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9天就高考了怎么辦,還有9天就高考了怎麼辦?

2023-01-23 08:25:12 字數 1340 閱讀 5020

1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不要緊張,努力

考出自己的水平

我也是今年的高考生 讓我們一起加油

必勝!!!!!!~~~~~~~~~~~~~~

試卷下發至答題鈴響前,首先了解卷面的長度、題型、知識的分佈等。在此基礎上,加強對主觀性題目的關注。初步瞭解主觀題的型別、知識區域、題目主題等。

當按順序操作至主觀題時,大腦原有的思考內容已臻成熟,使得對主觀題的審定時間大為縮短。

一、選擇題——細審題 明中心 找題感看匹配

首先重在審題,審條件、時間、範圍和問題的指向,明確題目的中心內容,然後再讀兩遍題目,增強題感,用排除法首先去除干擾選項,在餘下的兩個迷惑項中再看與題目要求的緊扣度和匹配度。

對選擇題按序操作時,將能直接作出正確判斷的題一一在卷面上勾出,將存有疑惑的題暫且擱置,在題號前做明顯標誌。答題卡的塗寫,放到面臨主觀題難題時進行。這樣既能利用時間段的「空閒」,又不耽誤對主觀題的思索。

選擇題的暫時擱置部分,放在一輪粗線條完成後解答。把特別難的,或需用較長時間解決的個別題留至最後,在整體完成後去處理。

選擇題在無法憑直觀解決時,要注意讀題,瞭解題的語言表述含義,上下之間的聯絡和互通性。的確難做的,可試用猜測命題者心理意圖的方法完成。

二、主觀題——辨題型 明思路定好位 巧作答

主觀題首先仍需重視審題,明確題目的要求及指向,判明題型,根據不同的題型理清解題思路。審題時,先拆分,再組合。在處理時,用發散性或遞進式思考方式從橫向或者縱向來思考。

如戰爭勝利原因可以歸為力量對比、戰略戰術、自然、人文環境、正義性等,從而勾劃出要答的基本綱目。

由於主觀題基本上都以材料的形式出現,在閱讀材料時,搞清問題的立意,然後帶著問題讀材料,要充分利用材料中的有效資訊,緊扣題目要求,並與教材中的相應知識聯絡起來進行思考。閱讀後,可先在腦海中或草稿紙上列提綱,分清層次和邏輯,重要的放前,次要放後。

主觀題的作答,一是按分答題,分多多答;二是做到序號化、要點化、層次化;三是要做到論點和論據的結合,觀點和材料的統一;四是要有覆蓋意識,以高覆蓋率來彌補自己認知上的不足。但必須抓住要素,修飾性廢話不寫,語言表述上具有學科語言特色,政治學科還要注意學科語言和時政語言的結合。

2樓:吳銨獨熙

這樣還能本

a 與本

b之間啊?

3樓:鞏曉暢

你說的是一本和二本之間嗎?我沒有什麼好建議,因為我也是考生。你的這種情況能做的還是要堅持,不要放鬆你擅長的,盡力彌補你的弱項。比如英語,多看看作文,再好拿分的地方盡力把分拿上

4樓:心愛的這是開端

我也要高考了 很緊張啊 但要平常心對待 最後幾天看看平常做的題目吧 祝你考出好成績哦

高考還有58天了,心急,煩惱

我去年剛從高考中走出來。說一些自己的經驗吧。語文呢你現在想提分只能從選擇題上下功夫了,多做幾套真題,反覆的做,差不多歷年5年的真題就可以了。數學呢,也是做真題,反覆的做它,第一遍做的時候,把做錯的題寫了筆記本上,第二遍做的時候再把錯題寫了筆記本上,對照這兩次做的結果有什麼不同,自己反思哪個地方做的不...

現在距離高考還有44天,高考回家複習效果怎樣

最好就是在學校複習。樓主一定要靜下心來。鄙人高一高二的時候一直墊底,班裡不到70個人,我一直五十多名,老師整天找我談話,勸我 去學美術。高三複習對我來說就是學習加複習。課前先看一遍課本,老師領著複習的時候就得心應手了。後來高考的時候考了第六。樓主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高三是很難得的時光,在這個時候一...

本人還有不到三百天就高考了理科生女成績非常差高一高二沒學過習零基礎高三就這些天了

老師說,當你意識到現在努力已經晚了的時候,就說明還來得及。有想要學好,考好的決心是一切的基礎。高考想要考400分其實只要抓基礎就好了。基礎紮實,考試沒有大錯誤,400分肯定沒問題。女生的英語應該是強項吧?聽力好好考。如果英語真的一點都沒學過,就開始背詞彙吧。語文,最主要的是 1.字漂亮 2.答題條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