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的700至作品,冰心的700至800字作品

2023-01-20 22:00:16 字數 2494 閱讀 5933

1樓:超級郊狼

繁星 一 繁星閃爍著—— 深藍的太空 何曾聽得見他們對語 沉默中 微光裡 他們深深的互相頌讚了 二 童年呵! 是夢中的真 是真中的夢 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三 萬頃的顫動—— 深黑的島邊 月兒上來了 生之源 死之所! 四 小弟第呵!

我靈魂中三顆光明喜樂的星 溫柔的 無可言說的 靈魂深處的孩子呵! 五 黑暗 怎樣幽深的描畫呢 心靈的深深處 宇宙的深深處 燦爛光中的休息處 六 鏡子 對面照著 反面覺得不自然 不如翻轉過去好 七 醒著的 只有孤憤的人罷! 聽聲聲算命的鑼兒 敲破世人的命運 八 殘花綴在繁枝上 鳥兒飛去了 撒得落紅滿地—— 生命也是這般的一瞥麼 九 夢兒是最瞞不過的呵!

清清楚楚的 誠誠實實的 告訴了 你自己靈魂裡的密意和隱憂 一 嫩綠的芽兒 和青年說 "發展你自己!" 談白的花兒 和青年說 "貢獻你自己!" 深紅的果兒 和青年說 "犧牲你自己!

" 一一 無限的神祕 何處尋他 微笑之後 言語之前 便是無限的神祕了 一二 人類呵! 相愛罷 我們都是長行的旅客 甸著同一的歸宿 一三 一角的城牆 蔚藍的天 極目的蒼茫無際—— 即此便是天上一人間 一四 我們都是自然的嬰兒 臥在宇宙的搖籃裡 一五 小孩子! 你可以進我的園 你不要摘我的花—— 看玫瑰的刺兒 刺傷了你的手 一六 青年人呵!

為著後來的回億 小心著意的描你現在的圖畫 一七 我的朋友! 為什麼說我"默默"呢 世間原有些作為 超乎語言文字以外 一八 文學家呵! 著意的撒下你的種子去 隨時隨地要發現你的果實 一九 我的心 孤舟似的 穿過了起伏不定的時間的海 二 幸福的花枝 在命運的神的手裡 尋覓著要付與完全的人 二一 窗外的琴絃撥動了 我的心呵!

怎只深深的繞在餘音裡 是無限的樹聲 是無限的月明 二二 生離—— 是朦朧的月日 死別—— 是憔悴的落花 二三 心靈的燈 在寂靜中光明 在熱鬧中熄滅 二四 向日葵對那些未見過白蓮的人 承認他們是最好的朋友 白蓮出水了 向日葵低下頭了 她亭亭的傲骨 分別了自己 二五 死呵! 起來頌揚他 是沉默的終歸 是永遠的安息 二六 高峻的山巔 深闊的海上—— 是冰冷的心 是熱烈的淚 可憐微小的人呵! 二七 詩人 是世界幻想上最大的快樂 也是事實中最深的失望 二八 故鄉的海波呵!

你那飛濺的浪花 從前怎樣一滴一滴的敲我的盤石 現在也怎樣一滴一滴的敲我的心絃 二九 我的朋友 對不住你 我所能付與的慰安 只是嚴冷的微笑 三 光陰難道就這般的過去麼 除卻縹渺的思想之外 一事無成! 三一 家是最不情的—— 人們的淚珠 便是他的收成 三二 玫瑰花的剌 是攀摘的人的嗔恨 是她自己的慰樂 三三 母親呵! 撇開你的憂愁 容我沉酣在你的懷裡 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頓 三四 創造新陸地的 不是那滾滾的波浪 卻是他底下細小的泥沙 三五 萬千的天使 要起來歌頌小孩子 小孩子!

