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路,點菸器,音響,電動窗。感測器

2023-01-22 02:30:10 字數 4379 閱讀 5158

1樓:

可能你的車需要大修了!

2樓:巨集盛科達

型號有區別,但是能通用。喇叭不響,拍一下就好了。副座那邊換一個開關,把電機用塑料袋包起來,灰塵的原因。

呵呵,國產車就這樣,我的還不如你呢,電動窗下去死活不往上走,哪個按鈕都不管用,開到修理廠門口還沒進去一試--好了。再不管用,使勁摔車門,摔幾下就好。

一句話,灰塵惹的禍,沒辦法。等有錢了換臺賓利,肯定不會這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煙器一般是通用的,只要內部配合外面都是可以共用的.音響有時候只有一半有聲音,應該是喇叭進水養化了,活動能力減弱,先檢查再考慮換吧.電動窗是控制硬體進水造成接觸不良.

這都是質量差影響.

4樓:

去修一下電路就搞定了

汽車上的各種保險絲繼電器的英文

5樓:追光者就是我啊

1、air con [a,c] 空調

2、back 倒車燈

3、cig [cigar] 點菸器

4、charge 充電

5、defog 雨刮

6、dome 室內燈

7、defogger 去霧器

8、drl 白晝執行燈

9、engine 發動機

10、efi 電子控制噴射

11、ect 電控變速

12、fog 霧燈

13、gauge 測計[儀表]

14、head 頭[大燈]

15、heater 暖氣

16、haz 危險,[警告燈]

17、horn 喇叭

18、meter 儀表

19、mode 時鐘

20、pwr 電源

6樓:離騷在騷動

雨刮  :wiper

天窗  :son roof

汽油泵 :   euel pump

散熱風扇 :rad fan

前霧燈  :ff-rog lamp

後霧燈  :rr-rog lamp

檔位控制  :  n & p

空調  :  air con

喇叭  :  horn

右前大燈  :  h/l lamp rh

左前大燈  :  h/l lamp lh

記憶座椅  :  memory

引擎控制  :   engine cont發電機  :  alt s

防抱死系統  :  abs

電動窗  :  power

蓄電池  :  battery

點火開關  :  ign sw

電子控制模組   :   ecm

冷卻風扇  :   cool』g fan

大燈   :   head lamp

倒車燈   :   back up lamp鼓風機  :  blower motor

7樓:告菁依韞素

backup

lamp/light

或者reversing

light/lamp,一般是縮寫,取字母前幾位

汽車電路基礎知識是什麼

8樓:浩雄王

1、電源電路:由蓄電池、發電機及電壓調節器和工作情 況顯示裝臵等組成,其主要任務是對全車所有用電裝置供 電並維持供電電壓穩定。

2、起動電路:由起動機、起動繼電器、起動開關及起動 保護裝臵等組成,其主其要任務是將發動機由靜止狀態轉變為自行運轉狀態。

3、點火電路:由分電器、電子點火控制器、點火線圈、火花塞及點火開關等組成,其主要任務是控制併產生足以擊穿 火花塞電極間隙的電壓,同時按發動機工作順序將高壓電送至 各缸火花塞。

4、空調控制電路:由空調壓縮機電磁離合器、空調控制器、控制開關及風機控制電路等組成。

5、儀表電路由儀表、指示表、感測器、各種報警器及控制器等組成,其主要任務是控制各種儀表顯示資訊引數及報警。

按照對汽車行駛效能作用的影響劃分,可以把汽車電子產品歸納為兩類:一類是汽車電子控制裝置,汽車電子控制裝置要和車上機械系統進行配合使用,即所謂「機電結合」的汽車電子裝置;它們包括發動機、底盤、車身電子控制。

無論是市場重心向發展中國家轉移,還是技術重心向電子技術傾斜,都將勢必影響到汽車電子發展的方向。

9樓:夢寐的蘋果

就是能看出某個電器元件的工作原理和電路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的電學部分,英文,微控制器

汽車的電路有什麼組成?

1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在汽車上基本

的電bai路是由電du

源、保險、開

zhi關、電器和導線組成。dao

使用導線將他們回

連線到一起,組成一個完整的電答路。當開關閉合時接通迴路,用電器中有電流通過,用電器開始工作。

車上任何電路都是在這個基本電路上演變而來的。無非是多條電路進行並聯或串聯,使電路看上去比較複雜。只要依據電流始終是從蓄電池或電源正極流向負極的原則,就一定可以把電路圖識讀明白。

電源汽車採用蓄電池、發電機雙電源。發動機停止時汽車用電器採用蓄電池供電,發動機啟動後發電機向蓄電池充電(如需要)並向全車用電器供電。

保險保險裝置的作用是在電路中起到保護作用。當電路中流過超過規定的電流時切斷電路,防止燒壞電路連線導線和用電裝置。汽車中的保險裝置有熔絲(保險絲)、電路斷電器及易熔線等。

