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季節的成語,春夏季節的四字成語

2023-01-24 08:05:17 字數 6620 閱讀 6655

1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夏陽酷署秋高氣爽冬溫夏清無冬無夏 秋收冬藏 冬裘夏葛 冬日夏雲

夏日可畏 夏日炎炎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秋菊傲霜 一葉知秋 秋風習習 秋色宜人

遍地皆春 滿目春光 暮春風光 春光明媚

2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夏涼 四季如春

3樓:玖柒·壹貳·貳貳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4樓:匿名使用者

妙手回春 春風夏雨

描寫春夏秋冬的成語各四個。

描寫春夏秋冬季節的四字詞語各四個

5樓:零度墨瞳之汐

1、描寫春天的:

春暖花開

原義是說春景美麗,現在常用來比喻有利於工作或學習的大好形勢。出自《湧幢小品·南內》。

春意盎然

春意:春天的氣象;盎然:指氣氛、趣味等洋溢的樣子。形容春天的氣氛很濃。比喻繁榮興盛的樣子。

春華秋實

比喻事物的因果關係,後引申比喻文采與德行,亦指時間的流逝,歲月的變遷。解釋春天開花,秋天結果(多用於比喻)。如在中學課本里的《夏感》。

華:同花。實:

植物結的果。

春風得意

意思是和暖的春風很適合人的心意,後形容人處境順利,做事如意,事業有成,出自唐·孟郊《登科後》。解釋以形容人做事順利,志得意滿的神情。出處唐 孟郊《登科後》: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2、描寫夏天的:

炎炎夏日

形容非常熱解釋:夏天時陽光強烈,十分炎熱,烤的人喘不過氣。出處:《四時不讀書樂》春天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

春生夏長

春生夏長比喻事物的發生、發展過程,出自於《史記·太史公自序》。【詞目】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夏日可畏

像夏天酷熱的太陽那樣使人可怕。比喻為人嚴厲,令人畏懼。

夏陽酷暑

意思是夏天的太陽,暑氣逼人。

3、描寫秋天的:

一葉知秋

意思是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出自 《淮南子·說山訓》。

秋高氣爽

形容秋天晴空萬里,天氣涼爽。出自《崔氏東山草堂》。釋義:

形容秋天天空晴朗明淨氣候涼爽宜人。爽:清爽的意思。

出處: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詩:"愛汝玉山草堂靜,高秋爽氣相鮮新。

秋雨綿綿

秋天的細雨連續不斷的下。

秋風習習

和煦的秋風暖暖地,慢慢的吹動的樣子。用於晚秋的景色。

4、描寫冬天的:

冬日暖陽

冬天裡的太陽。讓人感到溫暖、親切使人願意接近。 在冬天,總是很少看見陽光的影。

寒冬臘月

臘月:農曆十二月。指冬季最寒冷的臘月天。

數九寒冬

數九寒冬是中國民間諺語,意思是從數九開始就真正的進入一年中最冷的寒冬了。冬至這一天開始數九,這就是人們所說的"提冬數九"。

十冬臘月

十冬臘月,漢語成語,拼音是shí dōng là yuè,意思是指農曆十月、十一(冬月)、十二月(臘月),天氣寒冷的季節。出自周立波《暴風驟雨》。

6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春意盎然、春華秋實、春風得意

炎炎夏日、春生夏長、夏日可畏、夏陽酷暑

一葉知秋、秋高氣爽、秋雨綿綿、秋風習習

冬日暖陽、寒冬臘月、數九寒冬、十冬臘月

7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春意融融,陽春三月,風和日麗,舂色滿園,春花怒放,花紅柳綠,綠意映然,枯木逢春,萬物復甦。

夏天:夏日炎炎,驕陽似火,烈日當空,焦渴難耐,烈日灼灼,暑氣逼人。

秋天:秋高氣爽,秋風習習,秋果累累,桂花飄香,秋風送爽,層層盡染,天高雲淡。

冬天:寒冬臘月,冰天雪地,銀裝素裹,天寒地凍,隆冬時節,積雪覆蓋,秋去冬來,白雪茫茫,白雪皚皚。

8樓:匿名使用者

春:春回大地、春光明眉、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生機勃勃、山清水秀、千山萬水。

夏:烈日炎炎,烈日當空,赤日炎炎,日上三竿

秋:秋高氣爽,秋風習習

9樓:萬新福

1、春暖花開、草長鶯飛、桃紅柳綠、春光明媚、2、烈日炎炎、百花齊放、鶯歌燕舞、鳥語花香、狂風暴雨3、天高雲淡、金秋十月、碩果累累、陰風怒號4、冰天雪地、寒風凜冽、白雪皚皚、銀裝素裹、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 春暖花開、春意盎然、春華秋實、春風得意夏: 炎炎夏日、春生夏長、夏日可畏、夏陽酷暑秋: 一葉知秋、秋高氣爽、秋雨綿綿、秋風習習冬: 冬日暖陽、寒冬臘月、數九寒冬、十冬臘月

