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安全公約,端午節安全公約20條

2023-01-22 10:30:11 字數 625 閱讀 2760

1樓:來自馬頭山踏實的九夜月

我要登入中小學生端午節安全平臺

端午節安全公約20條

2樓:丨誰是英雄丨

1、端午期間,生活要有規律,按時作息。在無父母陪伴下,不要外出玩耍。

2、遵守社會公德,愛護公共設施,做一名文明的學生。

3、加強自我保護意識。遇到敲詐勒索、攔路搶劫及時告訴父母或打**報警。不接受陌生人的小恩小惠,不被陌生人的甜言蜜語所迷惑,防止被拐騙、拐賣。

4、禁止到遊戲廳、錄影廳、網咖等不健康場所玩耍。

5、嚴禁到水庫等危險地方滑冰。外出要告訴父母:到**去、和誰一起、什麼時間回來。

6、嚴禁不在父母監護下,燃放煙花爆竹。每年,被煙花爆竹炸傷炸殘的很多。這點應引起同學們的足夠重視。

7、嚴禁吸菸、喝酒。提倡節約,禁止鋪張浪費。

8、注意用電安全,防止被電擊傷;注意防火、防盜、防食物中毒;注意用煤氣安全。

9、遵守交通法規,注意乘車、騎自行車等交通安全。

10、要認真完成假期作業,為新學期的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

11、講文明,有禮貌,待人接物體現中學生的良好精神風貌。

12、聽從父母教導,主動承擔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

端午節交通委上班嗎,端午節期間交通安全預警內容有哪些?

端午節屬於國家法定節日,交通委屬於國家工作機關,按規定是享受假期的。端午節三天假,交通委也會放假,但是留有值班人員。端午節期間交通安全預警內容有哪些?公安部6月12日對今年端午節期間交通安全形勢進行分析研判後發出交通安全預警提示,端午節假期我國將迎來出行高峰,道路交通安全風險不容忽視。據研判,今年端...

端午節的對聯關於端午節的對聯,端午節對聯大全關於端午節的對聯

九子粽 五彩絲。天中節 地臘辰。日逢重五 節序天中。天中令節 地臘良辰。蘭湯試浴 蒲酒盈眉。釵符艾虎 蒲劍蒿人。門幸無題午 人慚不識丁。艾旗招百福 蒲劍斬千邪。撫辰逢地臘 建午屆天中。保艾思君子 依蒲祝聖人。海國天中節 江城五月春。酒酌金卮滿 盤盛角黍香。千古諍臣罹禍 爾今屈子開顏。憶曹娥兮江上 吊...

端午節成語,端午節成語200個

喜賽龍舟,龍舟競渡,五月端陽,風雨端陽,風雨端陽,重五山村,重五惡日,棕葉飄香,艾葉菖蒲,家家插艾,快樂端午,喝雄黃酒,仲夏登高,順陽在上 喜賽龍舟 龍舟競渡 五月端陽 風雨端陽 重五山村 重五惡日,粽葉飄香 艾葉菖蒲 家家插艾 快樂端午 喝雄黃酒 仲夏登高,順陽在上喜賽龍舟 龍舟競渡 五月端陽 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