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馬上就要上高3,我不知道該怎樣做才能在過完高3後,不會有遺憾到底怎樣才能算是心態好呢

2023-01-22 23:30:17 字數 3705 閱讀 9032

1樓:藍葉幽雪

我們老師一直跟我們說一句話,吾盡吾力,不成不悔。現在還有一年,你的空間和可能性還很大,只要好好努力,一定會離自己的理想越來越近的。如果覺得力不從心,那麼正確的定位,切實的努力也是一條正確的道路!

2樓:

其實不用太擔心,只要你努力了,不會愧對自己,你一定會考上好大學。學校今年的成績不理想,但這並不代表你的,自己的路要自己去走!

加油吧,祝你考上北京大學。學妹

3樓:

我是一個剛下戰場的文科僧。

我今年考了580多分

我兩年沒打電腦,有很多學習方法,但打不出來我也沒qq,你上我的朋友的qq289975273通知我 。

4樓:

努力去做,不要計較是什麼結果

5樓:

我沒有經過高考,但我也學文科,我們可以聊qq565366458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我只是一個大專生,但我現在過的很好啊!!文憑不過是一張紙而已,只要努力就行了,有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同學剛來上大專的時候,老師就問你們後不後悔,每個都說後悔,只有他說"他的能力就是這樣"加油吧~~~!!祝你考上理想的大學

7樓:班丘俊發

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你是你,別人是別人.別人沒考上並不帶表你也考不上,對不對,再好的學校也有落榜生,只是少一點罷了.他們也沒說,我們學校有那麼多人考上大學,我感覺我也能考上.

所以,別灰心,事在人為!

8樓:乒乓跳豆

自信是最重要的法寶,不要去想那些與眼前無關的事情,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多給自己一些自信,你就一定能成功的。

高三複習計劃

把高三的複習計劃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

第一階段,是整個高三第一學期時間。這個階段時間大約五個月,約佔整個高三複習的一半時間左右。這高三文科複習四忌

一忌拋開考綱,盲目複習。高考各科都有《考試說明》,學生首先應該依據《考試說明》,明確高考的考查範圍和重點內容,再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二忌急於求成,忽視小題。有些學生認為文科需要背誦的知識點太多,而在高考中基礎知識題的分值不高,所以索性就放棄了。他們不知道解決好基礎知識,正是提高文科成績的關鍵所在。

三忌支離破碎,缺乏系統。有些學生認為與理科相比,文科知識缺乏系統性和邏輯性,可以隨意撿章節進行復習。其實文科複習應兼顧知識、能力、方法三個層次。

四忌浮光掠影,只重皮毛。有些學生只重視知識的背誦,缺乏專題性反思,不知道自己的漲分點在**。

個階段可以稱為基礎複習階段。學校裡每一個科目都在逐冊逐章節地進行復習,我們自己也應該和學校的教師步伐一致,進行各科的細緻複習。我們要充分利用這五個月,把每一科在高考範圍內的每個知識點都逐章逐節、逐篇逐段,甚至農字逐句地複習到,應做到毫無遺漏。

這個階段,複習中切忌急躁、浮躁,要知道「萬丈高樓增地起」,只有這時候循序漸進、查缺被漏、鞏固基礎,才能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只有這時候把邊邊沿沿、枝枝杈杈的地方都複習到,才能在今後更多的時間去攻克一些綜合性、高難度的題目。

這個階段,還有一項重要任務,這就是高三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這次考試十分重要,它既可以檢驗自己一學期來的複習效果,又可以查詢自己急待解決的問題漏洞,還可以向你提出新的挑戰。因此,我們把它戲稱為一次「小高考」。

這次考試還有一層特殊的涵義:它是高校招生中保送、推薦、評選市級三好學生的重要依據。我這裡,特別提醒學習較好的高三同學,要格外重視這次考試。

第二階段從寒假至第一次模擬考試前,時間大約四個月。這個階段是複習工作中的最寶貴的時期,堪稱複習的「**期」。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這個時期複習任務最重,也最應該達到高效率的複習。

也可以將這個階段稱為全面複習階段。 我們的任務是把前一個階段中較為零亂、繁雜的知識系統化、條理化,找到每科中的一條巨集觀的線索,提綱挈領,全面複習。這個階段的複習,直接目的就是第一次模擬考試。

第一次模擬教育是高考前最重要的一次學習檢驗和閱兵,是你選報志願的重要依據。一模成功,可以使自己信心倍增,但不要沾沾自喜;一模受挫,也不要恢心喪氣,妄自菲薄。應該為一模恰當定位,在戰略上藐視它,在戰術上重視它。

第三階段從一模結束至高考前,時間大約兩個月。這是高考前最後的一段複習時間,也可以稱為綜合複習階段。隨著高考的日益迫近,有些同學可能心理壓力會越來越重。

因此,這個時期應當以卸包袱為一個重要任務。要善於調節自己的學習和生活節奏,放鬆一下繃得緊緊的神經。古人云:

