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摳門的私企,奇葩的老闆,是不是該辭職呢

2023-01-24 02:10:12 字數 5409 閱讀 8387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應不應該辭職取決於勞動者本人,勞動者辭職是不需要經過用人單位同意和批准的,勞動者辭職,只需要提前一個月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關係。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你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勞動者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承擔。

3、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勞動者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二、勞動者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勞動者工資或不為勞動者辦理離職手續,勞動者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三、相關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2樓:行者孫平

如果你不打算長期做外貿,早辭早解脫。你的專業是英語,沒有教師資格證,先去考證,這些都是你暫時的人生經驗,還是去當一個老師非常好,工資至少也不會比你現在差。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認為現在的工作已經沒有吸引力,那麼應當及時離開,換一個更適合自己的發展平臺。

4樓:區樂仕

從你字裡行間能理解你這樣的心情,你是有文化之人,你可以運用法律**保護自己。如果此公司沒有跟你籤勞動用工合同,說明此公司違法,應會受到很嚴厲的處罰的。關於勞動法是嚴格保護婦女權益的,尤其你現有身孕,更要受到保護。

所以你可以跟其人事管理協商,如果協商不成的,你可以通過當地的勞動部門直接投訴處理。另你學的專業不對口,現在唯一的安心養胎,先把家庭照顧好,當小孩出世後二至三週歲後,你再出來學習充電,把你學的專業補紮實,尋找你合適的專業吧

離職證明的離職原因

5樓:橘子不如橙子

離職證明離職原因,通常可以寫「勞動者本人原因」、「用人單位解除」、「協商解除」等等。如果勞動者要求,用人單位可在證明中客觀地說明解除勞動合同的原因。用人單位開具的離職證明不可列明不利於勞動者再就業的負面原因,否則有違《就業促進法》的求職平等原則。

根據《關於實行勞動合同制度若干問題的通知》

15.在勞動者履行了有關義務終止、解除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當出具終止、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作為該勞動者按規定享受失業保險待遇和失業登記、求職登記的憑證。

證明書應寫明勞動合同期限、終止或解除的日期、所擔任的工作。如果勞動者要求,用人單位可在證明中客觀地說明解除勞動合同的原因。

根據《就業促進法》

第三條,勞動者依法享有平等就業和自主擇業的權利。

6樓:

1、本人離職的理由:希望在**方面,能獲得更廣泛的經驗。

2、本人離職原因,是希望在廣告業方面發展。

3、我為照顧住在遠地的年老母親,而申請辭職。

4、本人離職的理由是這樣:本人深知無升遷的機會。

5、由於希望獲得更高的職位負更多的責任,而離開現職。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離家行程很遠。或者是原公司不配合。

轉崗後幹了幾天 後離職 離職證明中寫的是轉崗後的崗位 求職怎麼解釋 10

作為一名職場老人,應該怎麼樣脫離離職-求職-抱怨-離職」的漩渦?

8樓:任我行

我覺得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自己心態的問題吧,如果把心態放低,不要手高眼低,找一份要麼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要麼就工資高的工作要麼就時間充裕的工作,金錢、時間、喜好你總得要佔一樣吧,不然你每天上班都會特別累,都會在想自己為什麼要上班。

我曾經就有過這樣的經歷,在一家公司覺得太忙了工資又低就做得很不開心,每天起床都會覺得特別累。感覺生活沒有了盼頭,像一喪屍一樣行屍走肉般生活。後來決定離職,但是在辭職之後的一段時間內我也過得很不開心,覺得我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就各種海投簡歷。

有什麼面試我都去,開始還會挑三揀四覺得這不行那不行的,等到後面沒幾個面試通知的時候我更慌張了,我怕我就這麼墮落下去了。就趕緊隨便面試了一家公司開始了我的上班之旅。正是因為自己太過於著急,我又陷入了在上一家公司上班的那種情緒...

開始各種抱怨,覺得工資又低啦,沒有發展前景啦,又忙得很。總之就是各種不開心,每天依舊是一睜開眼睛就特別的累。於是我再辭職...

