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供暖管網增壓,怎麼區分供熱一級管網 二級管網?

2023-01-20 15:40:12 字數 4084 閱讀 6457

1樓:瑞能壁掛爐

給供暖管網增壓主要通過管網迴圈泵,增加供暖管道內採暖水的迴圈壓力。

市政集中供暖或者小區集中供暖,都是管網比較長,且末端迴圈存在壓力不足的現象,一般為保證供暖達到正常的效果,都是需要給供暖系統單獨增壓,將壓力增至合適範圍。解決問題除過靠增加管網內採暖水或者蒸汽溫度,還有就是增加管網迴圈泵,加速採暖管網的水迴圈,起到加壓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增壓的問題,應是流量不足

3樓:白汀水

是管網的水力失調,其原因主要有兩方面:(1)管網中流體流動的動力源(風機、泵、重力差等)提供的能量與設計不符。(2)管網的流動阻力特性發生變化,尤其是一些在管網中設定的閥門,改變其開度即可能大大改變管網的阻力特性。

為了滿足使用要求即流量和壓力分佈的需要,必需對管網的某地部位採取調整。調整措施:1、管路上的閥門調整。

一股使用流量平衡閥、調配閥及節流孔板等,普通閥門如閘閥、蝶閥、截上閥也可起到少量的調整作用。2、管路調整。對於關閉一些使用者或減少某些管段的流量、壓頭,可通過調整管網中的調節裝置來完成;對於增加一些使用者或增加某些管段的流量 和壓頭,有時無法完全依靠裝置來調節。

可相應地增設動力裝置,如增壓風機或加壓水泵等。你小區的情況在抬高膨脹水箱的同時,再設加壓泵,也許是有效的,但應顧及對周圍供暖管網的影響。

請教一下小區裡的換熱站(就是供暖用的)在供暖時是起什麼作用的,它的工作流程是怎樣的?

4樓:暮夏淺眠

作用是生產出與採暖、空調、地板採暖或生活用水等不同溫度的熱水,以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工作原理:

板式換熱站是把一次網得到熱量,自動連續的轉換為使用者需要的生活用水及採暖用水;

即熱水(或蒸氣)從機組的一次側入口進入板式換熱器進行熱交換後,從機口一次側出口流出;

二次側回水經過過濾器除去汙垢後,通過二次側迴圈水泵進入板式換熱器進行熱交換,生產出於採暖、空調、地板採暖或生活用水等不同溫度的熱水,以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5樓:皮蛋粯子粥

工作作用:

就是換熱的地方把由熱電廠產生的高溫蒸汽傳輸到各個居民小區裡將蒸汽的熱量傳送到小區 管網中個人理解就像一個變壓器一樣把高溫蒸汽轉換成七八十度的水再供暖。

換熱站裝置有:板式換熱器,迴圈泵,一二次線除汙器,補水泵,水箱,計量表,控制閥門,補水泵,冷凝水箱,變頻控制櫃等。

工作原理:

板式換熱站是把一次網得到熱量,自動連續的轉換為使用者需要的生活用水及採暖用水。即熱水(或蒸氣)從機組的一次側入口進入板式換熱器進行熱交換後,從機口一次側出口流出;

二次側回水經過過濾器除去汙垢後,通過二次側迴圈水泵進入板式換熱器進行熱交換,生產出與採暖、空調、地板採暖或生活用水等不同溫度的熱水,以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6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有:板式換熱器,迴圈泵,一二次線除汙器,補水泵,水箱,計量表,控制閥門等。

就是換熱的地方把由熱電廠產生的 高溫 蒸汽 傳輸到各個居民小區裡 將蒸汽 的熱量傳送到小區 管網中個人理解就像一個變壓器一樣把高溫蒸汽轉換成七八十度的水再供暖。

7樓:奇奇

我給你說個通俗易懂的吧,熱水器知道麼?換熱站的作用是把電廠的高溫水(我們這裡90度)接進來,通過熱交換把小區的二次自迴圈水加熱供暖(用電廠90度的水暖熱小區的自來水然後通過換熱和加壓讓自來水升溫在小區的供熱管道運轉。注:

管網的水和自來水不混合)

怎麼區分供熱一級管網、二級管網?

8樓:地褲子

供熱系統中的一級管網指:將熱力由熱力廠至熱力站的供熱管道系統,一次網的溫度和壓力比較高。

供熱系統中的二級管網指:將熱力由熱力站至熱使用者的供熱管道系統,二級管網的溫度和壓力比一級低很多。

供熱系統中的熱電廠指:用熱力原動機驅動發電機的,可實現熱電聯產的工廠。

供熱系統中的熱力站指:供熱網路與熱使用者的連線場所。

城市集中供熱系統:熱力廠通過一級管道,將熱力輸送到各片區的熱力站,熱力站負責將熱網輸送的熱媒加以檢查、調節和轉換,最後通過二級管道,輸送到各使用者家中。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管網指的是從供熱站到換熱站的供熱管道網。二級管網指的是從換熱站到小區內的管網。這兩種管網的管徑是不同的,一級管網所需要的管徑粗,一般是dn250左右,甚至更粗。

而二級管網一般是dn50左右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網一般為熱源(可以為鍋爐房或者電廠首站)至換熱站的這部分供熱管線,供熱引數多為高溫水,供回水溫差為130度/70度,送至換熱站後通過板式換熱器換熱後,經過迴圈泵送至小區熱使用者,從換熱站至熱使用者的該部分管線為二級網,供熱引數為85/60。(備註:供熱引數的選取根據使用者的引數要求確定,以上僅為常規設計引數)。

tinnaqi 提到的一級網管徑粗,二級網管徑一般是dn50是不恰當的,這個要看負荷的大小了,針對一個小區來說,二級網比一級網的管徑粗才應該是正常的。

11樓:河北平衡

一般來說,一級管網指的是從熱源到熱力站的供熱網路,二級管網指的是從熱力站到熱使用者的供熱網路。

家用暖氣增壓泵本身噪音不大 水管有噪音怎麼辦?

