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cad佈局中列印,在cad佈局裡列印和模型裡列印有什麼區別

2023-01-19 14:35:03 字數 5485 閱讀 1403

1樓:風之莫舞

呵呵,樓上的回答不準確。

「視窗」列印,即使設定了比例也是極不準確的,佈局是列印圖紙的最好辦法,一是可以嚴格按照比例來列印,二是,也可以在佈局裡面標註尺寸,這一點需要自己習慣了才好用,對於控制字型及頁面有很大優勢,三是,涉及到立體出圖的時候,就非得佈局才能解決了,四是,佈局支援批處理列印的,就算是幾個檔案裡面的圖紙,只要同時開啟了,也可以一個命令就全部自動列印的,練習用佈局吧,這才是進階的表現 。自己查一下相關的資料吧,用「視窗」的辦法列印,太麻煩了,自然,佈局也有一些限制,不過等你熟悉了,就發現佈局的簡單了

辦法很簡單,建立四個視口,大小自己調整(「檢視」裡面有),然後分別雙擊進入佈局,移動到要顯示的圖形,然後用「z」命令縮放,緊接著提示縮放倍數,假如要1:1顯示,就輸入「1xp」,假如2:1顯示就輸入「2xp」,1:

30顯示自然就是「0.0333333333xp」了,記住「xp」是千萬不能丟掉的,好了,確定以後就可以了,雙擊視口以外的任何區域,就回到圖紙空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我工作幾年了,從不在佈局裡列印,也是沒有看到有人那樣做。你只需在列印設定那裡學好什麼樣列印出圖就可以。佈局這部分很少有人用。

2:如你所說想列印一張圖紙為1:10,那就直接:ctrl+p,列印範圍選「視窗列印」,比例為1:10,為頁面「居中」,圖紙大小為「a4」,列印樣式可以編輯線寬和線色,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模型選項卡中,把要列印的圖移到當前顯示,在切換到佈局;

在檔案——列印——可設定列印紙張大小以及比例

4樓:匿名使用者

頂 樓上的

我列印也都是在佈局中列印……

如何在cad佈局中列印

5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cad

1、如果需要列印圖紙,大部分做法是模型空間裡插入一個圖紙框,然後縮放圖紙框大小,調整到和圖紙差不多,然後列印的時候用視窗選擇一個個的圖框列印。

2、其實,本來列印就應該在佈局裡完成,切換到佈局頁面,所謂佈局就是用來設定你的列印佈局的。

3、佈局裡面預設是一頁a4紙,可以到佈局裡面修改設定頁面的圖紙大小。

4、設定好紙張大小後,需要插入圖框。然後雙擊圖框內部插入一個視口,這個視口就是模型空間裡畫的圖,可以放大縮小或平移來調整到合適位置。

5、設定完視口後,在視口外雙擊即可退出選擇視口,然後可以在此狀態下進一步的對圖紙標註尺寸等,這時候標註尺寸的數字大小就和列印出來的完全一樣,就不會出現列印出來字型太小看不清楚的情況。

6、可以建立多個視口,需要列印圖紙時候,直接選擇釋出命令即可。

7、選擇需要釋出的佈局,就可以一次性將所有圖紙批量列印出來了。

6樓:時光掉落的羽毛

我知道有個軟體可以批量列印cad的圖,包括佈局中的圖也可以列印,叫堯創列印中心。列印佈局中的內容需要設定一下,這樣設定就可以了:

1.  開啟堯創列印中心,然後做基本列印設定:

列印設定

2.  然後是dwg檔案列印設定:

檔案列印設定

3.  根據需要設定,有三個勾選選項。可以選擇模型和佈局中的圖,三個都勾上時,只有模型中有圖時加模型中的圖,佈局和模型中都有圖時,只加佈局中的圖:

設定列印佈局

4.  點選新增圖紙,圖紙加完之後點選列印就行了:

新增檔案

5.  點選列印按鈕:列印

7樓:小驕傲

第一種方法:

以a4紙為例,先按a4紙尺寸(420*291)畫一個矩形,通過適當的比例縮放這個矩形,使圖能正好放在這個矩形內。然後點列印,選擇印表機,選擇a4紙,(下面這一步一很重要)在「列印範圍」選項裡選擇「視窗」列印,這時會讓選擇圖形,點剛才那個矩形的對角拖拉滑鼠就能選中列印的圖形了。 這時預覽會發現,選中的區域就佈滿a4紙了,點列印就行。

第二種方法:

