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毒蚊子

2023-01-21 18:50:09 字數 599 閱讀 27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被蚊子叮咬,要立即用肥皂水、鹽水清洗叮咬部位,或者用牙膏塗抹患處,以便止癢、消腫;民間用雄黃、白礬末塗抹也有良好效果。被叮咬後不能抓撓。抓撓後,**裡的組織液、淋巴液等滲出,腫成一個包,就會越抓越癢,而且還不易消退,長滿紅包的「赤豆腿」就是這樣被抓出來的。

如果堅持不抓,一般10至15分鐘後,癢感就能明顯消退。最後,請大家記住來非洲之前多準備一些滅蚊物品和風油精、萬金油之類的東西。

服用維生素b1可以防止蚊子叮咬。這主要是因為維生素b1在人體內分解後,產生一種揮發性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能堵塞蚊子觸角上的感覺毛,使蚊子找不到人。 一般每次口服維生素b1二十毫克,有效作用可維持2天

b1泡水擦身也會讓蚊子不敢近身。 這種水溶性維生素是沒有***的。多餘的分量完全排出體外,不會貯留在人體中。

2樓:其實可以快樂

不要說鄉下了.我奶奶家是有院子的.蚊子都比樓房多的多.

我夏天都不敢去奶奶家.一咬就是一個大疙瘩.都是毒蚊子.

晚上用蚊帳吧.白天就只好點蚊香了.或者在身上塗防蚊的花露水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蚊子有毒,叮完後擦清涼油,好受點。

被毒蚊子咬了禮拜都沒好怎麼辦,被毒蚊子咬了一個禮拜都沒好怎麼辦

很簡單,去打麻藥 或者叫你爸媽打你一頓,這就不會覺得癢了 很有效,不過不適合我,你比較適合 你耐久比較高 哇哈哈哈哈 最近被蚊子咬了一星期還不好,是怎回事 毒蚊子咬的包。每天都要消毒消炎用碘酒和酒精棉球塗抹幾遍,有綠藥膏或花露水也有消炎功效。答案 幾乎每個人都有被蚊子 咬 的不愉快事,事實上應該說被...

被毒蚊子咬了,老是很癢怎麼辦,被毒蚊子咬了 好多天不消,還很癢,是什麼原因?

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 癢 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 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 風油精等。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

被毒蚊子咬了怎麼辦,被毒蚊子咬了,該怎麼辦?

這位朋友 我剛剛搜尋了一些資料 你可以進行參考 首先 蚊子是沒有毒專 的,所以沒有毒蚊子屬 的說法。之所以有些人稱之為毒蚊子是因為那些被蚊子叮咬的人身上起的包比較大 比較癢。其次 立秋後的蚊子要人格外厲害!所以被蚊子咬後千萬不可使勁兒撓,最好就不要撓。有些人因為癢的厲害就使勁兒地撓,這是不對的!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