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醫保的結算流程是什么,異地醫保的結算流程是什麼?

2023-01-23 04:00:16 字數 1240 閱讀 5944

1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22省份率先實施

這些人可申請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相關人員,可以申請辦理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

其中:異地安置退休人員指退休後在異地定居並且戶籍遷入定居地的人員;

異地長期居住人員指在異地居住生活且符合參保地規定的人員;

常駐異地工作人員指用人單位派駐異地工作且符合參保地規定的人員;

異地轉診人員指符合參保地轉診規定的人員。

異地就醫流程

1、轉出流程

(1)參保人員跨省異地就醫前,應到參保地經辦機構進行登記。

(2)參保地經辦機構應根據本地規定為參保人員辦理異地就醫備案手續,建立異地就醫備案人員庫並實現動態管理。

(3)參保地經辦機構將異地就醫人員資訊上報至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下簡稱部級經辦機構),形成全國異地就醫備案人員庫,供就醫地經辦機構和定點醫療機構獲取異地就醫參保人員資訊。

2、結算流程

參保人員異地就醫出院結算時,就醫地經辦機構根據全國統一的大類費用清單,將異地就醫人員住院醫療費用等資訊經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實時傳送至參保地經辦機構。

參保地經辦機構根據大類費用按照當地規定進行計算,區分參保人員個人與各項醫保**應支付的金額,並將計算結果經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回傳至就醫地定點醫療機構,用於定點醫療機構與參保人員直接結算。

2樓:辰星

上海異地醫保報銷流程

1、按當地醫保規定,到異地看病人員應先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部門辦理異地就醫登記備案手續,在異地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由本人先行墊付,就醫結束後,憑相關票據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報銷手續。

2、如果參保地與就醫地實現醫保聯網結算,需到異地的人員按當地醫保相關規定辦理異就醫手續後,即可到就醫地刷醫保卡就醫,直接結算醫療費用,不需本人墊付醫療費用後報銷,這種方式目前在有的省內已實現,有的地方也實現跨省之間的聯網結算。

3、參保地與參保人要去的就醫地建立了醫保代報銷協作關係,這樣參保人只要按規定在參保地的醫保經辦部門辦理了相關的登記備案手續後,在就醫地發生的醫療費用只直接委託就醫地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報銷。

3樓:影子

1、選擇在居住地或工作地聯網定點醫院實時結算的參保人員,須由本人或代辦人持參保職工啟用的社保卡到參保地醫保中心異地就醫視窗登記並領取《xx省xx市跨省/省內異地就醫登記備案表》。2、之後持社保卡和《備案表》到居住地或工作地聯網定點醫院指定部門進行確認登記,方可在居住地或工作地各聯網定點醫院按規定辦理住院。

長期的異地戀,是一種什麼體驗,異地戀是一種什麼體驗是一種什麼感受

長期打 是什麼感覺?在熟的人都會有沒話題的時候,裡看不到表情,長期異地戀只有一個結果,關係會越來越淡。不排除有例外?異地戀是一種什麼體驗 是一種什麼感受 愛情需來要一起維護,異地自 戀相處祕訣最重要的就是要信任彼此,學會理解對方,並體諒對方,在精神上做彼此的支柱。保持一定的見面頻率,小別勝新婚,更能...

離職期間社保的報銷及醫保卡的異地轉移是怎樣的

1.只要你在公司就可以想受醫保提出了離職也是一樣的,報銷是在醫院報的和公司沒有關係。報銷是隻接在醫院就報了,3.叫公司開個證明再到社保局辦個手續就可以了。檢查的費用是不可以報的 你好!這些問題你去當地社保中心諮詢最準確 可以在重慶人力資源保障 上諮詢 上面也有各個區的諮詢 離職以後社保轉移,以及醫保...

從韓國運貨到中國走物流的流程是什么

你所要求的其實是進出口物流,國際性的物流公司其實稱之為 鏈管理。你找一家global的物流公司,你先向它下booking,提供給它你的貨物的相關資訊,一般的內容有 貨物的體積 目的港 收貨人,還有你公司的營業執照那些。其實你不必瞭解這些,物流公司就是專門負責幫你解決進出口當中的所有問題的,它會幫你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