「文武之道,一張一弛」,在此時,第天不必複習得太晚,要趕快調整高三一年緊張複習中形成的不當的生物鐘,以保證充沛的精力。另外,這個時期不必再做過多的過量的習題,更不應死摳難題和偏題,應該做少而精的練習。比如,花些工夫研究研究歷年高考的題目,因為這些題目既是經過千錘百煉的精品,又是高考命題人意志的直接體現,可謂字字珠璣。

在複習中,我們中做題應先易後難,選擇題拿不準也不要放棄,選一個最可能的空填上等等。

以上我介紹的是我在高三時的複習計劃和體會。我想,我們在複習中,更重要的是從一點一滴做起。「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也應該重視日常每天每週的複習安排。

在高三一年的複習中,我們應該注意合理安排每一天的複習時間。在緊張的複習過程中,每天可供我們自己利用的時間並不多,其中最長的一段時間大約就是每天晚飯後至睡覺前的三個多小時時間。能否利用好這段時間,是高三複習成敗的關鍵。

在這方面,我的體會是不要在一個晚上把五科全複習到,這樣做只會不分主次、自找麻煩。試想,僅僅是不足四小時的短短的一段寶貴時間,怎麼能經得起五科的輪番轟炸呢?因此,我建議大家在一個晚上專攻一門到兩門,抓住重點,集中精力,以爭取達到較高的學習效率。

我在高三每天晚上覆習時,週一定為數學日,週二定為英語日,週三定為物理日,週四定為語文日,週五定為化學日,每晚集中精力複習一門功課,長期堅持,效果不錯。

高三文科複習四忌

一忌拋開考綱,盲目複習。高考各科都有《考試說明》,學生首先應該依據《考試說明》,明確高考的考查範圍和重點內容,再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二忌急於求成,忽視小題。有些學生認為文科需要背誦的知識點太多,而在高考中基礎知識題的分值不高,所以索性就放棄了。他們不知道解決好基礎知識,正是提高文科成績的關鍵所在。

三忌支離破碎,缺乏系統。有些學生認為與理科相比,文科知識缺乏系統性和邏輯性,可以隨意撿章節進行復習。其實文科複習應兼顧知識、能力、方法三個層次。

四忌浮光掠影,只重皮毛。有些學生只重視知識的背誦,缺乏專題性反思,不知道自己的漲分點在**。

除了以上所說,學習的方法與態度,以及考試的心態都是很重要的因素,很多人在考試時總考不出自己的實際水平,拿不到理想的分數,究其原因,就是心理素質不過硬,考試時過於緊張的緣故,還有就是把考試的分數看得太重,所以才會導致考試失利,你要學會換一種方式來考慮問題,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人們常說,考試考得三分是水平,七分是心理,過於地追求往往就會失去,就是這個緣故;不要把分數看得太重,即把考試當成一般的作業,理清自己的思路,認真對付每一道題,你就一定會考出好成績的;你要學會超越自我,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心裡不要總想著分數、總想著名次;只要我這次考試的成績比我上一次考試的成績有所提高,哪怕是隻高一分,那我也是超越了自我;這也就是說,不與別人比成績,就與自己比,這樣你的心態就會平和許多,就會感到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學習與考試時就會感到輕鬆自如的;你試著按照這種方式來調整自己,你就會發現,在不經意中,你的成績就會提高許多;

這就是我的經驗之談,媽媽教給我的道理,使我順利地度過了中學階段,也使我的成績從高一班上的30多名到高三時就進入了年級的前10名,並且沒有感到絲毫的壓力,學得很輕鬆自如,你不妨也試一試,但願我的經驗能使你的壓力有所減輕、成績有所提高,那我也就感到欣慰了;

最祝你學習進步!

我是安徽學生,開學就要上高一了,我不知道該怎樣學習高中的知識,請哥哥姐姐和老師告訴我各科的學習方法

1 拒絕網遊,2 甘於寂寞 3熱愛運動 4虛心請教 5超越自我 開學我也要上高一了 你知道的時候就告訴我一聲 謝了 其實高一高二不用狠學 高三努力就行了 老師會帶你係統的詳細的複習的。高考變數很大的哦 首先,要端正學習態度。要知道學習這事兒並不一定發狠就可以學得很好,要注重方法,平靜心態。本人當年也...

愛情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做,我不知道該怎麼去經營愛情?兩個人在談戀愛的時候該怎麼做

學會包容吧,但也要有一定的底線和度。要不然一味地寵著包容會縱著她更加嬌氣 我不知道該怎麼去經營愛情?兩個人在談戀愛的時候該怎麼做 跟著自己的心走就好啦 不要想太多 愛情本來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就去享受這個過程就好了 形容愛情我不知道該怎麼做的句子 只羨鴛鴦不羨仙 在天原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問世...

我現在不知道該怎么辦了,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如果你心底始終放不下這個事,那還是分手吧!否則以後還是個隱患 如果你真的愛她,她又真的對你很好,那沒什麼不能解決的,女人一生有兩個第一次的 先問問原因吧,有些女孩子在不懂事的時候被人連哄帶騙的就沒了,她們在戀愛中比你還在意這件事,如果你愛她,你願意再傷害她麼?不要可憐的成分,你問你自己愛不愛 如果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