊過岡,請勿自誤 武松認為,這是酒家寫來嚇人的,為的是讓過客住他的店,沒有理它,繼續往前走。太陽快落山時,武松來到一破廟前,見廟門貼了一張官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