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度12米的溫室大棚做多少米寬的移動苗床比較合理

2023-01-20 20:10:13 字數 2575 閱讀 7274

1樓:大霖溫室七部

東西80-90公分左右,南北大約在1米就可以的,建議您做一套移動噴灌裝置,既能解決澆水又能解決降溫。

山東大霖溫室園藝工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方向留出1米作為操作空間就可以,東西方向建議留80公分操作空間,建議您做一套移動噴灌裝置,既可以解決澆水問題又可以解決降溫問題,育苗用必不可缺

噴灌技術的優點:

微噴系統的設計一定要找專業的設計公司,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有的對水壓要求嚴格一定要設計好,可以找美林地景專業的團隊設計,產品是進口的,質量有保障,現在尼爾森的噴頭,伊瑞泰克的滴灌裝置很出名,智慧自動化施肥系統也很完善。

省水利用噴灌技術與一般的地面灌溉可以節約用水20-30%

增產噴灌可以調節出間小氣候,增加近地表層空氣溼度,在炎熱季節降低氣溫,有利於作物

的生長,還能沖刷掉莖葉上的灰塵,以利於

作物的呼吸和光合作用。

省勞力由於噴灌的機械化程度高,可以大量減輕勞動強度,節約勞動力。一般移動機組可以

成倍提高工效。如果大面積採用固定式噴灌

系統工效還會更高。此外,採用噴灌還可以

減少修築毛渠、畦、溝、埂的投工

提高土地利用率

採用噴灌可以大大減少溝渠佔地,不僅節省土石方工程,而且能騰出5-15%的溝渠、地埂佔地,擴大作物種植面積

防止土壤沖刷和鹽鹼化

噴灌可以根據土壤質地的輕重和透水性大小合理確定水滴大小和噴灌強度,以保護土壤的團粒結構,避免造成土壤沖刷。在土壤鹽鹼化的地區,採用噴灌控制溼潤深度,消除深層滲漏,可以防止由於地下水位上升而引起的次生鹽鹼化。

十二米寬度的大棚脊高多米為好

3樓:揭佩杉

如果是單脊的大棚,大約要六米左右了,主要考慮的是內部結露能順著覆蓋材料流下來,所以頂部要有二十度左右的角度。

一般做大棚不建議用單脊的,上外遮陽太困難,夏天太熱,保溫效果不好,冬天又太冷。採用多脊的或者叫文洛型的好一點,總成本和單脊的基本上差不多。

12米寬大棚做多高弧度最好

4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肩高1.5一1.8米、 脊高2.5-3.3米

從塑料大棚的結構和建造材料上分析,應用較多和比較 實用的,主要有三種型別。

簡易竹木結構大棚

大棚的跨度6-12米、長度30-60米、肩高1一1.5米、 脊高1. 8-2.5米;按棚寬(跨度)方向每2米設一立柱,立 柱粗6-8釐米,頂端形成拱形,地下埋深50釐米,墊磚或綁橫木,夯實,將竹片(竿):固定在立柱頂端成拱形,兩端 加橫木埋入地下並夯實;拱架間距1米,並用縱拉桿連線,形 成整體;拱架上覆蓋薄膜,拉緊後膜的端頭埋在四周的土裡 拱架間用壓膜線或8號鉛絲、竹竿等壓緊薄膜。

其優點是取 材方便,造價較低,建造容易;缺點是棚內柱子多,遮光率 高、作業不方便,壽命短,抗風雪荷載效能差。

焊接鋼結構大棚

這種鋼結構大棚,拱架是用鋼筋、鋼管或兩種結合焊接 而成的平面衍架,上弦用16毫米鋼筋或6分管,下弦用12毫 米鋼筋,縱拉桿用9-12毫米鋼筋。

跨度8-12米,脊高2.6-3米,長30-60米,拱眨1- 1.2米。縱向各拱架間用拉桿或斜交式拉桿連線固定形成整 體。

拱架上覆蓋薄膜,拉緊後用壓膜線或8號鉛絲壓膜,兩 端固定在地錨上。

這種結構的大棚,骨架堅固,無中柱,棚內空間大,透 光性好,作業方便,是比較好的設施。但這種骨架是塗刷油 漆防鏽,1-2年需塗刷一次,比較麻煩,如果維護得好,使 用壽命可達6-7年。