12樓:相當小把戲

建議梳理整套供暖水管路,儘量減少水管路上面的閥門、接頭、彎頭的數量。

確定出相對準確的噪聲發聲位置之後,考慮把這個部位的水管路接頭、閥門等都拆開,檢檢視裡面的密封材料、部件是否有錯位或其它異常,之後重新連線起來。

同時應儘量多的排放出系統管路內的空氣,系統管路內空氣的存在也會導致水流噪聲變大。

13樓:張老師說物理

這說明你家水管的水迴圈不太好。

請那位高手指點暖氣管道增壓泵怎麼安裝

14樓:樂正安安施爽

隨著生活質量和品質的提高,很多家庭都都搬進了高樓大廈裡面,但是樓層越高,水龍頭裡面的出水量就會越來越少。而且很多高檔的水龍頭,大面積的淋浴花灑和熱水器都需要水源有比較高的壓力,為此很多人選購了增壓泵。

增壓泵分兩種,一是自動增壓水泵,二是非自動增壓水泵.先說非自動增壓泵,也就是一按開關水泵就連續工作,如果忘了關

水泵就會發熱燒電機,這種水泵的優點就是,能自己按需求氣動增壓泵,缺點就如前面說的,如果忘記關,水泵就會不間斷的工作,導致泵機過熱,燒壞電機。

自動增壓泵是主流的選擇,自動增壓泵分好幾種,有水流式自動增壓泵,壓力式自動增壓泵,電子恆壓式增壓泵,變頻自動增壓泵等.以上自動泵的選擇是需要一些知識的,不是每一種自動泵都適合家庭使用。

先介紹下具體的水泵。

水流式自動增壓泵需要開啟水龍頭時,水管內的水流量要有2l/分鐘。水泵才能啟動工作。

壓力式自動增壓泵是當水泵出水口壓力未達到水泵設定停止壓力,水泵就工作直到達到壓力為止。缺點:當用水量比較小的時候,水泵容易在段工作時不停的開停開停。

電子恆壓式自動增壓水泵:結合了壓力式水流式雙控制系統來控制水泵。出水壓力恆定(不管水龍頭開大或者開小),而且出水壓力出水量比較大。

變頻恆壓水泵:通過安裝在水管內的壓力感測器和設定的壓力值,利用變頻器控制水泵電機的轉速。把水管的壓力始終控制在固定的數值(壓力變動範圍非常小)出水超穩定。

並且壓力可以自己設定。缺點:**很高

一般來說家庭使用壓力式自動增壓泵的比較多,或者是非自動增壓泵,一般單戶人家一天使用水的量也不大。這兩種泵足以滿足日常所需了。

在室外熱水供熱水管網系統中,若一個使用者停止供暖,該管網的流量和阻力怎樣變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做供暖時間不長。

對於你這個問題,如果系統停止供暖的使用者佔整個採暖系統的比例非常小,那麼對系統影響不會很大。

如果這個使用者佔整個系統的比例很大,迴圈泵的頻率沒有調節或者用的是工頻執行,並聯環路的其他使用者的流量勢必增加,流量增加會導致管道的比摩阻增大,也就是lz說的阻力會變大,因為系統的流量和阻力是由迴圈水泵提供的,系統阻力增大會導致系統流量減小,請根據壓降查水泵的特性曲線確定其實際流量,我的理解呵呵。 有問題我們可以多交流!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個使用者停止供暖,那麼大的一個系統應該是不會發生什麼變化的

如何區分大方還是小氣,怎麼判斷一個男人大方還是小氣?

給你舉一個通俗的例子 a b c d 四個人是朋友,a一個月請大家吃4次以上的飯,b c一年能請大家吃1次以上的飯,而d一年都沒請大家吃飯。結論 a大方 d小氣 當然了,這個解釋很牽強,但可以理解了 雷聲大雨點小是小氣,不動聲色是中庸,大方是無論雷聲大不大,都有雨點 如果我有錢,我每天請客都不是問題...

怎麼一對一進行資助山區貧困兒童,如何一對一資助山區貧困學生

我母親小時候失蹤,父親2013年去世,婆婆爺爺也已全部去世,只有我一個人生活能貧困,馬上上學沒有學費,請求幫助,謝謝。我也和你一樣有這樣的想法,去網上看一些帖子論壇,會有這樣的資訊,真假不知道,得自己去驗證。我之前是公佈qq在貼吧,然後有志願者找到我,提供一些孩子的資訊 我今年22歲,去年來年初被查...

情侶之間該怎麼相處,一對情侶之間如何才能正確的相處,用正確的方式談戀愛?

其實情侶之間相處一定要有一定的相處之道,兩人相處,一定要相互,理解包容,相互的愛著對方,有什麼事情可以直接溝通吃定一個男人,學會 冷應對 卡耐基在 人性的弱點中 曾經說過 要永遠使自己成為一個重要的人。在經營愛情的途中,越是傾盡所有的女人越容易失敗。她們太過於放縱男人,以至於男人產生了一個錯誤的 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