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波爾卡,什麼是波爾卡,小約翰 施特勞斯寫了哪些波爾卡舞曲?

2023-01-22 21:00:14 字數 2572 閱讀 6096

1樓:

「波爾卡」一詞在捷克語中為「半步」,描述的是一隻腳與另一腳之間按2/4拍子飛快交替。它本是捷克農民舞蹈,發展於捷克斯洛伐克境內往日的東波希米亞。儘管它應該是由捷克民間舞發展過來的,但波希米亞的史學家們卻認為它是一位農家少女在星期日為了自娛而發明的。

2023年,波爾卡首次進入布拉格舞廳。2023年,布拉格的舞蹈教師在巴黎表演波爾卡一舉成功,從而使波爾卡一下子闖進了巴黎的沙龍和舞廳。一場來勢迅猛的波爾卡熱喚起了許多與跳舞無緣的青年人。

所有的舞蹈院校一齊上陣教授波爾卡,但照樣不能滿足人們的學舞要求。

19世紀中葉,波爾卡傳到英美,與華爾茲一道取代了鄉村舞和科蒂林舞。波爾卡熱使得其它中歐舞蹈也開始流行,如舞步相對比較簡單易學的加洛普、波洛奈茲、雷多瓦、瑪祖卡、斯科蒂克等。加洛普的舞步與華爾茲、波爾卡相似,但節奏與波爾卡相近,是2/4拍,舞伴們舞步迅疾,只偶爾才有些旋轉。

波洛奈茲的主要牲是3/4拍,速度適中。它是莊重雄偉的佇列舞蹈,常用於化裝舞會的開場。但可能正是由於它的佇列形式,所以一直沒有在以對舞為主的舞廳裡流行起來。

波希米亞的雷多瓦是由追趕步、普通華爾茲步和兩速華爾茲步三種基本步伐構成的。它的**採用的是慢速華爾茲。瑪祖卡原是波蘭民間舞,使用華爾茲**,但第二或第三拍上常有重音。

舞步包括跳步、滑步與腳跟相擊等三種基本成分,動作組合比較複雜。斯科蒂斯克是德國民間舞,由滑步和跳步兩種舞步組成,節奏為2/4和4/4拍子。由於這些舞蹈的流行和普及,舞廳裡還出現了一些由上述舞蹈按不同順序、不同比例組合起來的舞蹈,大大豐富了舞廳舞的品種和樣式。

但是任何舞蹈都難免有興有衰。波爾卡即使是中歐舞蹈中壽命最長者,也難免終有一落。20世紀的拉格泰姆、爵士等新型舞蹈以其嶄新的活力和麵貌壓倒了波爾卡。

如今在波蘭以外的國土上,我們只能在美國的波蘭移民範圍中和在一些古典芭蕾舞劇裡一睹波爾卡的風采。波爾卡已不再流行於舞廳中了。

2樓:

什麼是波爾卡,小約翰•施特勞斯寫了哪些波爾卡舞曲?

3樓:漫閱科技

波爾卡舞曲,是一種四二拍子的節奏很快的地方舞曲,它2023年左右起源於波希米亞,也有一種說法是源自於波蘭。除了圓舞曲之外,小約翰•施特勞斯也寫了100多首四二拍的波爾卡舞曲,如《喋喋不休波爾卡》、《常動曲》《電閃雷鳴波爾卡》《快樂歌手》等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舞曲。此外,小約翰•施特勞斯與弟弟約瑟夫•施特勞斯合作的《撥絃波爾卡》舞曲,也是很受大家歡迎的一支舞曲。

其中,《電閃雷鳴波爾克》、《喋喋不休波爾克》、《撥絃波爾克》最為著名。《喋喋不休波爾卡》也就是「唧喳饒舌」的意思。描寫婦女七嘴八舌講話的情態,可說是入木三分。

當時的維也納舞曲非常盛行,在舞會上常有一些婦女嘰嘰喳喳、七嘴八舌、喋喋不休地閒聊,小約翰便把這種婦女交頭接耳閒聊時所發出的(嘰嘰喳喳)的聲音,寫成了一首波爾卡舞曲,用以諷刺這種現象。這首舞曲極流暢地反覆著相同的旋律,然後即興地結束,聽來盡致淋漓。樂曲規模雖小,卻是匠心獨具。

什麼是波爾卡圓點?

