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找一些能表現“殊途同歸”的例子

2023-01-19 09:25:03 字數 4252 閱讀 5553

1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1+1=2,3-1=2。方法不一樣,但是結果一樣,這是殊途同歸的一個例子。其實過程不同結果相同的所有例項都是。

殊途未必同歸的一個典型例子是南轅北轍,所有不同過程導致不同結果的例子都是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常說:道不同不相為謀.說得也差不多是這個道理了```

3樓:

地球是圓的,麥哲倫往西走一樣能到達印度。

2+1=1+2,過程不一樣,結果一樣。

核桃和人腦長得一樣。

***為什麼對施一公如此敵視

有沒有負能量的句子,幫我找找,越多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負能量的句子:

1、一些人的

5樓:糖小果的小窩

你這麼努力,忍受那麼多寂寞和糾結,我們也沒覺得你有多優秀

真正努力過的人,就會明白天賦的重要

有些人沒有好的出身,聰明的腦子和善於與人打交道的能力,妄圖通過單純的努力獲得成功,就和只靠麵粉就想包出好吃的餃子一樣可笑

我去找心理醫生看抑鬱症。他聽完我的陳述,說道:如果你說的都真的話,為什麼你不去自殺呢?

你這不是抑鬱症。抑鬱症是看事情悲觀,本來好,卻認為不行。你是本來就過得不如別人。

很多人每天都精神抖擻去奮鬥,以為全世界都在等著看他的成功。

有錢人當然會有痛苦的時刻,就跟窮人快樂的時刻一樣多

用著去旅行嗎,關掉電腦閉關看幾天書,跟境界高於你的人談天,關心花開和葉子生長的旋律,給予流浪動物飲食,都是修行,都能讓人平和而開闊。但不想做肯定不會做,就像他去了旅行也不會有所變化一樣。他只想開著電腦,在資訊垃圾中狂奔呼喊,自得其樂。

命薄,愛人人散,做事事敗。你不信命,因為你命好,所以你誤以為,人定勝天

幸福離我們並不遙遠,它一直在我們那些長相姣好、家庭優越、腦瓜子好使並且積極樂觀的朋友身上,和你毛的關係都沒有。

活了二十幾年,難免也發現了,害怕發生的總是勢在必行的,期待盼望的總是不會發生的,人生不如意十有千八百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條條大路通羅馬,有些人就出生在羅馬

誰能幫我找100或50個反義詞?

7樓:月涵星雪

反義詞:

答——問 冷——熱 溼——幹 停——走 沉——浮 除——乘 晴——陰 深——淺 直——彎 是——非 亮——暗 出——入 閒——忙 南——北 對——錯 靈——笨 滿——空 內——外 裡——外 來——去 好——壞 大——小 進——出 鬆——緊 黑——白 古——今 粗——細 明——暗 有——無 升——降 快——慢 上——下 新——舊 先——後 早——晚 輕——重 開——關 天——地 香——臭 胖——瘦

靜——髒 東——西 前——後 水——火 左——右 多——少 生——死 高——低 高——矮 遠——近 苦——甜 加——減 正——反 哭——笑 美——醜 得——失 富——窮 初——終 寬——窄 長——短 公——私 飽——餓 愛——恨

糊塗——明白 主動——被動 冷靜——急躁 潔白——烏黑 快速——緩 慢 痛苦——歡樂

美麗——醜陋 專心——分心 喜歡——討厭 機靈——呆板 批評——表揚 靜止——流動

祕密——公開 傷心——高興 誠實——虛偽 承認——否認 激動——平靜 積極——消極

猶豫——果斷 緊張——輕鬆 早晨——晚上 飛快——緩慢 快樂——煩惱 失信——守信

順利——困難 隱約——真切 奔忙——悠閒 常常——偶爾 非常——平常 特殊——一般

埋怨——感激 聚集——分散 集合——解散 釋放——逮捕 悲慘——幸福 拒絕——允許

奔走——清閒 擔心——放心 整齊——錯落 悶熱——涼爽 正確——錯誤

鴉雀無聲——人聲鼎沸 固執己見——從善如流 一心一意——三心二意

灰心喪氣——躊躇滿志 南轅北轍——殊途同歸

舉一個自己生活中的例子,說明你是怎樣理解寬容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心之所在,則神之所在。所謂宰相肚裡能撐船,即為寬容的一種。

寬容。不過心之所向。包天地之心,則寬容天地。包針尖麥芒之心。則萬物皆恨,

唯平心靜氣,容自身寬容之念。放可成寬容大道。流芳百年。

9樓:123456789功夫

有人不小心踩了你1腳,你不介意

“我從來不信南轅北轍後的殊途同歸”是什麼意思?