1、在模型空間裡做好a3的1:1的圖框。

2、新建佈局,右擊頁面設定管理器,彈出對話方塊,選擇一項點選修改,彈出列印對話方塊,設定好印表機,紙張和列印比例,注意列印比例是1:1,之後點確定,看到的佈局空間的白色部分就是一張1:1的a3紙。

3、雙擊佈局空間白色部分中間的正方形裡面,這樣就在佈局中進入了模型空間,在雙擊中鍵就可看到模型空間裡所有的圖,找到1:1的a3圖框,選中,再使用ctrl+c,之後游標移動到佈局裡視口之外雙擊,就進入了佈局空間,之後ctrl+v將a3圖框放到佈局裡白色部分。

4、畫方形或多邊形總之是要在圖框裡面顯示圖紙的部分,之後和刪除原先圖紙上的視口框,找到視口工具條,將所做的方形轉為視口,在視口裡雙擊,就可以進入模型空間,在視口工具條上選擇那種比例,最後列印是1:1,但是圖紙上的內容就是你在視口工具條上所選擇的比例。

8樓:大海

1、在模型空間裡做好a3的1:1的圖框。

2、新建佈局,右擊頁面設定管理器,彈出對話方塊,選擇一項點選修改,彈出列印對話方塊,設定好印表機,紙張和列印比例,注意列印比例是1:1哦。之後確定,你所看到的佈局空間的白色部分就是一張1:

1的a3紙。

3、雙擊佈局空間白色部分中間的正方形裡面,這樣就在佈局中進入了模型空間,在雙擊中鍵就可看到模型空間裡所有的圖,找到1:1的a3圖框,選中,再使用ctrl+c,之後游標移動到佈局裡視口之外雙擊,就進入了佈局空間,之後ctrl+v將a3圖框放到佈局裡白色部分。

4、畫方形或多邊形總之是要在圖框裡面顯示圖紙的部分,之後和刪除原先圖紙上的視口框,找到視口工具條,將所做的方形轉為視口,在視口裡雙擊,就可以進入模型空間,在視口工具條上選擇那種比例,最後列印是1:1,但是圖紙上的內容就是你在視口工具條上所選擇的比例。

其他的比冽要打在同一張紙張上,你可以在佈局裡多建兩個視口啊,

在cad佈局裡列印和模型裡列印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  1、用模型空間列印,不方便控制列印比例和列印位置,用佈局列印,很方便精確設定列印比例和出圖的圖形位置;

2、用模型空間列印,每次只能列印一個圖形,用佈局列印,在佈局中可以設定幾個視口,每個視口可以安排一個要列印的圖形,每個視口可以單獨設定列印比例(這樣,可以在一個佈局中列印不同比例的幾個圖形,例如大圖和大樣圖)。

3、用佈局可以設定異形視口,可以容納多個形狀不同的圖形。

還有多種不同,請參見我原先的答覆:

========================

cad繪圖時按照1∶1繪圖,列印出圖時才設定列印比例。

cad的「單位」長度由繪圖人自己確定,單位可以是微米,毫米,可以是米,可以是千米,可以是光年,可以是英寸,可以是英尺,可以是英里。一旦確定單位長度,就不要再改變了。

出圖時的列印比例,可以在「頁面設定」中設定。

建議使用「佈局」列印。佈局視口可以給每個「視口」設定單獨的「列印比例」。

詳見我另外的答覆:http://zhidao.

oldq=1  【佈局·列印比例·設定列印比例】

============================

1、(準備工作):調出「視口」工具:滑鼠放在快捷工具欄空白處,右擊滑鼠,在彈出的選單選擇「視口」,拖到適合位置或者放在視窗邊緣。

2、雙擊佈局視口內部,使視口工作狀態變為「模型空間」(此時視口邊緣線條會變粗)。在佈局的模型空間裡可以進行一切繪圖及編輯操作,調整要列印的區域到合適位置。

(要返回圖紙空間,可在佈局視口外面雙擊,返回圖紙空間後,視口邊緣先會變成細線。注意,佈局包含兩種工作空間:「圖紙」空間和「模型」空間。不要用錯。)

3、調整好列印範圍後,點選「視口工具」的比例,選用需要的列印比例,確定。

4、如果沒有找到需要的列印比例,可以自己新增。選單:「格式——比例縮放列表」。

如何利用cad佈局中的視口設定比例,排版圖紙】

多個視口 比例一致】

=====================

佈局有兩種工作空間(狀態)————佈局的【模型空間】和佈局的【圖紙空間】。

一個佈局就是一張列印的圖紙。所謂佈局,就是在列印的紙張上安排列印的內容,各個圖形怎樣排列在圖紙上。

一個佈局中可以設定幾個不同的視口。佈局的一個視口就是紙張上的一個列印區域。

每個視口可以設定單獨的列印比例和列印的圖形,與別的視口互不干擾。

佈局工作空間切換:雙擊佈局視口內部,可進入佈局的模型空間,雙擊佈局視口外部,返回到圖紙空間。當進入佈局視口的模型空間後,視口邊沿線會變粗,退回到圖紙空間後,視口邊沿線變細。