他細小的身軀裡 含著偉大的靈魂 三六 陽光穿進石隙裡 和極小的刺果說 "借我的力量伸出頭來罷 解放了你幽囚的自己!" 樹幹兒穿出來了 堅固的盤石 裂成兩半了

2樓:摯愛雞翼

畫─—詩 去年冬季大考的時候,我因為抱病,把《聖經》課遺漏了; 第二天我好了,《聖經》課教授安女士,便叫我去補考。 那一天是陰天,雖然不下雪,空氣卻極其沉悶。我無精打 採的,夾著一本《聖經》,繞著大院踏著雪,到她住的那座樓 上,上了臺階,她已經站在門邊,一面含笑著問我「病好了沒 有」,一面帶我到她的書房裡去。

她坐在搖椅上,我扶著椅背 站在爐旁。她接過《聖經》,開啟了;略略的問我幾節詩篇上 的詩句,以後就拿筆自己在本子上寫字。我抬起頭來,─—無 意中忽然看見了爐臺上倚著的一幅畫!

一片危峭的石壁,滿附著蓬蓬的枯草。壁上攀援著一個牧 人,揹著臉,右手拿著竿子,左手卻伸下去摩撫巖下的一隻小 羊,他的指尖剛及到小羊的頭上。天空裡卻盤旋著幾隻飢鷹。

畫上的天色,也和那天一樣,陰沉─—黯淡。 看!牧人的衣袖上,掛著荊棘,他是攀崖逾嶺的去尋找他 的小羊,可憐的小羊!

它迷了路,地下是歧途百出,天上有飢 鷹緊追著─—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了。牧人來了!並不責備它, 卻仍舊愛護它。

它又悲痛,又慚悔,又喜歡,只溫柔羞怯的, 仰著頭,挨著牧人手邊站著,動也不動。 我素來雖然極愛圖畫,也有一兩幅的風景畫,曾博得我半 天的凝注。然而我對於它們的態度,卻好像是它們來娛悅我, 來求我的品鑑賞玩;因此從我這裡發出來的,也只有讚歎的話 語,和愉快的感情。

這幅畫卻不同了!它是暗示我,教訓我,安慰我。它不容 我說出一句話,只讓我靜穆沉肅的立在爐臺旁邊。

─— 我注目不動,心中的感想,好似潮水一般的奔湧。一會兒 忽然要下淚,這淚,是感激呢?是信仰呢?

是得了慰安呢?它 不容我說,我也說不出來─— 這時安女士喚我一聲;我回過頭去,眼光正射到她膝上的 《聖經》─—詩篇─—清清楚楚的幾行字: 「上帝是我的牧者─—使我心裡甦醒─—」 她翻過一頁去。

我的眼光也移過去,─—那面又是清清楚 楚的幾行字: 「諸天述說上帝的榮耀,穹蒼傳揚他手所創造的…… 無言無語……聲音卻流通地極!」 那一天的光陰早過去了,那一天的別的印象,也都模糊了。

但是這詩情和畫意,卻是從那時到現在永遠沒有離開我─— 一九二0年九月六日

冰心的簡介及作品

一 生平事蹟 冰心 1900年10月5日 1999年2月28日 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 中國民主促進會 民進 成員。中國詩人,現代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作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筆名冰心取自 一片冰心在玉壺 1919年8月的 晨報 上,冰心發表了第一篇散文 二十一日聽審的感想 和第一篇 兩個家庭 1...

冰心奶奶寫過哪些詩,冰心奶奶的作品有哪些

寫給母親的詩 冰心 母親,好久以來 就想為你寫一首詩 但寫了好多次 還是沒有寫好 母親,為你寫的這首詩 我不知道該怎樣開頭 不知道該怎樣結尾 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就像兒時面對你嚴厲的巴掌 我不知道是該勇敢接受 還是該選擇逃避 母親,今夜我又想起了你 我決定還是要為你寫一首詩 哪怕寫得不好 哪怕遠在老...

簡述冰心的簡介及作品

一 生平事蹟 冰心 1900年10月5日 1999年2月28日 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 中國民主促進會 民進 成員。中國詩人,現代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作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筆名冰心取自 一片冰心在玉壺 1919年8月的 晨報 上,冰心發表了第一篇散文 二十一日聽審的感想 和第一篇 兩個家庭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