10樓:

不相信走上不同道路(陌路人)的人還能夠重新走到一起

11樓:石化要實說

他不相信,分開後還能走到一起。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來不相信選擇的道路不同最後還會因為這不同的道路到達同一個目的地。

大家幫幫我呀,謝謝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或許你多想啦,不管感情有沒有著落,目前你考試最重要,如果沒有著落,你考好了這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如果有著落更是兩全齊美,你說呢?

他如果喜歡你就會有所表示,其實我跟你一樣,這種是順其自然吧,不要去破壞那種神祕、、、、、、如果你對他表白,那樣你會更沒面子,他會覺得你自作多情的、、、、、、

祝你幸福!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不愛你的話,他也不會給你發!相反的,正是他深深的愛著你,所以才給你發過去,不過這個男孩子可能有點靦腆吧,怕他自己配不上你呢?但是在他看來,這種方式可能是對你最好的表達方式吧!!!

15樓:與齊不同

既然你斷定你喜歡他了,那就想他表白,要敢愛敢恨嘛!

不要錯過一段很好的友情,更不要錯過一段美好的愛情!

別煩了,說出來做個決定就好了。你馬上要考試了嘛!

16樓:匿名使用者

表白吧`~`畢業了就來不及了```什麼都可以錯過就是愛情不能錯過```

17樓:嬉皮狗

我覺得他是喜歡了你拉,不過你考完試再跟他說把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現在的社會也不必去計較女追男也沒有什麼不妥,女人也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大膽的說出你的愛吧,但有些時候還是要注意些方式方法的,最後祝你幸福

1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姐姐感情的事隨緣吧,如果你們真的有緣會走在一起的.祝福你!!

20樓:花下孤魂

給他一些暗示 比如送他些小禮物 關鍵是要經常接觸 多交流

21樓:了言

我覺得他是想追求你,但是又害怕被你拒絕,所以才會出現你說的那些模稜兩可的簡訊和網頁。是個試探,怕你拒絕的時候也可以很瀟灑的說“嘿,不要自做多情~!”

一旦對你表白,會覺得最後的保護傘都沒有了,你拒絕了他會很沒面子的,最糟的是你以後要是躲著他怎麼辦?

如果你也很有意思,並且是個很矜持的女孩的話: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你去套他的話,拐彎抹角要讓他說出喜歡你,並且還要讓他以為是自己終於說出口,終於你願意讓他追才行。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你覺得自己真的很喜歡他,就勇敢的鼓起勇氣,告訴他你對他的好感,並觀察他對你的感覺,幸福不是別人給予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的,所以,我們要自己去爭取,為了自己的幸福,去做吧,因為再遇到一個讓你心動且又優秀的男孩可怕機會很少,你不會讓自己的幸福就這樣從身邊溜走吧,不管結果任何,至少你會知道他對你的感覺,以後不讓自己有後悔和遺憾的時候?是不是?

23樓:強哥

感情嗎 來匆匆 去匆匆 到某個時候就不是自己說的算的了。不過匆匆之間是可以把握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緣隨緣亦緣亦緣,隨緣隨亦隨亦隨.

25樓:淘氣小妖づ可可

首先考試為重!你一直這樣也不是辦法,煩惱的是你一個人!不要讓自己那麼累了。找個之間,大家面對面,說說心裡話吧~愛是需要勇氣的,不要做膽小鬼!

誰能幫我找一些有關郭嘉的,誰能幫我找一些有關郭嘉的資料

郭嘉是三國時期的一個著名人物,是曹操的重要謀臣,才識超群,足智多謀,長期追隨左右,出謀劃策,供給卓著,曹操常常問計與他,郭嘉三十八歲時病死,令曹操十分痛惜。世上沒有先知先覺,沒有什麼前知五百年,後知五百年的劉伯溫,無非多謀善斷,留有餘地,郭嘉這個人初到袁紹麾下不得施展,他說袁紹 多端寡要,好謀無決,...

找一些能哄人開心的笑話或者故事,誰能幫我找一些能哄人開心的爆笑冷笑話

某日小明去上廁所 發現隊伍排得好長,無耐小明也只好在後面排著,可實在是憋不住了,於是小明捂著肚子一臉痛苦的表情,問前面那住老兄 請問可以讓我先上嗎?實在不行了 只見那老兄握緊拳頭從牙縫中擠出幾個字 你還能說話烏龜和王八是好朋友 一天他們覺得特無聊,烏龜就出了道題目考考王八 王八,你說烏龜的兒子叫什麼...

誰能幫我找一些關於鄉愁的詩歌

鄉 愁 余光中小時侯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呵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呵在裡頭 而現在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 鄉愁四韻 余光中給我一瓢長江水啊長江水 酒一樣的長江水 醉酒的滋味 是鄉愁的滋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