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泡茶比較好喝,怎麼泡茶比較好喝?

2023-01-19 18:00:03 字數 1053 閱讀 2148

1樓:橙子

泡茶首要的是水質,在城市裡飲用自來水,泡茶時儘可能用純淨水或者說礦泉水. 茶葉的用量,有「細茶粗吃,粗茶細吃」之說。一般說來,細嫩的茶含茶汁較少,沖泡時要多放一點;粗茶含茶汁多,要少放些。

以250毫升一杯水為計,一般茶葉可放3—5克,而烏龍茶(安溪鐵觀音)等精細茶應放7克左右,像廣東一帶的好多茶客更多是的一次沖泡8-12克不等。 沖泡茶葉的水溫,要看水的質量和茶葉的等級。水質較好,燒開即可泡茶,過沸會降低水中的微量元素,使茶湯失去香味。

俗話說,「老茶宜沏,嫩茶宜泡」。所謂沏,就是用剛燒開的水,所謂泡,就是用開後溫度稍低的水。高階細嫩的綠茶,水溫最好是80—90度,特別嫩的,如「天目青頂」、「黃山毛峰」,水溫還可以再低一些。

其他中低檔茶,可用100度的滾水沖泡。至於青茶(安溪鐵觀音)紅茶、花茶,則宜用剛煮沸的水沖泡,並加以杯蓋,以免釋放香味。 茶和水的比例,一般是3—4克幹茶,加200—250毫升的開水,泡1—3分鐘後慢慢品飲為好。

飲茶時要注意,不要將杯中的茶喝乾了再添水。第一杯喝去三分之二,再加水飲第二杯,這樣使茶湯的濃度基本保持一致。一般茶葉喝三杯就差不多了。

長時間浸泡,會使茶葉中的有害物質浸出。 善飲茶的人,對茶具也頗有講究。一般說來,茶具的選擇最重要的是質地,紫砂茶具為最佳,品飲鐵觀音茶則以用碗蓋的陶瓷茶具更好一些,它能使茶的香氣持久,滋味可口;其次是瓷杯、玻璃杯。

不過,玻璃茶具近來較流行,它裡外透明,有利欣賞茶色、茶形,缺點是茶易涼。求採納

2樓:血刺偉哥

泡茶的水不能溫度過高,八十幾度就可以了!先倒入裝有茶葉的杯中三分之一的水,待茶葉全部泡開,兩分鐘後再加滿水!

3樓:醉輕靜

綠茶正確沖泡方式 1.沖泡綠茶時,水溫控制在80℃~90℃左右。若是沖泡綠茶粉,以40℃~60℃左右的溫開水沖泡即可。

份量是2公克綠茶粉配450cc的白開水。 2.沖泡茶葉的第一泡不要喝,衝了熱水後搖晃一下即可倒掉。

3.沖泡好的茶要在30分鐘~60分鐘內喝掉,否則茶裡的營養成分會變得不安定。 4.

綠茶粉不可泡得太濃,否則會影響胃液的分泌,空腹時最好不要喝。

花菜怎么炒比較好吃,花菜怎麼炒比較好吃

五香菜花主料 菜花 輔料 豬肉 調料 鹽 料酒 茴香 花椒 薑片 雞精 枸杞 高湯 水澱粉 食用油 做法 1 將菜花洗淨去掉蒂部老皮,切成塊待用。將豬肉洗淨切成肉片,加入鹽 料酒 水澱粉上漿待用,枸杞水發待用 2 坐鍋點火,放入清水,將花椒 茴香 薑片 鹽放入水中煮出香味後,下菜花煮至回軟,約7成熟...

青蘿蔔怎么燒比較好吃,青蘿蔔怎麼燒比較好吃

青蘿蔔涼拌好吃。青蘿蔔富含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澱粉酶含量很高,肉質緻密,色呈淡綠色,水多味甜 微辣,是著名的生食品種,人稱 水果蘿蔔 除生食外,還可做湯,幹醃 鹽漬和製做泡菜等。此外,青蘿蔔還具有藥用價值。青蘿蔔所含熱量較少,纖維素較多,吃後易產生飽脹感,這些都有助於 蘿蔔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

哪種紅茶最好喝,哪種茶比較好喝

中國 紅茶最好喝?這五個地方的紅茶最正宗,味道最佳 紅茶有三類 小種紅茶 功夫紅茶 紅碎茶。我個人更喜歡紅碎茶,我一般不會泡特別久,因為我不太喜歡茶的苦澀味。紅碎茶口感細膩,喝起來也比較鮮爽。我覺得檸檬紅茶是最好喝的,因為帶有一股水果味的清香,是非常不錯的 必然是錫蘭紅茶!因為我的腸胃不適合喝綠茶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