4樓:

曾幾何時,波潛文化席捲全球時尚的時候,淘氣的波爾卡圓點趁勝將自己推到時尚的最前線。成為成就你俏皮乖巧的利器,如果你不夠滿足現狀,就用七彩的繡片來完美它吧,最好再結合一點蕾絲,這樣就可以輕鬆遊弋在傳統與時髦之間。

小而細密的圓點:它們有序的組合,用敏銳的色彩感覺將它們合理的組合與搭配,有很好的裝飾效果。

小而疏鬆的圓點:偏向可愛的女生。

大而不規則的圓點:製造視覺新走向,別開生面,很是吸引跟球。那種別緻的調調是時尚中人最最鍾愛的,時尚時髦的你還不趕快行動,來個甜美多層次的靚麗混搭!

同等大小的圓點:配以輕薄飄逸的質料,隱約現出的內襯,讓你獲得非同尋常的快樂感覺。

穿配第二招:糖果組合,甜美要恰如其分。清純的基本素質是自然,矯柔造作的搭配會弄巧成拙,流行的五彩色系給甜美和活力提供了很多挑選的空間。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少女的資本》

什麼是波爾卡瑪祖卡?波爾卡是二拍子 瑪祖卡是三拍子,怎麼就結合在一起了啊?

什麼是交響樂?是不是由管絃樂隊演奏的**就稱為 交響樂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交響樂(symphony)又稱交響曲。是採用大型管絃樂隊演奏的鳴奏曲(奏鳴—交響套曲)。交響**主要是指交響曲、協奏曲、樂隊組曲、序曲和交響詩五種體裁。

但其範疇也時常擴充套件到一些各具特色的管絃樂曲,如交響樂隊演奏的幻想曲、隨想曲、狂想曲、敘事曲、進行曲、變奏曲和舞曲等。此外,交響**還包括標題管絃樂曲。

交響**不是一種特定的體裁名稱,而是一類器樂體裁的總稱。這類體裁的共同特徵是: 1、由大型的管絃樂隊演奏; 2、**內涵深刻,具有戲劇性、史詩性、悲劇性、英雄性,或者**格調莊重,具有敘事性、描寫性、抒情性、風俗性等; 3、有較嚴謹的結構和豐富的表現手段。

6樓:匿名使用者

交響樂指的是由交響樂隊演奏的有深刻哲理、思想內容,結構嚴謹有豐富表現力的管絃樂曲。也可以理解為大型樂隊套曲。交響樂隊也叫管絃樂隊,由弓弦樂器組 木管樂器組 銅管樂器組打擊樂器組和色彩樂器組組成。

波爾多和梅多克是什麼關係啊,酒瓶上寫波爾多的酒好,還是寫梅多克的酒好呢

梅多克 medoc 是波爾多地區最主要的產區之一,位於波爾多市北部的芝朗狄河左河岸向北延伸約80公里,處於波爾多地區的西北部!波爾多 bordeaux 法國西南的一個港口城市,擁有人口925,253人 1999年 是法國第四大城市,位列巴黎,里昂,馬賽之後。是阿基坦大區的首府,同時也是吉倫特省的首府...

波爾多液可以與什麼殺蟲劑混用,波爾多液可與什麼成分的殺蟲劑混用

波爾多液可以和菊酯類 速滅殺丁 井岡黴等混用。波爾多液是鹼性藥劑,不宜與酸性藥物混用,如石硫合劑 福美雙 福美砷 退菌特等。波爾多液是一種無機銅保護性殺菌劑,有效成分為鹼式硫酸銅,可有效地阻止孢子發芽,防止病菌侵染,並能促使葉色濃綠 生長健壯,提高樹體抗病能力。該製劑具有良好的展著性和粘著力,在植物...

盧瑟福與波爾原子模型有什麼不同

那可大著呢 1911 年盧瑟福原子模型 在原子的中心有一個帶正電荷的核,它的質量幾乎等於原子的全部質量,電子在它的周圍沿著不同的軌道運轉,就像行星環繞太陽運轉一樣。1913 年玻爾原子模型 電子在原子核外空間的一定軌道上繞核做高速的圓周運動。盧瑟福提出了太陽系模型,也叫行星模型。從而打破湯姆遜的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