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上的壓條鬆了,門關不嚴,怎么辦

2023-01-22 05:20:08 字數 5587 閱讀 3123

1樓:無風無月也無你你

更換冰箱門封條的步驟:先把原來舊的門封條中的磁條取出來,可先把它吸附在冰箱體之上,避免損壞或者是折斷的可能,之後拆除原來的舊封條,

將新的門封條換上去,最後把剛開始取出的磁條嵌入新的門封條裡。

一般是如下幾個原因所造成的:

1、門封條老化,由於冰箱門被開關的次數非常多,這就使得冰箱門封條差不多常常都居於受力狀態之下,長時間居於這樣的狀態,門封條就很容易出現老化、變形等情況,因而使得冰箱門會關不嚴實。

2、冰箱門的吸力不夠大,現在市場上的冰箱大都使用了抽屜式設計,解決了兒童開關門的問題,可是一旦這一技術不過硬,就容易造成冰箱門鬆動的情形,以致冰箱門難以關嚴實

3、冰箱保養不當,事實上冰箱和人一樣,要經常適當對其進行保養,一時保養不當,或者從未對其進行保養,就會令其生病,而出現冰箱門關不嚴實的問題

4、正確對冰箱進行清理非常重要,對於冰箱的處理,不僅僅是隻處理冰箱內部就可以了,對於冰箱外部也是要常常清理的,否則一旦冰箱外部沉積過多的汙漬,就會令冰箱出現門關不嚴實的情況,而且平常還應定時正確地清潔門封條。

2樓:福全千辛

管是冰箱,導致門關不嚴,因為壓條壞了。就ok了,把空氣擠掉,漏氣了,導致了關門很鬆。自己也可以修啊,裡面進了空氣,稍鼓了,不嚴密,其實都認為外面的壓條鬆了關不上,吸力不夠了。

關鍵是裡面的磁條離殼體稍遠了一點、冷藏室的門上的壓條鬆了,粘住

3樓:美菱吧

可能是你的冰箱用的時間過長,門封條老化了,可以聯絡品牌客服上門更換一根新的門封條,非常方便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冰箱、冷藏室的門上的壓條鬆了,導致門關不嚴,其實都認為外面的壓條鬆了關不上,因為壓條壞了,漏氣了,裡面進了空氣,稍鼓了。關鍵是裡面的磁條離殼體稍遠了一點,吸力不夠了,導致了關門很鬆,不嚴密。自己也可以修啊,把空氣擠掉,粘住。

就o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情況沒有好辦發只有重新換一個新的

冰箱上的壓條鬆了,門關不嚴,怎麼辦?

6樓:劉錦棠

更換冰箱門封條的步驟:先把原來舊的門封條中的磁條取出來,可先把它吸附在冰箱體之上,避免損壞或者是折斷的可能,之後拆除原來的舊封條,

將新的門封條換上去,最後把剛開始取出的磁條嵌入新的門封條裡。

一般是如下幾個原因所造成的:

1、門封條老化,由於冰箱門被開關的次數非常多,這就使得冰箱門封條差不多常常都居於受力狀態之下,長時間居於這樣的狀態,門封條就很容易出現老化、變形等情況,因而使得冰箱門會關不嚴實。

2、冰箱門的吸力不夠大,現在市場上的冰箱大都使用了抽屜式設計,解決了兒童開關門的問題,可是一旦這一技術不過硬,就容易造成冰箱門鬆動的情形,以致冰箱門難以關嚴實

3、冰箱保養不當,事實上冰箱和人一樣,要經常適當對其進行保養,一時保養不當,或者從未對其進行保養,就會令其生病,而出現冰箱門關不嚴實的問題

4、正確對冰箱進行清理非常重要,對於冰箱的處理,不僅僅是隻處理冰箱內部就可以了,對於冰箱外部也是要常常清理的,否則一旦冰箱外部沉積過多的汙漬,就會令冰箱出現門關不嚴實的情況,而且平常還應定時正確地清潔門封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吹風機熱風吹冰箱壓條,如果是壓條內陷,那麼開啟冰箱門邊吹邊用手往外拉壓條,到滿意為止,同時熱風不要間斷;如果壓條是鼓出來了,那麼關緊冰箱門用吹風機熱風吹壓條鼓起部分,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冰箱磁性門封條如密封性不好,會直接影響電冰箱漏氣致使製冷效果變差和增加耗電量,也容易造成壓縮機反覆啟動而燒燬。那麼,如何維修和保養呢?