這次辭職後我有好好冷靜的思考過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我為什麼會過得那麼的忙卻又不充實。

想清楚原因後我開始制定自己的計劃,想好要往哪方面發展,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不再是海投簡歷,而是選好自己喜歡的公司去投,即便沒有自己鐘意的公司來給我面試通知我也不慌,我會在這段時間內充實自己,看書、鍛鍊身體、陪陪家人,就是不讓自己覺得是在浪費時間。

現在我在自己喜歡的行業裡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哪怕工資不高我也接受,因為我看到我的未來有很大的發展前景,並且我做的很開心,我每天起床後都會開始期待今天又會有什麼工作等著我,又會有什麼新鮮好玩的事情等著我。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們總說是幹一行愛一行。或者說是愛一行幹行。不管哪一種。在這個崗位上就要把活幹好,幹到極致,那麼即使到了其他崗位上,你也有充分的能力和空間可以施展。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要踏踏實實,找工作的事情要了解一下公司及崗位,避免不滿意而離職,抱怨沒有用。跳槽太多就很難找到更好的工作了。

11樓:吳詩妍好

唉,我就是這樣的人呢,總是幹不了一兩年,就是辭職抱怨,然後再去找工作,現在我都不想去找工作了,我覺得上班就是浪費青春,

所以我現在也不上班了就待在家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職場老人,我們已經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和工作經歷,對職場各方面的情況也有一定的瞭解。

如果我們對自己現在從事的工作不滿意,有離職的想法。在離職之前,我們需要做一些事情。

(1)我們目前不滿意什麼,是待遇低,還是工作壓力大?是跟周圍人相處不好,還是工作太忙,很少有自己能夠支配的時間?

(2)我們想要什麼樣的工作。下一份工作可能只能滿足我們的部分需求,我們能否接受有一些不符合我們期望的情況。

(3)思考以後,可以先聯絡工作。找好了新的工作,再跟原單位辭職。

我們到了新的工作單位,需要調整自己的心理,積極熱情地投入工作,對一些困難不抱怨,以一顆平常心去對待。在短時間適應新的工作,並且儘快做出成績。領導和周圍同事認可了我們,我們就可以在這裡幹下去。

13樓:綠鯉魚以驢

腳踏實地的幹活,不要覺得自己為公司付出了多少,自己的回報和付出不成正比。只要你正的做得非常的好,老闆也是會做人的,就算老闆不會做人,其它以前共事同事也會想挖跑你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求工資多少,勤勞肯幹,是好找工作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坦誠的和領導談我很需要這份工作的所以要離開,感謝領導對我的照顧,我想領導會理解你的選擇。

16樓:修剪荒蕪

幹一份工作就要愛一份工作,遇事不抱怨,想為法解決,沒有天大的事不輕意離職!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你幹一行怨一行終將害你自己浪費青春,俗話說幹一行愛一行或幹一行專一行才會人生成功。你的求職漩渦應**於你的期望過高而不合時易導致你幹一行怨一行。你應確定就業目標後踏實去幹,做出成績,長期以往終會實現理想。

18樓:earth姜學仁

提升自己的職業工作能力。

搞好與領導與同事的關係,

儘量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19樓:白雪飄逸啦

態度應該放端正,幹一行愛一行,別抱怨,認清現實,形勢,為生活打拼,為未來奮鬥,須知不要在該奮鬥的年紀選擇了安逸,否則到老後悔莫及。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知道你想要做什麼,對什麼感興趣,然後就要堅持朝一個方向去努力,堅定目標的往前走,不要輕易辭職,辭職去為了更上一層樓,而不是重頭再來。

奇葩是不是有罵人的意思,奇葩是什麼意思 是罵人的嗎

1.珍奇的花。來 美人賦 奇葩 源逸麗,淑質bai艶光。明 朱鼎 玉鏡臺記 du慶賞zhi 只見萬種奇葩呈艶麗,dao十分春色在枝頭。郭沫若 蔡文姬 第五幕 春蘭秋菊呵竟放奇葩,薰風永駐呵吹綠天涯!2.喻出眾的作品。碧野 名城頌 絲路花雨 這朵鮮豔多姿的藝術奇葩,給死者以懷念,給生者以欣慰。3.網路...

是嫁給事業單位月薪8000的還是私企老闆

求穩定,事業單位,求財求刺激,私企老闆 既然能問出這種問題,你還是踏踏實實的嫁給私企老闆吧 公務員 國企 事業單位 私企 老闆,大家有嫌自己收入高的麼?事業單位好還是私人老闆工作好?當然是事業單位,以後要成家立業,私企老闆指不定哪一天就解聘你,當時拖家帶口的還得重新找工作 公務員 國企 事業單位 私...

怎樣面對無情的老闆,如何應付職場刁難的老闆

優秀員工與拙劣員工的區別表面有時並不大,只不過優秀員工比規定的只多作了15 而拙劣員工比規定的只少作了15 優秀員工甚至有時並沒有多作些什麼,只不過優秀員工是主動將事情作完,而拙劣員工往往總是在反反覆覆的催促下甚至是呵斥下才作完 其實他們作的一樣多。優秀員工與拙劣員工的區別表面有時並不大,當上司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