開關用於控制用電裝置的手動開關和電子開關。手動開關由乘員直接手動操作,電子開關根據需要自動控制。

電器即為用電裝置。包括燈泡、各類電動機(如電動座椅、電動車窗、天窗等)、儀表、感測器、執行器、音響等汽車上的所有用電裝置。

電器線將上述講到的電源、保險、開關、電器等裝置連線到一起形成閉合迴路。汽車導線根據用電裝置系統不同其線徑、顏色也有所不同。

1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2.用電系統

3.檢測系統

4,配電系統

1.電源系統

電源系統包括蓄電池、發電機及其調節器。前兩者是並聯工作,發電機是主電源,蓄電池是輔助電源。發電機配有調節器的作用是在發電機轉速升高時,自動調節發電機的輸出電壓使之保持穩定。

2.用電系統

汽車上用電系統大致可分為以下幾類:

(1)起動系:主要機件是啟動機,其任務是起動發動機。

(2)點火系:它是汽油發動機的組成部分,包括電子點火系統或傳統點火系統的全部元件。其任務是產生高壓電火花,按發動機的工作順序點燃氣缸內的可燃混合氣。

(3)照明系統:包括車內外各種照明燈以及保證夜間安全行車所必須的燈光,其中以前照明燈最為重要。軍用車輛還增設了防空照明。

(4)訊號系統:包括電喇叭、蜂鳴器、閃光器及各種訊號燈等,主要用來保證安全行車所必要的訊號。

(5)電子控制系統:主要指由微機控制的裝置,包括:電子控制點火裝置、電子控制燃油噴射裝置、電子控制防抱死制動裝置、電子控制自動變速裝置等,分別用來提高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安全性、排氣淨化和操縱自動化等效能。

(6)輔助電器:包括電動刮水器、低溫起動預熱裝置、空調器、收錄機、點菸器、防盜裝置、玻璃升降器、座椅調節器等。輔助電器有日益增多的趨勢,主要向舒適、娛樂、保障安全方面發展。

3.檢測系統

包括各種檢測儀表如電壓表、電流表、水溫表、油壓表、燃油表、車速里程錶、發動機轉速錶和各種報警燈,用來監測發動機和其它裝置的工作情況。

4.配電系統

配電系統包括**接線盒、電路開關、保險裝置、插接件和導線等,以保證線路工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電源系統,用電裝置,配電裝置,組成

一般汽車電路的接線規律有哪些

1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道理上是在一起,但實際上鐵本身不是導電性很好的金屬,並且連線處容易鏽蝕。因此要求不高的場合可以就近接地,要求高的場合,例如一些感測器,電腦部件等就必須可靠接地,也就是接在專門的接地處,不然的話,因為迴路電阻大且不可靠,容易產生一些額外的干擾和故障。

1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

電源電路, 也稱充電電路, 是由蓄電池、發電機、調節器及充電指示裝置等組成的電路, 電能分配及電路保護器件也可歸入這一電路。

2.起動電路, 是由起動機、起動繼電器、起動開關及起動保護電路組成的電路。 也可將低溫條件下起動預熱的裝置及其控制電路列入這一電路內。

3.點火電路, 是汽油發動機汽車特有的電路。 它由點火線圈、分電器、電子點火控制器、火花塞及點火開關組成。 微機控制的電子點火控制系統一般列入發動機電子控制系統中。

4.照明與燈光訊號裝置電路, 是由前照燈、霧燈、示廓燈、轉向燈、制動燈、倒車燈、車內照明燈及有關控制繼電器和開關組成的電路。

汽車點菸器保險絲燒了怎麼取下來,汽車點菸器保險絲壞了

一般車子的點菸器保險絲在方向盤下方,找到護板拆開,在護板的後面有對應保險絲的名稱和安數,找到點菸器保險絲,用保險絲座旁邊的保險絲夾取下破損的保險絲,在備用保險絲 找一塊安數一樣的插上去,就可以了。介紹 點菸器是所有汽車都有的一個部件,用於方便車主吸菸時點菸的火源。點菸器就是用來點菸的一個東西。但是我...

汽車點菸器燒保險絲怎麼辦,汽車點菸器保險絲燒了 怎麼取下來?

一般車子的點菸器保險絲在方向盤下方,找到護板拆開,在護板的後面有對應保險絲的名稱和安數,找到點菸器保險絲,用保險絲座旁邊的保險絲夾取下破損的保險絲,在備用保險絲 找一塊安數一樣的插上去,就可以了。1.自己可以更換保險絲,保險絲盒位在駕駛室內,一般是在要開發動機蓋開關把手下側。開啟後就會看到很多保險絲...

車上的點菸器可不可以轉換成插座,汽車點菸器怎麼用啊

當然可以的,但是作用不大。要挖孔放插座 插座上插的東西不能太大,太大了車上的蓄電池受不了 插座上只能插低壓直流電的東西,如果要插220v高壓交流電的東西,另外裝一個低壓直流電轉換成220v高壓交流電的裝置,這個裝置放在 你自己想辦法了。 你好,購買一個轉換器就可以,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有不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