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單位體檢,我有一項不正常,白細胞偏低,是3 9,什麼意思

2022-10-03 08:25:12 字數 1668 閱讀 9496

1樓:侃侃玩玩

血液中的白細胞是人體防禦細菌入侵的巡邏兵。當細菌等異物入侵時,白細胞便進入被入侵部位,將細菌包圍、吞噬、消滅,故白細胞有人體「白色衛士」之稱。可見白細胞數減少,就會削弱人體抗菌能力,容易受感染。

不過,白細胞減少並不一定要**,一要看減少程度;二要看減少原因。

正常白細胞數為(4~10)×109/升,通俗說就是每立方毫米4000~10000個,平均值則為7000個。如果介於4000~7000表示正常偏低,不需**;如果低於4000個,就可診斷為白細胞減少症。即使如此,也不一定就需要**,比如說,僅僅是輕度減少或一過性減少,複查時未繼續下降,你一項不正常,那就不必緊張,也無需**。

當然,下列情況下的白細胞需要關注,並在醫生指導下,採取干預措施。

1、白細胞數嚴重減少需要緊急**。白細胞是由粒細胞、淋巴細胞、單核細胞等組成。一般所說的白細胞減少最常見最主要的是指粒細胞減少,如果減少程度過於明顯,則細菌很可能在機體完全或基本喪失抵抗力的狀態下迅速擴散,甚至進入血液引發敗血症,嚴重威脅生命。

2、有原因可尋的白細胞減少應針對原因**。常見引起白細胞減少的原因一般有三類:一是藥物,如服用解熱鎮痛藥、磺胺類藥等,此時如白細胞減少過於明顯,則應停服或換藥;二是病毒感染,如流行**冒、病毒**染等,此時一方面應積極進行抗病毒**,另方面可酌情服用增加白細胞的藥物;三是患有免疫系統疾病,如類風溼性關節炎等,此時也應作同樣干預,選服能增加白細胞的藥物。

3、同時有紅細胞和(或)血小板減少時需要進一步診治。當出現白細胞減少時,如果血液中其他兩種細胞即紅細胞和血小板有異常變化,問題就比較複雜,首先要進一步檢查,最常做的是骨髓檢查,以排除有無其他血液病,然後再決定**方案。

2樓:馮威福

白細胞是人體的免疫細胞,對人體防禦致病菌感染有很重要的作用,白細胞減是人體免疫能力下降的表現,建議你平時多運動,注意營養,增強身體素質。如果白細胞太低建議你吃點升白細胞的藥物,不過你現在不用吃,因為你的白細胞就低一點,正常是4-10.

3樓:匿名使用者

白細胞正常值為4到10乘以10的9次方,3.9僅僅偏離一點,意義不大,基本正常。

血白細胞偏低(3.9)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的話只要你血細胞,凝血時間,血液蛋白沒有大量減少,那就基本排除血液病了。

3.9 不算低,只是可能由於感染才會導致這樣的情況,不要緊的,放心吧。熬夜看球身體由於睏乏導致抵抗力下降產生病毒**染,這個是正常現象。

多喝點水,吃點清淡的食物,最多三五天就正常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應該是你白細胞基數本身偏低,加上熬夜,結果血常規吧吧白細胞略低。休息好,保證睡眠,避免疲勞,多運動,有助白細胞升高。

6樓:小金牛吼吼

白細胞低。最嚴重就白血病,白細胞低還有一個可能就是你身體有炎症。如果沒有。那就是你的免疫非常的差。你前段時間得過感冒,你再調理下,吃點補品就好了。

7樓:君如陌上塵

白細胞低,說明免疫功能低下,但你只稍微低一點,沒有大礙,多注意休息,平常增強鍛鍊就可以了.

白細胞的值每天的每個時段都會不同的,一般清晨較低.建議如果想定期複查的話,儘量在同一時段檢查,才有對比性

體檢白細胞偏低 3.3*10 9/l嚴重嗎? 20

我感覺我自己臉白的不正常而且一點顏色都沒有不像一般人白裡透紅臉上很紅潤而我自己一

人的皮下組織毛細血管網很豐富,尤其在臉部,所以一旦血液出現問題首先在臉部表現出來。使人臉部紅潤的物質就是血紅蛋白,一般正常成年男性血紅蛋白為120g l 170g l,如果低於這個值即為貧血。根據血紅蛋白減低的程度貧血可分為四級。輕度 血紅蛋白 90g l 中度 血紅蛋白90 60g l 重度 血紅...

我初潮已經8天了。會不會不正常?初潮一般幾天就乾淨呢

枯 我是晚上23點到第二天早上九點半沒大有,過了九點半就有了,我也第八天了,你幾天好的? 橘子味的晴天 你幾歲了?我也是都6天了。你後來好了嗎?去醫院看了嗎? 月夜獨角獸 正常的,一開始的時候可能會有點亂,到以後規律了就好了 一鍵上網 正常。如果覺得不正常可以上醫院看看呀!我的初潮來了8天了還沒完怎...

我們單位前幾天有一人死亡,我有刑事或其他責任嗎

沒有刑事責任,因為你拉起車斗的行為確實不是司機致傷的直接原因。民事賠償方面,你對司機不存在侵權行為,不承擔侵權賠償責任 也不存在著過失,不承擔過失侵權責任 你們之間也沒有合同,所以不存在違約賠償責任 但我認為你這裡存在著一個先前行為的義務,你預見到你將車斗拉起來是一個危險的行為,但是你對你的這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