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能承受之輕

2023-01-21 05:10:15 字數 599 閱讀 4164

1樓:匿名使用者

命到底是輕是重?

這句話大意是說,生命中有太多事,看似輕如鴻毛,卻讓人難以承受。

昆德拉揭示了人類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但他和我們一樣,無力解決這個問題。因為"永劫迴歸"是不可能的。民族歷史、個人生命都只有一次性,沒有初排,沒有草稿,選擇也就變得毫無意義。

我們不選擇媚俗,又能選擇什麼呢?安知抗擊媚俗的決心和勇氣不是另一種更大的媚俗?一個生活在地球上的人怎麼可能避免媚俗呢?

如果媚俗不可避免,那麼所有"沉重而艱難的決心"不都是輕若鴻毛嗎?

這又是一種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昆德拉由此對生命的終極意義表示了懷疑,而那是我們的前人認為理所當然而又堅信不疑的。我們無可選擇又必須選擇,我們反對媚俗又時時刻刻都在媚俗。

2樓:越王未算

生命中輕與重的抉擇。托馬斯為了愛放棄了原來的生活,薩賓娜為了自由拋棄了愛情,結局孰對孰錯作者沒有說,自己可以感受一下。值得一讀!!!強烈推薦你看一下

3樓:

中心;講述對生命的感悟

內容;蘇聯軍隊進佔、捷克知識分子大量逃亡歐洲海外為背景,一男兩女交纏的愛情故事帶出了對政治、文化、人類生命的省思與嘲諷。

龍之谷生命的精髓怎麼得到,龍之谷生命的精髓怎麼獲得

開個龍之谷vip 20rmb 30天 就可以去農場頻道,在npc那購買種子,然後進入農場區先按園藝等級種些作物,將園藝提升到初級8,這時就可以種生命的精髓了 生命種子,a級特殊作物 農場種出來的,半個小時一顆 龍之谷生命的精髓怎麼獲得 生命精髓用於強化s級和l級裝備,副本不產出,只有在農場種植後收穫...

生命之網閱讀答案,生命之網閱讀題的答案是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生命之王指抄 的是 動 植物之間襲這種相互生存 彼此制約的關係。貓 田鼠 土蜂 三葉草 大魚 小魚 蝦米 水藻 生命之網 指的是抄動植物之間相互依存,彼此制約的關係.根據文章內容,完成下列兩條食物鏈。貓 田鼠 土蜂 三葉草 大魚 小魚 蝦米 水藻 生命之網 閱讀答案 貓 田鼠 土蜂 三葉草 大魚 小...

饑荒有沒有生命之樹,饑荒生命之樹怎麼獲得,沒有設定樹人,黑夜,然後把有生命的樹燒了

有上面一片葉子也沒有 不能動 我只見過一個 上面有兩個眼睛 砍掉的有生命的回木頭 用韋伯檢答查他說的大致是它只是一棵樹 想刷有生命的木頭就多砍樹出來樹人走位殺之 打四走一 不熟就打三走一 挺好殺的 實在不行叫二師兄來幫忙 另外我推薦你下一個饑荒百科全書 新手比較有用 西翰風沙的比較全 冬瓜的不更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