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患有憂鬱症,能夠離婚嗎,女方患有憂鬱症,能夠離婚嗎

2023-01-20 18:40:11 字數 6724 閱讀 6178

1樓:匿名使用者

會判離的,但是會照顧他的情況,給她更多財產之類的補償

2樓:拉著小豬吃醋

為什麼要離呀,你們二十多年都過來了,現在為什麼就非點離呢?有兩個人也像你們這麼大了,在一起也天天吵,他們離開之後,那個女的還記的老伴的胃不好,那個男的還記著女的自己睡覺害怕,在一個晚上打雷,男的冒著雨去找個女的,知道他害怕,其實你們之間也是有愛的,只是你們沒發現,一旦離開了,你們就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別離了。抑鬱症嚴重了就會自殺。你還是多照顧她把病治好了吧。

4樓:

大哥,結婚都已經24年,還離什麼婚呢,結婚走到一起不容易呢,就算平常有點小毛盾什麼的。忍忍就過去了,到頭來生活了幾十年還是有感情的。這樣對你女兒也不好,你說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以感情破裂為理由就會判離婚的。

6樓:克烈謀克

如果她真有病你應該照顧她 怎麼能離婚呢?

如果她可以自理 分居就完了 一把年紀離婚多累呀

7樓:匿名使用者

憂鬱症是精神疾病的一種,可能會對判決有影響

8樓:

作為男人來說

妻子與你朝夕相伴20多年

最好能遷就就遷就了

9樓:聯部大哥

這樣在年紀了生活了這麼多年還離什麼婚

10樓:楊丞琳與金喜善

遇上這樣的女人,你算是毀了

女方患有抑鬱症的情況下男方可以提出離婚嗎?

11樓:eve的星空

難道你的女人有抑鬱症你就不愛了?

12樓:一生被拋四次的棄嬰

抑鬱症分輕、中、重。

輕度容易治好;中度需要耐心,重度的話不好說。

抑鬱症患者首先要有自我戰勝的信心,其次家人的關心很幫助也至關重要。

我不知道法律上是否容許離婚,但你這樣是很不負責的行為,不過從人性自私的一面講,你有這樣離婚的想法也是常態。

如果真的不愛了,哪就放棄吧!

13樓:卑之雙

那就要看女方同不同意和你離婚了

妻子得了抑鬱症我們可以離婚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因女方患抑鬱症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可以提出離婚。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 》有關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准予或不準離婚應以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作為區分的界限。判斷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應當從婚姻基礎、婚後感情、離婚原因、夫妻關係的現狀和有無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綜合分析。根據婚姻法的有關規定和審判實踐經驗,凡屬下列情形之一的,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

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依法判決准予離婚。

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的疾病,或一方有生理缺陷及其他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

2.婚前缺乏瞭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

3.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愈,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愈的。

4.一方欺騙對方,或者在結婚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

5.雙方辦理結婚登記後,未同居生活,無和好可能的。

6.包辦、買賣婚姻,婚後一方隨即提出離婚,或者雖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因感情不和分居已滿三年,確無和好可能的,或者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又分居滿一年,互不履行夫妻義務的。

8.一方與他人通姦、非法同居,經教育仍無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在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

9.一方重婚,對方提出離婚的。

10.一方好逸惡勞、有賭博等惡習,不履行家庭義務,屢教不改,夫妻難以共同生活的。

11.一方被依法判處長期徒刑,或其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的。

12.一方下落不明滿二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

13.受對方的虐待、遺棄,或者受對方親屬虐待,或虐待對方親屬,經教育不改,另一方不諒解的。

14.因其他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沒有規定,但會照顧婦女為原則,也不能以女方抑鬱症為條件提出離婚的,是不是你不行才導致抑鬱症的喲?

女方得了抑鬱症,想離婚,孩子能判給我麼? 5

16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女方得了抑鬱症的話,法院一般會從有利於孩子身心健康成長的角度出發,判定孩子隨男方生活,具體判決需要根據實際情況認定。

依據《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具體規定如下:

1、第一條: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第二條:父母雙方協議兩週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擴充套件資料

1、根據《婚姻法》的36條和37條規定的原則,解決離婚孩子撫養問題應從有利於孩子身心健康,保障孩子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

2、一般情況下女方在分娩後一年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

3、如果分娩一年後離婚,對於哺乳期內的孩子,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

4、哺乳期後的孩子,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法院根據孩子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5、不直接撫養孩子的一方支付撫養費。

17樓:陳金華

女方有抑鬱症,如果是重度,孩子基本都會給男方的。

18樓:儆櫟

女方患有抑鬱症,孩子判給男方的可能性較大。離婚後,孩子由誰撫育,應從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角度考慮,在這個前提下,夫妻離婚時可以協商確定,協商不成,可由人民法院判決。因母親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可隨父親生活。

19樓:秦成凱

又是「雙面膠」裡面的情節。 你們能不能離開婆婆啊?哺乳期母親具有幾年的撫養權。

而後,你若能提供孩子的生活條件,則優先獲得撫養權。當然,男方也要盡撫養義務,每個月按時交納撫養費。這是大道理,實際情況不明。

20樓:李保忠律師

如果孩子超過10週歲,需要徵求孩子的意見。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21樓:bj華都中醫醫院

可以的!孩子太小,判的話就是你的!還有建議淨身出戶!女人帶著孩子很容易受罪!我見這樣的抑鬱症患者太多了!