11樓:李智梅

生機勃勃,春回大地,鳥語花香,赤熱炎炎,大汗淋淋,銀裝素裹,滴水成冰,秋高氣爽,五穀登豐,9數九天寒,十冬臘月,一夜之,秋,白雪皚皚

1724

默默地發現lv.12018-10-12

春暖花開、春意盎然、春華秋實、春風得意 炎炎夏日、春生夏長、夏日可畏、夏陽酷暑 一葉知秋、秋高氣爽、秋雨綿綿、秋風習習 冬日暖陽、寒冬臘月、數九寒冬、...全文

3199

熱心網友2019-01-23

1、春暖花開、草長鶯飛、桃紅柳綠、春光明媚、 2、烈日炎炎、百花齊放、鶯歌燕舞、鳥語花香、狂風暴雨 3、天高雲淡、金秋十月、碩果累累、陰風怒號 4、冰...全文

1161

熱心網友2018-10-24

春: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柳綠花紅 夏:淡淡熱熱、夏陽酷暑、夏曰可畏 秋:一葉知秋、金桂飄香、秋風習習 冬:十冬臘月、寒冬臘月、數九寒冬

31017

不夜i貓lv.12018-12-22

春: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柳綠花紅 夏:淡淡熱熱、夏陽酷暑、夏曰可畏 秋:一葉知秋、金桂飄香、秋風習習 冬:十冬臘月、寒冬臘月、數九寒冬

1441

熱心網友2019-04-25

春:春回大地 萬物復甦 綠樹紅花 春生夏長 夏:萬紫千紅 百花齊放 鶯歌燕語 烈日當空 秋:果實累累 秋高氣爽 大雁南飛 秋雨綿綿 冬:冰天雪地 天寒...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春回大地 萬物復甦 綠樹紅花 春生夏長夏:萬紫千紅 百花齊放 鶯歌燕語 烈日當空秋:果實累累 秋高氣爽 大雁南飛 秋雨綿綿冬:冰天雪地 天寒地凍 寒冬臘月 大雪紛紛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柳綠花紅

夏:淡淡熱熱、夏陽酷暑、夏曰可畏

秋:一葉知秋、金桂飄香、秋風習習

冬:十冬臘月、寒冬臘月、數九寒冬

14樓:匿名使用者

秋風習習,果實累累,秋高氣爽,金桂飄香,夏日炎炎,

15樓:匿名使用者

春:春光明媚、春暖花開、草長鶯飛、桃紅柳綠、萬物復甦、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春光明媚,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夏:烈日炎炎,夏日烈烈,秋:一葉知秋,秋風習習,五穀豐登,冬:寒風刺骨,冰天雪地,寒冬臘月

17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有:秋風習習、金秋十月、一葉知秋、

春夏季節,我國黃河中下游地區常見的自然災害是A颱風B洪澇C寒潮D旱災

只能選擇d旱災。題目本身就有問題,應該是黃河中下游地區春季乾旱,夏季洪澇。春夏季節,我國黃河中下游地區常見的自然災害是a 颱風b洪澇 c 寒潮d 旱災 只能選擇d旱災。題目本身就有問題,應該是黃河中下游地區春季乾旱,夏季洪澇。下列有關自然災害的說法,正確的是 a 春夏季節我國黃河中下游地區常見洪澇災...

帶有春夏秋冬的成語,帶有春夏秋冬的四字成語

春 大地回春 萬物復甦 春色撩人 春風料峭 桃紅李白 春風和煦 草長鶯飛 百花爭豔 夏 赤日炎炎 烈日中天 長天當日 驕陽似火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遍體生津 秋 秋風送爽 秋風蕭瑟 天高雲淡 金桂飄香 秋風紅葉 大谷飄香 丹楓迎秋 一葉知秋 冬 銀裝素裹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大雪紛飛 數九...

形容春夏秋冬的成語,形容春夏秋冬的四字成語

春 春意盎然,草長鶯飛,百花爭豔,春色滿園,春色撩人,春暖花開夏 烈日當空,爍石流金,驕陽似火 秋 一葉知秋,春華秋實,秋高氣爽,秋色宜人冬 銀裝素裹,冰天雪地,白雪皚皚,積雪封霜純手打答案,滿意請採納!春暖花開,夏日炎炎。秋高氣爽,冰天雪地。關於春夏秋冬的四字成語?1 描寫春天的成語 萬紫千紅 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