也可以點選最下面的「圖紙/模型」進行切換。佈局包含兩種工作空間,不要混淆了。

在佈局的圖紙空間,可以安排印表機,調整視口位置,圖框等等。在圖紙空間繪圖不屬於模型空間,僅僅被印表機識別。

佈局的圖紙空間就是圖紙自身。在圖紙空間,最大尺寸就是印表機能列印的尺寸(以毫米為單位)。在圖紙空間繪圖,不屬於模型空間,屬於圖紙空間的繪圖,僅僅被印表機識別。

佈局的模型空間與繪圖模型空間一樣,在佈局的模型空間繪圖就是在普通的模型空間繪圖一樣。在模型空間畫的尺寸是模型的實際尺寸。

兩種空間都能繪圖,但是繪圖和測量的結果不同。在圖紙空間,繪畫的長度是圖紙的長度和寬度,是列印紙張的長寬。在模型空間,畫和測量的是建築模型的實際長度。

設定列印比例,必須要在佈局的模型空間設定。先設定列印比例,再調整列印範圍。調整好後返回圖紙空間。

============================

cad佈局裡列印的設定問題

10樓:戀圈圈兒

cad佈局裡列印的設定方法是在佈局空間裡建立圖框和視口,然後調整視口的顯示比例,具體操作如下:

1、先在模型空間上畫圖;

2、轉到佈局空間,命令ps,然後在佈局空間上畫圖框,按1:1的比例畫,單位為毫米;

3、如果無需建立多個檢視的話,可以跳過本步驟。新建圖層,命令mv,在新圖層上新建視窗,可建多個視窗,這些視窗可以隨意移動、刪除、拉伸等等(關閉圖層可以隱藏視窗邊框);

4、命令ms,是在佈局空間開啟模型空間(非常重要),座標變成模型空間的座標,選中要調整列印比例的視窗,輸入z,**xp,**就是比例數,用pan命令可調整該視窗顯示的內容、圖形的位置。其他視窗的列印比例設定與次類似,不同視窗的顯示比例可以不同,顯示內容也可以自己指定;

5、命令ps,轉回佈局空間(非常重要),開始列印,列印比例按1:1設定;則可輸出需要比例的圖紙,而且同一張圖紙各視窗的比例可以不同,而圖框的尺寸是固定的。

6、上述「z,**xp,**就是比例數」要解釋一下:1xp表示按作圖單位顯示;2xp表示按作圖單位的2倍顯示,如此類推。注意,與「1x,2x」的區別。

例如:單位是毫米,模型空間作圖比例1:1;佈局圖框比例1:

1;佈局視口顯示比例1/100xp,列印比例1:1,則圖紙實際輸出為1毫米:100單位的圖紙。

可把常用的圖框做成模板。

CAD如何在佈局裡面畫圖,CAD用佈局如何畫圖及佈局畫圖

mvsetup命令用於在模型空復間制 與圖紙空間中建立佈局bai。1 du 在模型空間中建立佈局zhi 如果是在模型空間dao中,則mvsetup命令用於設定單位型別 比例因子與圖紙尺寸,然後計算圖形的圖限並繪製表示圖限的邊界。從命令列執行後,將顯示以下提示 enable space?no yes ...

cad中佈局裡列印很模糊怎麼辦,CAD佈局裡列印的設定問題

這個跟佈局沒有什麼關係吧,你需要檢查你的列印對話方塊裡的設定,是否設定了著色或其他選項 cad佈局裡列印的設定問題 cad佈局裡列印的設定方法是在佈局空間裡建立圖框和視口,然後調整視口的顯示比例,具體操作如下 1 先在模型空間上畫圖 2 轉到佈局空間,命令ps,然後在佈局空間上畫圖框,按1 1的比例...

cad在佈局裡面怎麼畫圖,CAD用佈局如何畫圖及佈局畫圖

1.進入一個新佈局,跳過列印設定,把原來的預設視口刪除,先粘一個1 1的a3圖框進來。2.新建一個視口圖層,設定該層不能列印,然後在該層新建視口,用命令 mv 新建一個視口 字母o為新建圓形視口 拉出小於圖框邊界的一個框,可以調整大小。3.雙擊視口內部進入視口,用全圖縮放到位找到圖紙,然後用z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