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好作文,如何寫好作文的十大訣竅,容易

2023-01-21 07:20:11 字數 5745 閱讀 1152

1樓:萬知人

寫好作文第一步:審題,把題目考察方向把握好了,作文題目和中心內容才不會脫離要求。

寫好作文第二步:選材,寫什麼事件,寫什麼事物,寫什麼人,什麼人的什麼特點,一個好的選材才會使作文內容不空洞,情感充實。

寫好作文第三步:構思,要有一個良好的構思,這即要求作文立意要遠,對文章結構要想好,選好的材料要合理組織起來。

寫好作文第四步:開頭,怎麼開頭呢?一點參考:

一是直奔主題,直奔主題就是你要寫啥,在一開始就去描寫它,或者直接說出你的觀點;二是開篇引題,從相反或者相關的事物事件寫起,引出你想說的話。

寫好作文第五步:結尾,由於結構都是想好的,中間的話就順理成章了,結尾要寫的好會起到不一般的效果,結尾要表現出積極樂觀向上的思想情操,要給人讀了有希望有陽光的味道,但是不能大話空話,要結合作文內容本身,不可以揠苗助長似的拔高立意,或者留下一個耐人尋味的結尾,就是會讓人產生聯想的,退一步說就是一個半模糊的結尾。

以上是構思一篇作文,但是這些都是平時有所積累才能做到的,那麼我們該從哪些方面做積累呢?

第一:作文最重要的是語言,如何組織語言,讓你的語言能讀得通,讓人讀來感覺舒服很重要,這是第一印象的(寫字好看與否先不論),這就要求平時多讀美文,記錄你覺得經典的或者很美的或者很有氣勢的語言,寫作時你可以模仿甚至直接拿出來使用。

第二:作文的結構很重要,你的素材也許不是很好,但是經過你精采的語言和文章結構安排,死素材也會變成活蝴蝶。結構安排。

要求你平時要多讀,學習別人的結構模式,多做總結,寫作時隨便挑選一個,或者自己能夠創新。

第三:素材積累,好的素材會給你更好的發揮空間,你才不會覺得無話可說。素材要求你要學會觀察生活,對生活要有積極樂觀的態度,然後才會發現生活中美好之處,你才會有一雙慧眼去擷取你的最好的畫面,也就是素材,供你作文時使用。

第四:書寫,也許你作文什麼都不好,但是你的字跡工整漂亮,卷面整潔,看了讓人舒心,也許考官發現你前面做的並不是很好,他也許都不再看你的文章了,直接就會有一個比較高的打分,至少不會讓你的認真變成白紙,你要知道改試卷時會有多少試卷,他們改一天兩天,坐在那裡有多累,不會每一篇都看的,看你的字跡給分也是正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初投巨資籌辦的一家本土化的全資公司,位於橫崗189高新科技工業園區。公司同時堅持「誠信、卓越、團隊合作和責任」的核心價值觀,注重「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來致力於中國市場的角逐,打造歐洲品質的中國名牌。為滿足中國市場的需求,不斷地擴大生產規模和產品的多樣化,除生產經營高質量的蝶閥、金屬結構支撐產品及其零配件外,主要致力於生產和研發與國際接軌的高階氣動(電動)閥80個系列(單座調節閥、雙座調節閥、套筒調節閥、氣動薄膜調節閥、三通調節閥、刀形閘閥、自力壓力調節閥、漿液閥、溫度調節閥、壓力調節閥等),近4000種規格:

手動閥120個系列(球閥、止回閥、閘閥、截止閥、隔膜閥、旋塞閥、柱塞閥、安全閥、減壓閥、針型閥、疏水閥、排氣閥、過濾器、液位計等),7000多種規格:水泵40個系列(隔膜泵、往復泵、排汙泵、磁力泵、離心泵、齒輪泵、螺桿泵、真空泵等),4000多種規格和電磁閥共150個系列(水用電磁閥、空氣電磁閥、油用電磁閥、蒸汽電磁閥、真空電磁閥、液氨電磁閥、防爆電磁閥、訊號反饋電磁閥、緊急切斷電磁閥、高溫電磁閥、高壓電磁閥、微型電磁閥等),近8000種規格,產品廣泛應用於純淨水、液體、氣體、蒸汽、煤氣、天然氣、油、瓦斯、氨、氟里昂、臭氧、酸鹼性流體及特殊流體等管路的控制。

基於「keyston」產品超前的設計、卓越的效能和完善的服務,使keyston 「」產品在流體控制領域處於領先地位。 公司擁有雄厚的技術力量,先進的分析檢測儀器,公司按照德國din、中國gb/t&jb/t、美國api&ansi、日本jis等標準設計製造和檢驗產品,並積極貫徹iso9001國際質量體系。如今,產品在成功地應用於我國重點建設工程和國防軍品、科研等攻關專案後,正以雄厚的實力植入中國市場。

