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流經的省份??急用阿

2023-01-22 06:00:09 字數 891 閱讀 3917

1樓:匿名使用者

流域概況 黃河流域西起巴顏喀拉山,東臨渤海,南至秦嶺,北抵陰山,流域面積75.2萬km 。黃河發源於青藏高原巴顏喀拉山北麓,流經青海、四川、 甘肅、 寧夏、內蒙古、山西、陝西、河南、山東等 9省、自治區,在山東墾利縣注入渤海,幹流全長約5400km。

從河源到內蒙古托克托為上游,其中蘭州以上大部分地區植物被覆較好;瑪多至青銅峽的幹流多峽谷,水能資源豐富;青銅峽以下為河套平原, 灌溉 發達,可通航運。托克托至河南桃花峪為中游,也有豐富的水能資源;兩岸為黃土高原,植被少, 水土流失 嚴重,是黃河洪水 泥沙的主要**。桃花峪到河口為下游,兩岸絕大部分修建了大堤,泥沙淤積使河床一般高出兩岸地面3~5m,多的達10m,故稱懸河;沿岸多灌區,幹流也可通航。

河口附近,黃河入海水道不斷淤積、延伸、改道,造陸作用強烈。各河段直接匯入幹流的流域面積大於1萬km的支流有十條,以渭河的面積與水量最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是中國第二大河,幹流全長五千四百六十四公里,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等省份,成「幾〕字形,向東注入渤海,沿途彙集了三十多條主要支流和無數溪川,流域面積達七十五萬多平方公里。中游段流經廣大的黃土高原地區,許多支流夾帶大量泥沙匯入,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河水呈黃色,因而得名。

黃河發源於青海巴顏喀拉山北麓的約佔宗列渠,海拔五千四百多公尺,四周高山終年積雪。黃河源流段有星宿海,是一片無數小湖的沼澤。出星宿海後進入鄂陵湖和札陵湖,穿過龍羊峽到達青海貴德,長一千九百多公里。

上游段自貴德至綏遠省河口鎮,長一千五百多公里。中游段從河口鎮到河南盂津,長一千一百多公里。下游段自孟津到山東利津縣注入渤海,長八百七十多公里。

黃河河道以源流段和上游段最曲折,中游段次之,而下游段則筆直。

黃河流城是中華民族的搖籃,也是世界古文明發祥地之一。

隋朝大運河流經的省份,端點,分段,五條河流

確切來說,是有一箇中心,兩個端點,四個分段,五大水系,六個省份。回或許是老師教的答內容不一樣,把那 一箇中心 歸到端點了 詳細情況系情況如下 1箇中心 洛陽 2個端點 北 涿郡 南 餘杭 4個河段 永濟渠 通濟渠 邗溝 江南河5大水系 從北至南 海河 黃河 淮水 長江 錢塘江6個省份 從北至南 河北...

長江流經的平原有,長江流域和黃河流域分別流經哪些平原

成都平原 川西平原 長江中下游平原 中游平原包括湖北江漢平原 湖南洞庭湖平原 合稱兩湖平原 江西鄱陽湖平原 下游平原包括安徽長江沿岸平原 巢湖平原 皖中平原 太湖平原 長江及其支流自西向東流經成都平原 長江中下游平原 洞庭湖平原 江漢平原 鄱陽湖平原 太湖平原 成都平原 長江中下游平原 二樓的答案就...

歐洲最長的河流伏爾加河流經哪主要地

歐洲最大的河流,同時也世界上最大的內陸河.俄羅斯內河航運幹道.它發源於東歐平原西部的瓦爾代丘陵中的湖沼間,流經森林帶 森林草原帶和草原帶,注入裡海.最長和最短的河流分別是哪條?尼羅河,阿拉伯語是 大河 的意思,全長6600千米,是非洲第一大河,也是世界流程最長的河流。尼羅河上源有兩條 一條是發源於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