1.電吹風定型法。在密封不好的地方,拿電吹風用熱風吹該處,吹風時間不宜過長,塑料門封變軟即可,在停吹風兩分鐘左右,門封條變形消除,漏氣即修復。

如冰箱門封呈s形彎曲,可用一把直尺墊襯於封條的內側,然後用電吹風對著彎曲部分微微加熱,至塑料稍有彎軟時即停止加熱,待冰箱門封條冷卻後,再抽出直尺,便能使封條恢復原狀。必須注意的是,利用電吹風加熱時,一般用700瓦左右的電吹風,控制在一分鐘內,出風口距封條3釐米為宜。

2.熱水浸泡定型法。可將冰箱門卸下,用刀割開門封條4個拐角的粘合處,抽出磁條。

拆下門封條,只要將變形的門封條放到60攝氏度左右的熱水中浸泡,不時翻動,7-8分鐘後撈出,放在平整的檯面上用手輕輕拉直。冷卻後,彎曲的門封條就會又平又直了。如門封條處厚薄不一致時,應將較厚的部位多用力拉幾次。

門封條平直後,因經過拉抻的原因,其長度已有增加,往冰箱門上安裝時要剪去多餘部分,且要使端部呈45度斜角。往門封條內裝磁條時,要將吸力大的一面朝箱體,用502膠粘接。4個角可用鋼鋸片燒熱後插在角接縫中,等門封條接縫處熔化後抽出鋼鋸片,捏一會兒再鬆開,門封條就粘牢了。

3.用白膠皮修門封條法。要是門封條屬於輕微變形,平面不平直,則可將固定門封條的螺釘鬆開,在有縫隙處平面墊入白膠皮,再重新擰緊螺釘,消除縫隙。

如果箱門關閉後與箱體不平行,可調整固定箱門的支架,使之調到兩者平行。也可以在門封條的縫隙中塞入一些軟的塑料泡沫,解決門封條不嚴。

4.除冰箱門封條鐵屑法。磁性門封條上吸附有鐵屑或金屬粉末,使箱門關閉不嚴,甚至磨損門封條時,可在無鐵屑處附上白紙,用毛刷或抹布將鐵屑掃到紙上,再提起白紙,鐵屑就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找廠家的售後,更換壓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康爾冷藏室門邊壓條有沒有

冰箱冷藏室的密封條壞了,門關不嚴,怎麼辦?

11樓:平原風箏

冰箱的密封條壞掉後,是不能將冰箱門關閉嚴實的,會很影響冰箱的製冷儲存效果,請你一定要儘快採購新的密封條,進行更換安裝,才可以的。

一般這種密封條在網上就可以買到的。在網購**搜尋:冰箱密封條。

冰箱門關不嚴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第一,門封條老化,由於冰箱門被開關的次數非常多,這就使得冰箱門封條差不多常常都居於受力狀態之下,長時間居於這樣的狀態,門封條就很容易出現老化、變形等情況,因而使得冰箱門會關不嚴實;

第二,冰箱門的吸力不夠大,現在市場上的冰箱大都使用了抽屜式設計,解決了兒童開關門的問題,可是一旦這一技術不過硬,就容易造成冰箱門鬆動的情形,以致冰箱門難以關嚴;

第三,冰箱保養不當,事實上冰箱和我們人一樣,要經常適當對其進行保養,一時保養不當,或者從未對其進行保養,就會令其生病,而出現冰箱門關不嚴實的問題;

第四,正確對冰箱進行清理非常重要,對於冰箱的處理,不僅僅是隻處理冰箱內部就可以了,對於冰箱外部也是要常常清理的,否則一旦冰箱外部沉積過多的汙漬,就會令冰箱出現門關不嚴實的情況,而且平常還應定時正確地清潔門封條。

12樓:容聲小助

您好!容聲冰箱很高興為您解答!

用電吹風加熱吹門封條試試看或在溫度較高的水裡燙一下試試,如果還不好只能找廠家更換門封條。

容聲冰箱,簡單生活,暢享原生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電吹風加熱吹門密封條試試看,也許會有效果,如果還不行只能找廠家換密封條了

冰箱門的壓條壞了怎麼辦?

14樓:南山小史

冰箱門的壓條壞了的解決方法:

1、最直接簡單的方法是購買一條新的壓條換上。

2、嘗試自己動手修理,吹風機塑形。

如果冰箱本身使用時間不長,僅僅是密封條有些不嚴,只需要利用吹風機的熱風把密封條吹軟即可。用吹風機對著壓條,開熱風,吹5分鐘,把它吹軟,看能不能恢復吸力和彈性。

吹好後反覆開關冰箱門幾次,檢查冰箱門與箱體之間的密封情況。

3、加墊調整

當密封條與外箱的凸緣相接觸使冰箱門關閉不嚴時,可移動中間和下部的鉸鏈,以增大外箱與冰箱門之間的距離,再在中間鉸鏈上加墊片或硬紙片,重新緊固鉸鏈的3顆螺釘。

15樓:香草寶貝

可以網購,但是購買前建議先自己修復一下,實在不行再去購買。方法如下,用溼抹布擦乾淨,用電吹風對著皮條吹熱吹軟,把冰箱門關上,過幾分鐘開啟看一下,一般正常情況下都可以修復。

16樓:狸追

網上就有賣的,輸入型號選擇規格,修冰箱的那裡肯定也有

冰箱門關不嚴,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原來可以,現在不可以了,把冰箱門四周清洗乾淨薄薄的抹點油

18樓:大漠飛車

找銷售部門,要求進行售後服務,

冰箱冷凍室門關不嚴怎麼辦?

