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服裝店上班,他說試用期是月,做了十五天有事需要急辭

2023-01-20 06:00:03 字數 5347 閱讀 6189

1樓:蓋普希金

不合法。

法律沒有規定幾天內辭職或被辭退可以不給錢;試用期內不管有沒有簽訂合同,存在事實的勞動關係,付出了勞動,產生了價值,於情於理於法都應當給工資。一般正規的公司辭退員工,哪怕只有3天,也會結清工資的。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投訴到勞動局監察大隊,由其責令用人單位支付拖欠工資;協調無果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有籤合同嗎 有的話他就沒理 沒有不好處理

試用期勞動仲裁敗訴,會對今後就業求職有影響嗎?

3樓:哈嘍寶喬寶喬

試用期勞動仲裁敗訴,不會對今後就業求職有影響,你去另一家求職照樣可以聘用你,各個企業有各自的管理制度

您好潘律師,想問應屆畢業生在國企就業試用期過後沒有轉正的情況下,應聘下一家公司有什麼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能被判違約……

因為,雖然自己現在沒有轉正,但是畢竟已經與現在工作的企業有了約定。

如果這時候去應聘下一家公司,就是違約行為。

這對自己是不利的。

如果不想留,那就立刻走……離開以後,再去下一家公司求職吧。

5樓:新疆潘律師

試用期條款是用人單位和勞動者雙向選擇的機會條款。試用期內,雙方都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你的試用期應當是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範圍內的,試用期內沒有被辭退或者主動辭職,勞動合同就應當繼續履行。

此時你應聘下一家單位,那你與國企是否簽訂勞動合同?是否明示辭職?如果沒有在試用期內辭職,勞動關係以及成立,未與上一家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應聘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再建立勞動合同關係,除非解除上一份勞動合同,才能簽訂新的勞動合同。

新單位如果錄用了沒有和原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你,可能會面臨原單位的訴訟索賠。而你本人也可能會兩頭落空。

初次就業的工作人員與事業單位訂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試用期為12個月?

6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事業單位是需要遵守《勞動合同法》的內容,按照法律規定,三年以上的試用期不得超過6個月,約定12個月的試用期是違法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以下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適用本法。

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與其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依照本法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法定的試用期勞動保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第二十一條 在試用期中,除勞動者有本法第三十九條 和第四十條 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在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說明理由。

7樓:摩羯高大上

事業單位在編人員受《事業單位管理條例》調節,規定的試用期是12個月。而試用期不超過6個月是出自於《勞動法》,在編人員不受《勞動法》調節。所以試用期應為12個月。

此外,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這裡說的是勞動合同,是合同工簽訂的,而在編人員簽訂的是聘用合同,與勞動合同不同,勞動合同存在於《勞動法》中,與單位確定的是僱傭關係,而聘用合同存在於《事業單位管理條例》中,與單位確定的是人事關係。所以二者不衝突。要讀懂法律,不要弄混淆了。

8樓:仇霞英

適用不超過6個月的規定。

初次就業人員簽訂勞動合同3年以上的試用期是多久?

9樓:勤勞的老克

六個月以內。《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規定:「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三年以上勞動合同,試用期在六個月以內的,都是允許的。

10樓:微風

初次就業人員簽訂勞動合同3年以上的試用期是6個月。

《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11樓:包厹惠

大部分企業都是3個月

領失業金期間再就業,在試用期辭職後能繼續領失業金嗎?

12樓:在九侯山講西班牙語的滿月

領失業金期間再就業,在試用期辭職後,由於是自己主動辭職,不能繼續領失業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領取失業金,如果再就業,單位幫你參保,你就不能領取失業金。(參保,就不能領取失業金,不參保,可以領取失業金)

失業金可以累加的,如果你申請的4個月,這遍領了1個月,就斷了,剩下的3個月,可以等下一次失業時,一齊申領。

失業金是和你的工作掛鉤的,工作一年,失業後可以領一個月,最多不超過24個月。

14樓:

領不了了。試用期領不到的。

如果在你就業初始的試用期發生不公平待遇,你會怎麼做?

