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中佈局裡列印很模糊怎麼辦,CAD佈局裡列印的設定問題

2021-06-11 09:05:19 字數 3075 閱讀 9281

1樓:

這個跟佈局沒有什麼關係吧,你需要檢查你的列印對話方塊裡的設定,是否設定了著色或其他選項

cad佈局裡列印的設定問題

2樓:戀圈圈兒

cad佈局裡列印的設定方法是在佈局空間裡建立圖框和視口,然後調整視口的顯示比例,具體操作如下:

1、先在模型空間上畫圖;

2、轉到佈局空間,命令ps,然後在佈局空間上畫圖框,按1:1的比例畫,單位為毫米;

3、如果無需建立多個檢視的話,可以跳過本步驟。新建圖層,命令mv,在新圖層上新建視窗,可建多個視窗,這些視窗可以隨意移動、刪除、拉伸等等(關閉圖層可以隱藏視窗邊框);

4、命令ms,是在佈局空間開啟模型空間(非常重要),座標變成模型空間的座標,選中要調整列印比例的視窗,輸入z,**xp,**就是比例數,用pan命令可調整該視窗顯示的內容、圖形的位置。其他視窗的列印比例設定與次類似,不同視窗的顯示比例可以不同,顯示內容也可以自己指定;

5、命令ps,轉回佈局空間(非常重要),開始列印,列印比例按1:1設定;則可輸出需要比例的圖紙,而且同一張圖紙各視窗的比例可以不同,而圖框的尺寸是固定的。

6、上述“z,**xp,**就是比例數”要解釋一下:1xp表示按作圖單位顯示;2xp表示按作圖單位的2倍顯示,如此類推。注意,與“1x,2x”的區別。

例如:單位是毫米,模型空間作圖比例1:1;佈局圖框比例1:

1;佈局視口顯示比例1/100xp,列印比例1:1,則圖紙實際輸出為1毫米:100單位的圖紙。

可把常用的圖框做成模板。

3樓:

問題:a4是297x210...這是紙張大小..

你可能連紙的外邊地方列印線條吧...

所以做圖框時...在佈局中有個虛線..也是列印時,最外邊線....

我的圖框是198*285(210*297)..

希望能幫忙到你!

4樓:厙漢

你拉圖紙兩個對角。然後你要列印出**的話選擇

你要列印出檔案,你要選擇你的印表機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視窗來拉出列印範圍

為什麼在cad的佈局中看圖紙是模糊的

6樓:自考先鋒營

正常的話是不這樣的,只是色彩和模型檢視中的底色不同,看著不那麼習慣罷了,但這裡面的色彩就是列印後的最終結果,所以用色合適不合適,從這個圖上看的最準確,當然全部列印黑色可以不管這裡面看到的色彩。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因為圖素顏色跟背景顏色引起的模糊吧。你也可以把佈局的背景顏色調成黑色呀

8樓:土地上的洋

你的佈局註釋比例沒有設定好,你可以點中佈局中的視口,開啟特性工具欄(ctrl+1),調整下方的註釋比例

9樓:

op-顯示,把佈局裡的“顯示圖紙北背景”前面的小鉤去了,再,op-顯示-顏色-選圖紙/佈局,將顏色改為黑,就同模型裡看圖一樣了

10樓:

應該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可能是配色的問題,換一種配色方案試下。

cad列印時佈局視口內是彩色,而且不清晰,列印樣式是正常的,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列印質量的問題吧 看看下圖位置有無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列印模式選的不對 用monochrome試試 或者在當前樣式裡把物件顏色全部設定成黑色

13樓:林love傑

先解決黑白問題,

那奇怪了,把圖傳上來看看。

cad裡用佈局畫的圖列印出來為什麼不清晰,線型很淡很模糊

14樓:海豚之心

列印的時候右面有個列印樣式表,選擇monochrome.ctb就可以了

cad圖中同樣的字型格式,為什麼列印出來一個清晰一個模糊?

15樓:葉塵痕

近幾年間,我也好幾次遇見過這個問題,一直沒咋在意。今天心血來潮,解決了。

其實同時選中兩個文字,看特性。不一樣的地方肯定就是問題所在。

能導致該問題的有:傾斜(非0容易不清晰)、文字對齊z座標(xy平面畫圖,該值為0就清晰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兩者顏色不同?一般cad列印出圖的粗細深淺等特性是跟著筆顏色定義的。在列印樣式表編輯器裡除了灰度:

關;淡顯:100;線型:使用物件線型等項之外,主要是顏色項,要將所有的顏色都選中(至少你用到的想顏色深的),都將它們的顏色項定義為黑色,這樣就沒有深淺了,包括標註圖層就都是深黑色的了。

建議根據你的需要事先定義幾種列印模式,比如:a印表機、b印表機、彩色印表機等。具體操作是選單:

“列印\列印裝置\列印樣式表(筆指定)”,名稱就按前述比如 a印表機.ctb,然後進行“編輯”,即對各顏色筆對應的顏色、線寬等定義即可。注意一般對於黑白印表機在編輯定義顏色時選“黑色”,否則列印出的圖、字會有不必要的深淺區別,若要對某些線、字需要淺色,就在編輯裡的“淡顯”將100(%)改為60等值即可。

至於各線寬究竟多少合適,對於不同的印表機和使用者會有不同,需要試驗或經驗選擇確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印表機的問題~~~換臺印表機試試!

18樓:眭默邛晨濡

要選2000解析度的!不過一般是轉pdf的比較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這樣的問題了,樓主找到答案了嗎,請指教

cad圖紙列印時線條不清晰怎麼辦

在cad佈局視窗列印出來的圖紙怎麼很模糊想像重疊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檢查下列印樣式。是不是列印樣式顏色設定的問題。看看是不是有淡顯之類。另外注意下線寬的設定是不是你想要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列印預覽沒問題的話,通常都是印表機的問題

如何在cad佈局中列印,在cad佈局裡列印和模型裡列印有什麼區別

呵呵,樓上的回答不準確。視窗 列印,即使設定了比例也是極不準確的,佈局是列印圖紙的最好辦法,一是可以嚴格按照比例來列印,二是,也可以在佈局裡面標註尺寸,這一點需要自己習慣了才好用,對於控制字型及頁面有很大優勢,三是,涉及到立體出圖的時候,就非得佈局才能解決了,四是,佈局支援批處理列印的,就算是幾個檔...

cad圖列印出來很小怎麼辦,CAD圖列印出來很小怎麼辦?

在點選 檔案 bai 列印 之du後,會彈出列印zhi選項的對話方塊dao,裡邊內容較多,較重要的專是 1 打屬印區域 2 列印區域 列印位置 3 列印比例這三項,由於圖紙的內容不同,有的簡單 有的複雜,還有的需要拼接 拼接時要用到 列印區域 視窗 然後拖拉滑鼠,就會顯示出發暗的矩形選擇框 這就需要...

cad圖不能列印不了黑白的怎麼辦

我們在日常的cad 製圖過程中,常常需要列印各種各樣的cad 圖紙。有時候會遇到這一問題,cad圖紙不能轉換成黑白列印,這時候該怎樣處理呢?首先我們先執行cad編輯器專業版軟體,開啟一張需要黑白列印的cad圖紙。我們可以直接在鍵盤上點選快捷鍵 ctrl p 進入列印彈窗介面 此時會彈出列印的對話方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