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衛拿刀砍傷對方怎么辦,自衛拿刀砍傷對方怎麼辦

2023-01-21 08:10:15 字數 2795 閱讀 4271

1樓:

這上自衛嗎?沒看出來啊..

真是自衛沒事的..現在好像沒有防衛過當這一說了,叫合理避險..自衛傷人應該不負刑事責任的,頂多民事..

2樓:匿名使用者

1、債務有沒有書面證據,如果沒有,那他就是擾民2、看誰先動手,先動手的人要負一定責任

3、看誰先動刀,這個責任最大

4、還要看當時的情況,如果是你爸在氣氛的情況下主動拿了刀砍人,那這個責任就大了,因為這是過度自衛。

5、最後就是看對方受傷的情況,受傷輕,那你老爸的責任就輕。

對方先拿了**,雖然不是刀,但是也是**,那這事就好辦些

對方先動手我自衛拿刀砍殤別人輕傷會判刑嗎

3樓:豬棟

打架鬥毆中,任何一方對他人實施的暴力侵害行為。兩人及多人打架鬥毆,一方先動手,後動手的一方實施的所謂反擊他人侵害行為的行為,不屬於正當防衛,應當對傷害他人身體的違法行為人進行處罰,構成犯罪的,應當追究刑事責任。

持刀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應當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對犯罪嫌疑人定罪量刑。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他動手給你造成傷害,或者威脅你的生命安全。你拿刀殺了他都沒事。假如在你家打你,你反擊不會有事。

別人用刀砍了我輕微傷我為了自衛拿起鐵架子打了對方輕傷該怎麼辦

5樓:心碎

請問:你倆因何事打架?假如是對方先打你、而你為了自衛不得不還手、正當防衛是合法的、所以你打了別人不會受到法律追究。

6樓:帛皎潔

各自找醫院…還能怎麼辦。

有人醉酒帶刀上門發生爭執,拿刀砍人我已自衛被砍傷,對方要付什麼法律責任?雙方都有傷

7樓:戚廣利

主要看雙方傷害的後果,如果達到輕傷的程度就故意傷害罪,可以判刑。

8樓:光哥愛飛飛

看你自己的傷情如何 先進行傷情鑑定 如果構成輕傷了 那對方就會承擔刑事責任 罪名應該是故意傷害 刑事附帶民事責任也會承擔 包括你的醫療費 誤工費 營養費 交通費 等等 但是如果僅僅是輕微傷的話 就不會構成刑事責任 僅僅承擔民事責任 賠你點錢就算了 看你自己了

9樓:黃城律師

看情況吧,你如果是自衛是不用承擔任何責任的,至於對方承擔什麼責任,要看情,如果你受傷是輕傷以上,則對方構成故意傷害罪,如果你受的輕微傷,則是行政案件,公安行政拘留,罰款了事,同時你可提民事訴訟。

10樓:fc楊廣

自衛對方付全責,還要陪你醫藥費之類的

11樓:xx那個oo好不好

故意傷害罪,強闖民居

我跟人打架,我有刀砍傷了對方,對方也打了我,對方報警了,現在公安局追究責任我該怎麼辦? 10

12樓:桃子

建議積極配合公安機關調查取證。如果符合起訴條件,由公安機關整理好材料之後移送檢查院,由檢察院提請公訴。

法律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先打的你 你拿刀屬於自衛。如果有意約架那就互賠。你主動的話人家有權利告你

別人拿刀砍我我拿棍子打傷他怎麼辦

14樓:旗總

屬於正當防衛,因為他拿刀你只能拿棍子自衛,就算打搶也只能算是正當防衛過當而已。

15樓:清明牙仙

他都拿刀砍你了,不還手難道讓他砍嗎?我認為你肯定算正當防衛,不過現在這社會是不公平的,如果他家裡特別有背景什麼的可能會洗白自己,你肯定不算犯法

16樓:在湯山揮手的通心菜

這個是自衛行為,不受法律懲罰的

自衛把人的手打斷怎麼辦

17樓:戚廣利

屬於防衛過當,應當承擔法律責任,一般按照故意傷害罪處理,如果能夠及時賠償,可以判緩刑。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當防衛的構成很複雜。例如,他要拿刀砍你,和他拿著刀砍你,這兩者之間的差別很大。1.

如果他僅僅是拿著刀對你嚷嚷,說我砍你,在這個時候你就動手把他打傷,這就是典型的事前防衛(事前加害),不屬於正當防衛,有可能還會構成犯罪行為。2.如果他拿著刀正在砍你,你反擊把他打傷,這屬於正當防衛。

3.如果他已經持刀將你砍傷了,然後你又拿著刀或者其他的東西把他打傷,這就屬於互毆了。4.

還有假想防衛,就是你覺著他可能會拿刀砍傷你,你就先下手為強,這就是假想防衛。5.還有挑撥防衛、防衛過當等等,都要看事發時的具體情況,很難從一句話就判定清楚的。

建議你找個蒐集對自己有利的證據和證人提交給公安機關。(純手工打字,建議採納,祝新年好運!)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賠錢唄,現在法律就是這樣

我被別人拿刀到我家砍傷 我自衛把他也砍傷了 派出所說我防衛過當

根據我國 刑法 的規定,實施正當防衛必須同時符合以下四個條件 第一 只有在國家公共利益 本人或他人的合法權利受到不法侵害時 第二 必須是在不法侵害正在進行的時候 第三 必須是對不法侵害者本人實施防衛,而不能對無關的第三者實施 第四 正當防衛不能超過必要的限度 能阻止對方對自己的侵害 造成不應有的損害...

夫妻打架女方情急之下拿刀砍傷對方至輕傷一級會被判刑嗎

1 當然會被追究故意傷害罪的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均反對除公民正當防衛 司法機關工作人員在執行抓捕 拘留過程之中遇到緊急請款所使用的必要的 最低限度的暴力以外的其他任何形式 任何理由的故意或隨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問題所涉及的女方因矛盾糾紛,導致失去理智,使用刀...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事故單不開怎么辦

你可以投訴交警啊。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是由交警在調查事實的基礎上,依據職權所作出的認定。事故當事人不到場的,不影響事故責任的認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 檢查 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 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