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天氣沙糖桔能噴葉面肥嗎,沙糖桔種了一個多月沒發牙可以打葉面肥嗎

2023-01-20 06:00:05 字數 3763 閱讀 5567

1樓:匿名使用者

葉面肥噴施的效果受高溫、光照、強度、雨水等因素的影響,噴施應選擇無風的晴天,早晚進行,傍晚最好。乾旱、雨天、大風和炎熱的天氣不宜進行,雨前也不要噴施,防止肥料被雨水淋失,降低肥效。

噴後3—4天為無雨天,風速4米/秒以下,氣溫在8℃—25℃,要求噴灑均勻,霧化良好。若噴後3小時遇雨,待晴天時補噴一次,但是濃度要適當降低。注意噴施用具要經常清洗,以免因農藥殘留而影響噴肥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噴施時間。在適宜噴施時間要十分注意,這關係到噴施效果。葉面肥噴施的效果受高溫、光照、強度、雨水等因素的影響,噴施應選擇無風的晴天,早晚進行,傍晚最好。

乾旱、雨天、大風和炎熱的天氣不宜進行,雨前也不要噴施,防止肥料被雨水淋失,降低肥效。噴後3—4天為無雨天,風速4米/秒以下,氣溫在8℃—25℃,要求噴灑均勻,霧化良好。若噴後3小時遇雨,待晴天時補噴一次,但是濃度要適當降低。

注意噴施用具要經常清洗,以免因農藥殘留而影響噴肥效果。

沙糖桔種了一個多月沒發牙可以打葉面肥嗎

3樓:萌物手工粘土

沙糖桔無梢噴0.15%硼砂,0.3%硫酸鎂,0.3%磷酸二氫鉀,0.3%尿素,營養型核苷酸等。

沙糖桔無梢施肥技術

1.春梢肥:春梢萌芽前約20天(一般2月)施,以速效氮肥為主。

但青壯樹、初果樹宜「見蕾施肥」視花量多少才確定施肥量,以便控制春梢長度容易保果。可撒施石灰粉中和土壤酸性,配合噴一些葉面肥。如噴0.

15%硼砂,0.3%硫酸鎂,0.3%磷酸二氫鉀,0.

3%尿素,營養型核苷酸等。

2.謝花小果肥:開始謝花時施用,施複合肥加尿素等,多果則多施,少果少施,能顯著提高座果率。

一般株產25公斤,每株施複合肥0.2-0.4公斤為宜。

但要注意控制夏梢的萌發。夏梢期供給幼果養分,採用根外追肥補給。

3.秋梢肥:培養結果母枝是一年施肥重點,應是全年施肥總量的30%-40%,以速效氮肥為主,可配合腐熟有機肥,在放梢前10-20天施下。

施肥應結合灌溉,才能使秋梢抽吐齊一。如果埋乾花生麩或幹雞糞等,一般要提前40-60天,方能起到攻秋梢的作用。此次秋梢肥也可留少量作壯梢肥在秋梢萌發後或轉綠期施用。

4.花芽分化肥:一般在11月份花芽分化前施入,主要埋土雜肥、有機肥或複合肥,主要作用是促進柑桔花芽分化。

5.採前(後)肥:老樹、弱樹、掛果多的樹、遲熟種(蕉柑等)可在採果前或採後施一次速效肥,促使植株樹勢早恢復,減少冬季落葉,以利花芽分化,青壯樹可不施這次肥料。

採果後全園客土一次,特別是根系淺生的水田柑,培土有利於保護根群過冬,增加營養面積和肥分。

沙糖桔引起菠蘿果了還可以噴鉀葉面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砂糖橘引發了菠蘿果,此時不建議噴施鉀葉面肥的,可以間隔一段時間。

一、砂糖桔葉面肥噴施注意問題

1、時間注意,葉面噴施時最好是在早上和傍晚進行,這樣能避開高溫時期,降低葉面蒸發,提高肥料吸收率。

2、農藥混搭,將葉面肥和農藥等殺菌劑混用時最好是要先看兩者之間的酸鹼性,一般發生反應會出現絮狀沉澱、液體渾濁、泡沫等,最好是小面積試驗無藥害肥害才能大量噴施。

3、葉面肥儘量選擇安全性高,吸收利用率好的葉面肥,像夫沃施的氨基酸葉面肥,在砂糖桔上面的效果表現很不錯,膨果快。

沙糖桔樹農藥和葉面肥可以一起噴嗎

5樓:天天0保鮮

可以的。不過國外企業的農藥最好單獨用效果會好很多。

沙糖桔施葉面肥會產生爆果嗎?

6樓:科學普及交流

如果沙糖桔植株的葉色因留果多而略為退色,則可噴施如腐殖酸康寶或農夫康等養分較全的優質葉面肥,但要注意以噴到葉片底部,以使葉面肥能通過葉片底部較多的氣孔及空隙進入植株體內,有利植株吸收及利用。如果植株葉片退色嚴重且有樹勢衰退的跡象,則不單對葉片噴施葉面肥,而且要用葉面肥與蕓薹素內酯一起配合使用,在增加補充營養物質的同時,以蕓薹素內酯提高植株的抗逆能力,以及適當對根際施入速效性氮素肥,其效果才能明顯。另:

所謂噴含氮磷鉀量較高的葉面肥會令果實出現粗皮大果的依據不足。

皮粗,並不是氮磷鉀等營養物質所致。因為氮元素過剩,一般只會令植株枝葉出現徒長或葉色過分濃綠。而磷鉀過剩則植物會出現奢侈吸收而造成浪費。

一般果大皮粗,除一些不良品種的遺傳因素造成外,疏果(如沒有疏去過大果、過小果)、留果不合理(留果不均勻或留果數量過少,往往會出現過大果),或噴施植物生長調節劑不合理(如在保果時噴施的赤黴素濃度過高,如超過20毫克/升以上的濃度,或噴施次數過多,如噴施超過4次以上)等原因而造成。

此外,所有的作物除需要氮、磷、鉀、碳、氫、氧(碳、氫、氧等為大量營養元素,可通過空氣的二氣氧化碳、氧,水等而獲得)等大量元素外,而且還需要鈣、鎂、硫、鐵、硼、錳、鋅、銅、鉬、氯、鎳等中微量元素。這些中、微量元素與大量元素都是植物必不可少的營養元素。只不過植物對大量元素需求量較多,對中、微量元素需求量相對較少而已。

因此,一般營養成分較全的葉面肥,不但含有大量元素,而且含有多種中微量無素。

2一3月份沙糖桔果樹該噴什麼葉面肥?喜滿地的平衡肥能補充這個時期的養分嗎?

7樓:農事巴巴

砂糖橘肥水管理

(1)施肥原則:應充分滿足血橙對各種營養元素的需要,提倡多施有機肥、合理施用無機肥和配方肥料。並根據葉片分析結果、果園土壤分析結果、血橙物候期等指導施肥。

(2)施肥方法:以土壤施肥為主,配合葉面施肥。採用環狀溝施、條溝施、穴施和土面撒肥等方法。

(3)幼樹施肥:勤施薄施,以氮肥為主,配合施用磷、鉀肥,春、夏、秋梢抽發期施肥5-6次,(3、5、6、7、9、12月,每次每株施碳銨0.4斤或尿素0.

2斤。1-3年幼樹單株年施純氮100-400g,氮、磷、鉀比例以1.0:

(0.4-0.5):

1.0為宜。成年樹施好四次肥即萌芽肥、保果肥、壯果肥、採果肥。

施肥量一般萌芽肥2-3斤化肥,一擔糞水;保果肥1-2斤磷鉀肥+1斤化肥;壯果肥1-2斤化肥+1-2斤磷鉀肥;採果肥(基肥)以有機肥為主,株施50-100斤有機肥+1-2斤化肥。(4)水分:土壤乾旱時灌水,積水時排水。

整形修剪1、原則。因地制宜,因樹修剪,促抑得當,通風透光,立體結果。2、整形(自然開心形)。

幹高20-40cm,主枝(3-4個枝)在主幹上分佈錯落有致,主杆分枝角30°-50°,各主枝上留副主枝2-3個。一般在第三主枝形成後,即將類**幹剪除扭向一邊作結果枝組。3、修剪。

(1)幼樹:輕剪為主。選定類**的延長枝和各主枝、副主枝延長枝後,對其進行中度甚至重度短截,並以短截程度和剪口芽方向調節各主枝之間生長的平衡。

除對過密枝群作適當疏刪外,內膛枝和樹冠中下部較弱的枝梢一般應保留。(2)初結果期:繼續選擇短截處理各級骨幹延長枝,抹除夏梢,促發健壯秋梢。

秋季對旺長樹採用環割、斷根、控水等促花措施。(3)盛果期:及時回縮結果枝組,落花結果枝組和衰退枝組、剪除擋光枝、枯枝、病蟲枝。

剛種下不久的沙糖桔這麼嫩的新芽能噴葉面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的噴施一些調節促梢的葉面肥。最好不要使用含激素的。

沙糖桔葉面肥中毒如何化解

9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關鍵是用的啥肥,藥害是啥造成的。看**不像是葉面肥造成的,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

沙糖桔葉面肥應該用什麼品牌好

10樓:田小二丶科學家

用田小二葉面肥,**便宜效果還好,用後保證增產,果實變大!

複合肥做葉面肥會影響沙糖桔著色嗎

房晨鐘 用複合肥做葉面肥,能對砂糖的桔著起到促進作用,而不會產生負面影響。植物的外表正常著色,是生長健康的表現之一。根據生長狀況,對作物進行診斷,選擇符合需要的葉面專用複合肥進行噴施,譬如 噴施0.2 0.3 的優質磷酸二氫鉀溶液,能使植物生長更加健壯。根據這個道理,給砂糖桔噴施葉面專用複合肥,能使...

這沙糖桔是黃龍病嗎,這是沙糖桔的什麼病

不是的。柑桔抄樹出現葉片捲曲黃化現象,主要是根糸生長衰弱,無法吸収充足的養分 特別是微量元素營養如硼 鋅 鉬 鐵 錳等 植株生長髮育需要。必須深施重施有機肥,改良土壤,使土層深厚,土壤疏鬆,土質肥沃,引根深生,培養髮達的根群,增強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養分 地上部生長髮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葉...

孕婦能吃沙糖桔嗎初期,孕婦血糖高能吃沙糖桔嗎

又即將到了沙糖桔上市的季節,沙糖桔外表較小,吃起來帶有較濃厚的甜味,清甜可口,所以沙糖桔也受到許多人的喜愛。但由於沙糖桔的甜度較高,有糖尿病的患者不適合食用,那麼,懷孕期間能不能吃沙糖桔?懷孕期間也是可以吃沙糖桔的,沙糖桔酸甜可口,有助於增強食慾,此外,沙糖桔同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膳食纖維,有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