22樓:南京於金虹律師

可以。2週歲以內的孩子撫養權一般都給女方。

23樓:匿名使用者

別那麼傻,離婚是人生的大事。首先咱們先看看主要不a

24樓:張

你自己的了抑鬱症是嗎?如果是,只有可能孩子是判給另一方。

女方得了抑鬱症,男方能提出離婚嗎 15

25樓:

精神病可以離婚的。但抑鬱症還不是精神病,不能依此提出離婚。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因為這個原因而提出離婚的男人

我非常的鄙視他

得抑鬱症的朋友最需要身邊的人關心她們

抑鬱症的她們因為得不到安全感而處於自己的思想裡身為丈夫的不但不關心她

而且要遠離她

這樣的男人簡直是個禍害

27樓:匿名使用者

鬱悶,人總有不開心的時候

28樓:快餐年代

我想不能,我想這是做人的一點基本良知吧~!

女方有抑鬱症可以離婚

29樓:四川陳穎律師

抑鬱症並非法定的離婚的事由,但不管對方是否有抑鬱症,只要覺得不想過了,都是可以要求離婚的。要求離婚都是你的法定權利。

離婚分為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

協議離婚的話,就是夫妻雙方協商一致的情況下,夫妻雙方一起攜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離婚協議書到夫妻中任一人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構辦理;

訴訟離婚的話,需要攜起訴狀及證據材料等到對方戶籍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的法院起訴。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民事訴訟法》:

第二十一條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30樓:愛穿拖鞋

離婚是你權利,你起訴後法院是否判決離婚那是另外一回事.

如果女方有嚴重的抑鬱症,且找不到合適的監護人,法院判決離婚的可能性比較小.

31樓:卷代佛

女方可以提出離婚。但我國現行??婚姻法??

沒有這條規定,所以一般情況下,人民法院不予受理。除非女方用事實說明因男方患有憂鬱症影響了夫妻生活等方面問題的出現,從而導致夫妻雙方感情確已破裂,且無法修復的相關證明材料。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

但是比較麻煩。

建議你還是帶她去看看心理醫生吧,這個是可以**的。

33樓:

除非蠢到一定程度了才會用這個理由!

在離婚案中,直接用「感情破裂」四個字,更簡單適用!

34樓:臺灣無名式

可以:只要有醫生證明就行

女方得嚴重抑鬱症,男方起訴能離婚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何必呢?你患抑鬱症是你自己的事情,男方才不會管你死活。睜眼看看你嫁的是什麼人吧

36樓:運氣相伴

現在得抑鬱症的人挺多的,沒辦法,工作學習壓力太大了,樓主有空可以到心悅網上測測自己的抑鬱指數,輕者的話到戶外放鬆放鬆,加強鍛鍊基本就會恢復;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就要藥物**了,可以試試桂龍的柴胡安神,是中藥,沒***,效果很不錯。

3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是哪一方,都要以家庭和睦重。這個世間已經有這麼多苦痛了,為什麼還要折磨自己和自己的親人呢!沒有父母的孩子看到別人父母都在,從小到大心裡會怎麼想?

母親,沒有了孩子,心裡會怎樣想?

為什麼大家不能原諒過去呢?過去的已經過去了。要面對的是未來和現在!!!

女方可以和患有抑鬱症的男方離婚嗎

38樓:李保忠律師

女方可以和患有抑鬱症的男方離婚。離婚是基於雙方感情破裂的基礎確定的,只要感情破裂,無論對方是否有疾病,均可協商到當地民政局離婚或者到當地人民法院訴訟離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我的爺爺患有憂鬱症,我的爺爺患有憂鬱症

你好,年紀較大的人,要改變他們的行為或思維模式 性格是非常困難的。而且由於他的人生經歷豐富,即便想要改變他,他可能也用他過往的一些經歷來解釋自己的行為。老年人階段的主要負面情緒來自於喪失感,害怕周圍的東西離他而去,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維持你們的親情關係,多陪伴他,多聽他去說話 當然不必要拿他的話當真 ...

憂鬱症跟寂寞有關嗎,憂鬱症跟寂寞有關嗎

不會 抑鬱只是你自己內心的想法,或者是壓力,找到一個可以發洩的辦法,你說的寂寞只是你在尋找一個人去述說自己的壓力,著也不過是一個方法,你可以在去找別的一種方法,比如尋找一個自己的愛好,搞搞運動,好好去發展一下。和樓上說的一樣著也和內向的性格有一定的關係,外向型的喜歡和別人說話 憂鬱也會向對少一點,但...

這個是憂鬱症的症狀嗎,這算是憂鬱症的表現嗎?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這是一部關於抑鬱症的短片。抑鬱症又名抑鬱障礙,臨床的具體特徵一般是顯著又持久的心情低落,在醫院精神科屬於常見情況,抑鬱症會出現的症狀是對事情呈悲觀的態度 建議你不要老看傷感的電影以及 多看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