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單位前幾天有一人死亡,我有刑事或其他責任嗎

2023-01-22 03:55:09 字數 1014 閱讀 7536

1樓:杜鵑鳴澗

沒有刑事責任,因為你拉起車斗的行為確實不是司機致傷的直接原因。

民事賠償方面,你對司機不存在侵權行為,不承擔侵權賠償責任;也不存在著過失,不承擔過失侵權責任;你們之間也沒有合同,所以不存在違約賠償責任;但我認為你這裡存在著一個先前行為的義務,你預見到你將車斗拉起來是一個危險的行為,但是你對你的這個行為僅僅是提醒注意,而沒有采取必要安全措施,也不檢查司機用以支撐的木頭是否足夠安全。最終導致事故的發生,所以你應負一定比例的賠償責任。

至於關於勞動關係方面的待遇,由單位按勞動法相關規定支付。

2樓:北驢回溯

老實說,我暫時還不太明白你表達的意思。我的理解是這樣的,你幫你同事把翻斗車的鬥拉起,後來鬥砸下來把他砸傷。

我的意見是,你既不存在刑事責任,也不會因此而承擔民事責任。

理由在於,同時受傷的直接原因是車斗砸下,而車斗之所以砸下是因為他自己用木頭支撐,而木頭支撐不穩。造成其受傷的行為是因為他自身行為導致,與你的好意施與行為(幫他把鬥拉起來)沒有直接關係。

同時你已經提醒了對方危險的存在,在本案中你的注意義務已經完全盡到,因此不會導致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事發時,有人看見你在協助他,在剷車上,這個肯定跟你有責任;

如果事發之時,你僅是把剷車拉起來,便離開了,後面的一切行為動作是他自己在做,而又沒有人看見,或者是他自己採取的行為,就與你沒有多大的關係了。這僅僅是一件意外事故。

如果當時你在剷車上,就是你自己的責任,最好同家屬友好協商解決此事。當然,家屬可能會提出刑事附帶民事經濟賠償。

4樓:深圳的律師

深圳的律師:如果那個司機是你單位的員工,則單位要承擔工傷的責任,如你在過程中有過錯,可能要適當承擔一點責任。如果司機不是單位員工,單位和你都沒有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年9月10號 騎電動車 右邊執行 被有轉彎的小車給碰了,結果是小車無責任,當時小車是停車狀態, 我想過去 沒過去了,還能賠償嗎?

前幾天單位體檢,我有一項不正常,白細胞偏低,是3 9,什麼意思

血液中的白細胞是人體防禦細菌入侵的巡邏兵。當細菌等異物入侵時,白細胞便進入被入侵部位,將細菌包圍 吞噬 消滅,故白細胞有人體 白色衛士 之稱。可見白細胞數減少,就會削弱人體抗菌能力,容易受感染。不過,白細胞減少並不一定要 一要看減少程度 二要看減少原因。正常白細胞數為 4 10 109 升,通俗說就...

我是初一新生,我前幾天去軍訓發現我們班有個女的很那啥,軍訓第一天就有男生喜歡她了。她穿高腰短褲

那就當普通人對待就好了,她不找你你也不找她,她找你你就平淡的對她就好了。如果害怕校園暴力,就別讓她發現你不喜歡她。沒關係啊 那麼多同學 你不要找她玩就行了啊 沒必要非要裝作敵對的樣子 想太多,都什麼年代還校園暴力,你不想和她做朋友就疏遠一點咯,說實話人家不一定稀罕你,你頂多不合群一點,朋友少一點而已...

我們一人。我想送她們有紀念意義的禮物要便宜

可以選擇一些創意的禮物,這樣會起到 錢同樣的效果,比如人造草小動物之類,還有很多 我們在一起一年了 要分開了 想送給她們一件都一樣的又有紀念意義的禮物 一共七個人 送什麼好呢 可以試試今年新出的kenzo小熊哦 很可愛的送閨蜜最適合 風鈴,永遠在身邊的祝福 送女生什麼禮物有紀念意義 禮物的含義 巧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