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氨酸鈉在薯片中的作用

2023-01-19 19:35:02 字數 1935 閱讀 6412

1樓:

鹹味**於鈉離子和鉀離子

鮮味**於某些遊離氨基酸的作用

穀氨酸鈉的化學式為naooc-chnh₂-ch₂-ch₂-cooh同時含有上述兩者,所以是一種不錯的調味品

其實穀氨酸鈉也是味精的主要成分之一

並不是什麼奇怪的東西

2樓:魯克魯卡水瓶

穀氨酸鈉和氯化鈉就是味精的主要成分,不要一看它的名字這麼長,就覺得頭疼。說得更簡單一些,如果熬湯的時候,熬一鍋青菜豆腐湯和一鍋雞湯,熬的雞湯味道會更加鮮美。這是因為動物體內含有天然穀氨酸鹽,也就是味精

3樓:07級機汽學院

其實就是味精。

味精又稱味素,是調味料的一種,主要成分為穀氨酸鈉。要注意的是如果在100℃以上的高溫中使用味精,經科學家證明,味精在100℃時加熱半小時,只有0.3%的穀氨酸鈉生成焦穀氨酸鈉,對人體影響甚微。

文獻報道,焦穀氨酸鈉對人體無害。還有如果在鹼性環境中,味精會起化學反應產生一種叫穀氨酸二鈉的物質。所以要適當地使用和存放。

穀氨酸鈉是一種氨基酸的鈉鹽。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晶體,在232°c時解體熔化。穀氨酸鈉的水溶性很好,20℃時的溶解度為74克(即20℃時,在100毫升水中最多可以溶解74克穀氨酸鈉).

吃樂事薯片裡味精是不是很多?

4樓:娟發

我覺得是哦,我也很愛吃薯片,但是呢,最好還是少吃為妙,不是什麼好東西,偶爾解解嘗可以.

孕婦吃薯片

5樓:匿名使用者

1、孕婦可以吃少量的薯片

營養專家告訴我們說孕婦可以吃薯片,但是要控制少吃,因為薯片是油炸膨化食品。薯片對健康的影響,薯片含油量通常在30%左右,屬高油高鹽食物。與其他油炸食品一樣,長期食用對健康不利。

同時,富含澱粉的食品經高溫加工處理後可能產生含量不等的丙烯醯胺。營養專家認為:由於老人的新陳代謝比較緩慢,幼兒的身體尚處於發育之中,解毒能力較差,還有孕婦,這三種人長期吃含有丙烯醯胺的油炸食品,毒素不易排出,對健康危害最大。

患有高血脂、高血壓、心腦血管病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必須拒絕炸薯片等香脆食品。

2、孕婦需要保持愉快的情緒進食

進食時,保持愉快的情緒。不要總是擔心會嘔吐。補充維生素b6。

維生素b6可促進孕婦的食慾和減輕嘔吐。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有馬鈴薯、香蕉、黃豆、花生、菠菜、魚肉、雞肉、瘦肉等,孕婦平時可以多吃些這類食物。

3、推薦的營養菜譜--糖醋脆皮魚

糖醋脆皮魚的做法:將魚洗淨撒幹水分,在魚頭下部切一刀、魚尾部同樣,抽出魚腥線。

魚身改刀,切瓦塊片。從魚肉最厚的背鰭下刀,儘量不要切到魚肚子,不然過油炸制的時候容易斷開。魚身撒少許鹽、料酒,醃漬20分鐘。

然後用雞蛋一隻、水澱粉、麵粉適量,調成糊。使魚身全部沾滿芡糊,然後在撲一層乾粉。

鍋內放油,要以沒過魚身為準。燒至6成熱,手提魚尾,用炒勺將油淋至魚身,等外皮基本定性後,再將魚放入鍋內炸至熟撈出。開大火等油溫升高後復炸一下,裝盤備用。

將調料白醋、糖、料酒、鹽、味精,加溫水調勻成甜酸汁。鍋內留底油燒熱,匯入甜酸汁,加番茄沙司炒勻後,加水澱粉勾芡,把炸制好的鯉魚回鍋掛汁,淋明油出鍋裝盤既可。

孕婦煲湯大全有哪些

孕中期好湯:芡實赤小豆田雞湯

材料:瘦肉(最好是豬展)半斤、田雞(大,2-3只)芡實1兩,赤小豆2兩,陳皮一小片。

做法:將所有材料洗淨備好陳皮用水泡軟,刮掉裡面的軟囊備用。瘦肉、田雞切大塊一起放到水中煮開兩分鐘後取出洗淨血汙。

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注入八分水,用大火煲滾20分鐘後,再轉小火煲2--2.5小時,調味即可飲用。此款湯水有補虛利水的作用,對中後期有些水腫的孕媽媽非常好的。

冬菇乾貝排骨湯

材料:排骨半斤,雞腳8只(建議用新鮮雞腳,不要用冰凍的)冬菇(小的就8個左右,大的就5個),乾貝5粒。

做法:將排骨、雞腳放入冷水中煮開後兩分鐘,取出清

穀氨酸鈉的生產工藝流程

味精是商品名,其化學名為 穀氨酸鈉 1907年日本東京帝國大學教授專池田菊地為搞清楚海帶湯有鮮屬味的原因,取來幾條幹海帶用清水浸泡過夜,然後將海帶水蒸發至幹,最終得到一些白色結晶物,經儀器分析最終確定該白色物質的化學成分為穀氨酸。穀氨酸本身並無鮮味,隨後池田教授在穀氨酸水溶液裡新增了少許食鹽 氯化鈉...

L穀氨酸的合成方法,穀氨酸產生方法及每一步的作用

1.可以採用蛋白質水解法和合成法生產穀氨酸,但發酵法是生產穀氨酸的主要方法。發酵生產穀氨酸的碳源是薯類 玉米 木薯澱粉 椰子樹澱粉等澱粉的水解糖或糖蜜,也可以是乙酸 液態石蠟 c16石蠟最好 及其他石油化工產品,碳源用以構成微生物細胞和代謝產物中的碳架和能源的營養物質。氮源是銨鹽 尿素等,氮是構成菌...

簡述生物素對穀氨酸發酵的影響,細胞膜的滲透性對氨基酸發酵有哪些影響

生物素是不飽和脂肪酸合成過程中所需的乙醯coa的輔酶。生物素缺陷型菌種因不能合成生物素,從而抑制了不飽和脂肪酸的合成。而不飽和脂肪酸是磷脂的組成成分之一。因此,磷脂的合成量也相應減少,這就會導致細胞膜結構不完整,提高細胞膜對穀氨酸的通透性。細胞膜的滲透性對氨基酸發酵有哪些影響 14 具有向環境中洩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