15樓:雨過空氣好

我會先想想為什麼會受到不公平待遇,如果是人的原因就找領導談,如果覺得沒必要做下去就辭職

16樓:笑傲江湖

如果在你就業初期的試用期發生不公平待遇,我認為應該投訴。

17樓:井英朗

月初時的試用期發生不公平待遇你會怎麼做我肯定會去據理力爭去維護自己的

18樓:

你好,發生不公平待遇,可以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是那些方面,再做對策。

一般及時提出來較好。

19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如果在就業初始的試用期發生不公平待遇,我會辭掉這份工作。

20樓:思琪

如果在我就出創業的試用期,發生不公平的待遇,我會忍住。

21樓:梅雨時節

在試用期內就發生不公平的待遇。如果差別較小,那麼可以不加理會,如果差別比較大的話必須據理力爭,否則以後會永遠受欺負。

22樓:穰映

發生了不公平待遇,應該找你的老闆進行協商,然後就能夠解決這個問題的

23樓:也許我是一道微光

有初始的初始期發生不公平待遇,你會怎麼做就不要理他就好?然後自己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24樓:0蘇堤春曉

如果我在就業剛開始的試用期時遭遇不公平待遇,那我會離開這家公司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生不公平的待遇你可以上那個勞動監察大隊去舉報或反映情況

26樓:姜德金

如果你就業了,初中啊,試用期,發生不公平的待遇,你會怎樣?我會要驗證,因為我現在還是試用期

27樓:瑠璃巡

遇遇到不公平的待遇,一般可及時的向有關部門進行提出希望解決。

2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自我反省,看是不是自己的行為不當:遲到、早退、漠視規則、不會與人溝通

2、如果自己行為恰當,那作為試用期的你,遇到不公平的待遇,這個待遇如果沒有人格等傷害的話,建議忍讓,畢竟一開始接觸,不太熟悉,總會有磨合,日久見人心。

3、第三,作為新人,一定要謙虛踏實,沒人喜歡只說不做的人,多幫助別人,雪中送炭,建立良好的人際圈

4、如果這個不公平待遇來自於上層,這個上層對每個人的態度包括對你都一樣公平的話,希望你多去努力,展現實力,這個上層早晚會器重你

5、如果上層單純針對你,首先還是自我反省,然後用實力還擊回去,不是撕逼,而是用實力戰勝他!韓信況且能夠忍受胯下之辱,是金子總會發光。

望你堅持初心

29樓:小樹談澀會

如果你在九月初七碰到了不公平待遇,那麼如果是沒有違反合同條例的話,那麼並沒有什麼可說的,如果違反了合同條例可以向勞動部門進行舉報。

30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在就業初期發生不公平的**,那麼一定要堅持自己的主張,堅持鬥爭對不公平的現象,如果一開始都是這樣,自己容忍,那麼往後會消磨人的意志的意志的意志的

31樓:川式生活

如果是不公平待遇的話,可以找老闆問清楚,說明情況。

32樓:上官雲飛

很高興為你解答!就發憤的工作總有一天會公平的待遇

33樓:無謂人生

試用期感覺很正常,如果感覺不想做,可以去找負責人談下

34樓:打破油瓶就不扶

很正常,可以理解,大多數的新人應該都被穿過小鞋,這也是很多企業的常態,企業老人優勢,不過我會更加努力的去鑽研專業技能,讓他們刮目相看。

35樓:知部只道

如果你在就業初期就遇到不公平的對待的話,建議你可以換一份工作。

如果在蘇州,開個店賺錢還是上班賺錢

無論在什麼地方你必須第一個看地段,第二個看賣什麼。你可以先選好一個想做的產品,然後先去同行業的學習一下。現在開什麼店好本人現在在蘇州想開個店 目前,唯品創意禮品行業已佔據了大量青少年消費市場,除了觀賞外,創意產品還被廣泛應用於日常用品,其消費基礎龐大。可以說創意禮品店將成為國內最賺錢的行業之一,其市...

服裝店第一天上班怎麼總結,服裝店每日的工作總結怎麼寫

第一天總結?額.我沒看懂,你是總結賬目還是心得?把之前差不多的拿出來綜合一下,再寫一下這個月的實際情況,就ok了 服裝店每日的工作總結怎麼寫 首先要對自己做一個詳細的自我介紹,然後總結你整年的具體的工作內容,接下來要寫出你對工作的總結,最後寫一段感謝公司的話。範文 隨著工作的深入,我接觸到了許多新的...

如果要加盟服裝店,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其實與開服裝店的要注意什麼是一樣的,具體有以下的幾點所要做的加盟品牌,包括相關的費用問題,這個自己要學會辨別 留意 店的店面位置,需要提前的考察好 貨源的問題,可以多角度的看看 店面的宣傳以及服務方面的情況也是要注意的 主要就是調貨率,這關係到你的壓力大小!選擇適合自己的,實體現在很難做,都深有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