目前,keyston專業化的流體控制系統產品已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隨著中國工業的不斷髮展,「keyston」將以其優質全面系統的產品、周到的服務致力於中國工業自動化和流體控制水平的進一步提高。為了滿足中國市場不斷增長的需求,「keyston 」品牌持有者與其合作伙伴一起,共同邁進自動化領域的國際品牌,為保證公司產品不斷走向行業領先地位,keyston流體一直高度關注自動化領域的高速發展,致力流體控制產品的大力開發和廣泛應用,公司積極與國內外知名企業進行產品技術交流,大力推進產品全方位的提高與品牌的提升。

在「keyston」品牌的合法授權使用下,公司率先在中國深圳特區重新整合為深圳市基斯頓(keyston)泵閥****,它是以專注高階技術的各種水泵閥門產品,來著力於中國市場進行開發和提供專業的技術支援。至此,keyston將以領先的創新理念,卓越的自控技術、國際化的產品逐步成為中國流體控制行業的領先企業。 「keyston」在長期的發展過程中,非常重視技術創新和新品開發。

通過針對性的產品設計、現代化加工工藝、嚴格認真的質量檢驗和切實的市場**,又形成了以「調節閥」,「 電磁閥」,「球閥」以及「水泵為主體的四大產品系列,全方位負責中國的市場拓展和技術諮詢及售後服務工作.。

我們的技術研發中心不但向使用者提供閥門控制系統整合、特殊應用解決方案等增值服務,還積極的引進國外先進技術在本地生產,以降低生產成本,為中國客戶提供質**廉的產品。

「 路漫漫其修遠,吾將上下而求索」,放眼望去,今日的keyston流體控制中實力卓然不凡,每位員工憑著非凡的實力以及深入人心的形象,在流體控制領域也將成為當之無愧的行業翹楚和影響廣泛的一流跨國企業。

keyston公司的全體人員將以嚴謹務實的工作作風,誠信和用心對待每一位客戶的工作態度,不斷追求卓越的的全心經營理念,來贏得您們的信賴和支援,keyston公司將和您們一起攜手共進,架起這座我們通向合作共贏的橋,走進新世紀的華彩篇章!

3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4樓:旭日天下

朋有你如果是說高中作文,那就簡單了。寫作文前,想好四五個事例,還有幾句醒世名言。表達用些修辭手法,作文不得高分那是很難的~~

5樓:o大肥鵝

多看些好的文章~記得那些優美的段落或句子~試著仿寫~久而久之就能提高你的作文水平了

6樓:狐狸式a氣質

自己寫的話,應該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比如旅遊啊,經常寫日記也可以,一天總有一些想要記下來的事,還有就是要留心觀察身邊的小事。把自己真實的感覺記下來就好。多讀課外書也很重要

如何寫好作文的十大訣竅,容易

7樓:秉燭求學

提高作文水平的技巧:

1.細觀察。細緻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金鑰匙。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生活現象的礦藏中發現碎金璞玉,於泥沙混雜中攫取閃光的寶物。

2.多閱讀。廣泛閱讀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前提條件。要寫出好文章,就必須多讀書。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我們強調既要多讀,又要選擇地讀,更要讀進去,理解所讀文章的結構技藝,語言特點」等。

我讀書、學習、積累知識一般是用快速閱讀法,這裡說的快速閱讀不是簡單地閱讀速度快,跟略讀、跳讀掃讀等有著本質的區別。快速閱讀是一種科學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的高效上,更是理解的高效:

對抓住文章段落的脈絡和重點有非常好的作用,幫助我們對文章做整理、分析和歸納。掌握速讀記憶之後,可以把閱讀效率提高很多倍,無論是閱讀素材積累還是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的,特別是對於時間緊張的高中生來說,非常有必要練習提高一下。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我自己用的是這個。

閱讀對於一個人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中學生,加強課外閱讀,是非常必要的,閱讀從大的作用來說,滋養著人的心田,提高自我修養,養成讀書的好習慣,終生收益,從小的方面來說,中學生閱讀可以增加知識面,提高語文素養,尤其對於寫作有著不可低估的作用。

3.常練筆。經常練筆是提高作文水平的關鍵。要想入作文的大門,並求得不斷進步,更重要的是多練。

諺語說的好:「文章讀十篇,不如寫一篇。」這就道出了作文實踐出真知的道理。

寫日記是一種有效的練筆方式,天天堅持寫日記,以後作文就有了堅實的基礎。

8樓:du小小

俗話說:「織衣織褲,貴在開頭,編筐編簍,重在收口。」一篇好文章,除了有引人入勝的開頭,還應該有耐人尋味的結尾。

所謂「豹尾」,便是指結尾時筆法要簡結、明快、乾淨利落,猶如豹尾勁掃,響亮有力,給讀者以咀嚼回味的餘地。

其實,在我多年教學過程中,我們發現無論任何學科和知識,總會有一些考試技巧或者提分技巧都是立竿見影的,只是我們有沒有發現而已。

下面就是寫好作文十大訣竅,很容易,很簡單

語文提分很困難,作文拉分最常見,仔細分析高分卷,原來裡面有訣竅。

一、字數三四五

這個技巧說白了就是學習寫短句。學了一段時間寫作的孩子容易在作文中寫長句,而長句寫不好就變成病句。事實上很多作家也是以寫短句見長的,像沈 從文、汪曾祺。

家長[微博]要提醒孩子注意控制每句話的字數,建議把十幾個字幾十個字的長句改成只有三四五個字的短句,孩子們會發現這樣的作文有語感會舒服很多。

如某學生的原文:「高高的綠綠的草散發著誘人的清香。一根一根都看得那麼清楚,很挺拔的樣子。

」經指導後改成:「草綠了,高了,散發著清香。一根一根,看得清清楚楚,很挺拔的樣子。

」是不是很有節奏感?