19樓:尐i強

一、冰箱門封條老化

最常見的就是門封條老化、變形而導致的,主要是因為使用者開關門次數增多以及經常吸附在冰箱箱體上導致冰箱的門封條可以說幾乎一直處於一種受力狀態,時間長後難免會出現一些老化、變形、使門封條出現區域性凹陷、變形而造成冷氣外溢,進而導致冰箱門關不嚴,雖說現在冰箱的門封條技術含量越來越高,但仍然還是無法避免老化這一問題。可以說,這是造成冰箱門關不嚴最常見的一種原因。

二、冰箱門本身的吸力問題

老式的冰箱門是非常緊的,小朋友想要拉開非常難,當然這樣的一個設計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防止小孩誤入冰箱內部。但是現在冰箱下方的冷凍室基本上都採用了抽屜式的設計,因此小孩的這個問題也就不用再擔心了。

當然如果冰箱門的吸力較大的話,在冰箱門開啟之後整個冰箱都在顫抖,甚至會有一些東西不小心跌落,因此為了提升使用者開關門的體驗感受,冰箱廠商開始減少冰箱門的阻尼,在這種減少阻尼、方便開關門的工藝設計下,所以這導致了現如今不少冰箱門的吸力普遍不夠。

三、平時不注重保養

因為過去的冰箱吸力設計的都比較大,所以不少使用者在關門時都不會很注意,有時力氣非常大,冰箱也能牢牢的吸在門上。其實那種大力的關門並不利於冰箱的養護,如果長期都不注意的話,可能會加速門封條的損壞,而且對冰箱的箱體多少也會造成一些損害,進而導致冰箱門封條變形,漏風。

四、平時不清理

冰箱門關不嚴的另一個比較重要的問題就是並向外部的清理。冰箱外部汙漬沉積就會影響開關門的效果;注意冰箱內部清理就必須要定期清理冰箱的內部汙漬,冰塊未融化時不能夠強行敲打,避免敲壞內隔板或者是門體,門封條要時常用清水進行擦洗並且用乾布擦淨。

五、門封條老化找專業維修人員

如果冰箱是因為長期使用,門封條老化導致冰箱門關不緊的話,筆者認為,最好還是請專業的售後維修服務人員來解決,雖然網際網路上有不少類似於用電吹風吹之類的方法,但筆者還是不建議大家這樣做。畢竟普通消費者並不是很瞭解冰箱的一些具體技術,如果因為自己的操作不當而導致冰箱出現問題,那就得不償失了。

20樓:劉芳

兩種方法:

建議用木凳頂住冰箱冷凍室門靜置24小時,使得縫隙可以慢慢癒合並永久保持。

拿電吹風用熱風吹該處,吹風時間不宜過長,塑料門封變軟即可,在停吹風兩分鐘左右。

一、日常使用注意事項:

冰箱門輕開輕關;

冰箱開關切忌頻繁;

電源線檢查。

二、日常維護注意細節:

注意冰箱外部清理,冰箱外部汙漬沉積,會影響開關門效果;

注意冰箱內部清理,要定期清理冰箱內部汙漬,冰塊未融化時不能強行敲打,避免敲壞內隔板或門體 ;

門封條清潔,門封條必須用清水擦洗並且用乾布擦淨。

冰箱冷凍室門關不嚴怎麼辦,冰箱門關不嚴怎麼辦?冰箱門關不嚴處理方法

尐i強 一 冰箱門封條老化 最常見的就是門封條老化 變形而導致的,主要是因為使用者開關門次數增多以及經常吸附在冰箱箱體上導致冰箱的門封條可以說幾乎一直處於一種受力狀態,時間長後難免會出現一些老化 變形 使門封條出現區域性凹陷 變形而造成冷氣外溢,進而導致冰箱門關不嚴,雖說現在冰箱的門封條技術含量越來...

寶寶衣服上的汙漬很難去除,怎么辦呀

我們在生活中衣服會沾到各種各樣的汙漬,特別是一些小孩子就更不用說,這也是讓很多家長很頭痛的一件事,這邊來幫你解除這些煩惱。除墨漬 新漬先用溫洗滌液洗再用米飯粒塗於汙處輕輕搓揉即可。陳漬也是先用溫洗滌液洗一遍,再把酒精 肥皂 牙膏混合製成的糊狀物塗在汙處,雙手反覆揉搓亦能除去。除尿漬 新尿漬用溫水洗除...

電腦上的本地連線不小心刪了怎么辦

這個是不小心關閉了,你右擊網路上的芳鄰,點屬性,然後進去,雙擊本地連線.就可以啟用了.到控制面板 網路裡面新建個網路連線就行了 可以重建本地連線。首先要確定你的網絡卡安裝上了,並且網絡卡驅動安裝好了。然後你從開始 設定 網路連線 在開啟的視窗左邊有一個新增一個新連線的連結,你點一下後按嚮導作就行。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