鍍鋅鋼管裝配式大棚

這種結構的大棚骨架,其拱杆、縱向拉桿、端頭立柱均 為薄壁鋼管,並用專用卡具連線形成整體,所有杆件和卡具 均採用熱鍍鋅防鏽處理,是工廠化生產的工業產品,已形成 標準、規範的20多種系列產品。

這種大棚跨度4一12米,肩高l一1.8米,脊高2.5-3.2 米,長度20-60米,拱架間距0.5-1米,縱向用縱拉桿(管)連線固定成整體。可用卷膜機卷膜通風、保溫幕保溫、 遮陽幕遮陽和降溫。

這種大棚為組裝式結構,建造方便,並可拆卸遷移,棚 內空間大、遮光少、作業方便;有利柞物生長;構件抗腐蝕、 整體強度高、承受風雪能力強,使用壽命可達15年以上, 是目前最先進的大棚結構形式。下面主要介紹鍍鋅鋼管裝配 式塑料大棚結構、品種和安裝。

溫室大棚膠布最寬多少米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根據個人需要定製的。太寬的不好操作,棚膜的收縮性太大。

我要建一個30米長,跨度12米溫室大棚,磚牆鋼管結構,需要頂高多少?費用多少錢?

6樓:匿名使用者

頂高五米,柱高四米。這樣鋼管部分需要18000(做好的**)。四周可以直接用薄膜圍起來。也可以用夾心泡沫板圍起來而且保溫好,夾心板需要22000左右。

7樓:芮頡

你好 你可以水泥大棚杆比較好 堅固耐'用

8樓:桓仁杜波

長度小於50米的大棚最好別建,投入產出比太低,跨度12米高度要6米多才合理,太低了光線入射角度不夠,進入的光線少,晚上熱損失還大,不容易做到不用取暖越冬。冬季如果靠取暖維持溫度,意味著大棚建設基本失敗,取暖成本太大

長1米,寬2米的鏡子要多少錢,長12米寬30釐米的鏡子離地面多高準確的照全身?

等於二平方米的鏡子。這麼大的鏡子至少要用五釐到八釐的,即厚度 以前我買的時候是八十塊一平方。不包打孔及磨邊。普通的鏡子不貴,40多元 平方米,水銀鏡稍微貴些,60元 平方米左右。長1.2米寬30釐米的鏡子離地面多高準確的照全身?如果1.6米的身高,鏡子上方就要離地1.2米正好把你的全身照進去。根據平...

做長15米寬08米高12米的無蓋的長方體玻璃魚

根據題意可得,無蓋的長方體的面積為 1.5 1.2 0.8 1.2 2 1.5 0.8 6.72米 答 一共需要6.72平方米的材料 1.5 1.2 0.8 1.2 2 1.5 0.8 2.76 2 1.5 0.8 5.52 1.2 6.72 平方米 做一個長1.5米 寬0.8米 高1.2米的無蓋的...

想建二千平米的左右的溫室大棚需要多少錢

您是想建什麼材質的呢?連棟薄膜溫室 文洛型玻璃溫室 pc陽光板溫室 我想問下建造一個2000平米的溫室釣魚大棚需要多少錢?這個要看你建什麼樣的溫室大棚,一般的溫室大棚包括玻璃溫室 生態餐廳溫室 pc板溫室 連棟薄膜大棚 單棟薄膜大棚。一般溫室大棚造價主要有幾個方面的 彙總,基礎的 材料價,人工的 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