二、一秒鐘的事寫三百字

還是針對作文寫不長的一種技巧訓練:用三百字來描寫1秒鐘內發生的事。如關於破校運會跳高紀錄瞬間的描寫原本只有幾十字:只見某某縱身一跳,一下子飛過橫杆,新的校運會紀錄誕生了!

怎麼變成三百字?可以有條理地加上動作解剖:如何助跑、起跳、翻越、落地;加上聯想:

往屆校運會有人挑戰失敗,平時如何一次次練習等等;還可以 加上細節來充實,起跳前如何與同學們進行眼神交流,成功後同學如何向他祝賀……家長可以找一些1秒鐘的素材讓孩子進行寫作練習,學會了這個技巧還怕考試寫 不出四五百字嗎?

三、寫想不出現「想」

遇到描寫心理活動時,這樣的句子已經被孩子們寫濫:「我腦子裡跳出兩個小人,一個小人……另一個小人……」不用這個句子又該怎麼寫?最常用的就是「我心想」。

如某學生寫: 「數學老師出了一道難題要帶回家寫的。我心想:

天哪!這該怎麼辦呢?」

按照蔣老師「寫想不用想」的技巧,去掉:「我心想」三個字如何?「數學老師出了一道難題要帶回家寫的。

天哪!這該怎麼辦呢?」是不是更簡潔精練?

別忘了提醒孩子要給心理描寫加上適當感嘆詞。

四、要動連著動

文章要一波三折才好看,但現在的孩子生活都很平淡,你不能強求他們寫出一波三折的內容,那就讓他們學會一波三折地使用動詞,就這是要動連著動——學會連續使用動詞。某學生寫一場乒乓球球賽:「他發了一個旋轉球,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一句話把文章就給寫完了)

學會動詞技巧後將修改成:「只見他高高地將球拋起,眼睛死死盯著,球接觸球板的一瞬間,他手腕輕輕一抖,腳一跺,球高速旋轉著,向這邊飛來,讓人看得眼花繚亂。」一個動詞轉瞬變成六七個,文字即刻靈動豐富起來。

五、遇到「很」和「非常」想一想

對於文章寫不長的孩子,可以訓練的另一個技巧是:遇到「很」和「非常」想一想。看過無數學生習作,蔣老師發現出現頻率最高的字眼包括「很,非常」,請家長提醒孩子,遇到要寫這幾個字時不要輕易下筆,停下來想一想,是不是非要出現這個字眼?

比如寫熱,別出現「很熱」兩個字,學會用其他的描寫來體現熱:驕陽似火,沒有一絲風,樹葉低垂毫無生氣……文章自然就能寫長。

六、環境裡面有「真」「情」

到了五六年級孩子都要學習環境描寫。如有的孩子會寫:「早上天氣還挺好的,放學回家時,卻嘩嘩下起雨來。雨珠在下,淚珠在滴,老天也好像在為我哭泣。」

孩子能用環境襯托自己的心情首先要表揚。但是很多孩子只要一寫環境,肯定就是小花微笑,小草點頭、小鳥歌唱、小雨哭泣,成了套路,難道世界上只 有小草、小鳥、小花嗎?為什麼不能寫身邊更真實的東西呢?

雲、霧、桌子,哪怕是電線杆都可以寫,這個技巧是提醒孩子不僅要讓人活在環境裡,還要讓人活在真 實的環境裡。

怎樣寫好作文,如何寫好作文的十大訣竅,容易

一,寫作文的基本程式 1.審題。先看看題目的意思是什麼?搞清楚寫這篇作文題的相關要求。2.弄清楚文體。作文有議 記敘文,說明文,要你寫的作文問題是什麼?小學生一般寫的是記敘文文體。中學生已經會寫三種文體了。所以弄清楚作文文體也很重要。3.根據題目和問題要求,開始在頭腦中搜尋和其有關的素材,對作文進行...

怎麼才能寫好作文,如何寫好作文的十大訣竅,容易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如何寫好作文的十大訣竅,容易 提高作文水平的技巧 1 細觀察。細緻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金鑰匙。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生活現象的礦藏中發現碎金璞玉,於泥沙混雜中攫取閃光的寶物。2 多閱讀。廣泛閱讀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前提條件。要寫出好文章,就必須多讀書。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熟讀唐...

怎樣寫好作文,如何寫好作文?

如何寫好作文 1 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 所聞 寫你的親身體會 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2 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 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3 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 好詞 好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