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症會遺傳給孩子嗎?SY,動物恐懼症會遺傳嗎

2023-01-19 08:15:02 字數 1121 閱讀 313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恐懼症是以恐懼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一種神經症,患者經常會對特定的行為物件出現強烈的不必要的恐慌心理。這種心理疾病的發生和社會心理因素是有關係的,同時也和患者自身的個體素質和個性有關。素質是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的,但是患者的孩子是否也會患有恐懼症的關鍵並非在於遺傳。

後天對孩子的教育,家庭環境等等都是對孩子有至關重要的影響。影響恐懼症發病的因素很多,但主要是和環境及後天因素有關,遺傳幾乎不會導致恐懼症的發生,因此準父母可以因此而放心了。

動物恐懼症會遺傳嗎

2樓:健康達人

不會遺傳,但是因為耳濡目染,可能會有一些影響。另外精神心理障礙大部分會有一些遺傳因素,主要是性格方面、家庭成長環境等綜合作用。不過即使有遺傳也不一定都會發病,遺傳基因是否表達,才是遺傳性疾病發病的重要因素。

那麼遺傳基因什麼情況下會表達呢?在身體狀態不好、心靈受到重大創傷、長期承受壓力、免疫力低下等情況下就容易表達。所以不要擔心,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抗病力是很關鍵的!

健康達人,私人定製的健康顧問。

你們說一個人的母親有社交恐懼症會遺傳給孩子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放心!不會有遺傳。只是環境上有可能有影響。我準備做一個**,專門公益性的,可能就叫「社交恐懼網」,一般一個星期內會做好。有興趣的話可以關注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生就開始有的話,應該會。

男士有廣場恐懼症,他的孩子會健康嗎?會不會遺傳呀?

5樓:上海心路心理

恐懼症不會遺傳。恐懼症可能因為之前的經歷,原生家庭教育背景等因素有關。建議先去**自己的問題,可以尋求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做調整。還有不明白的可以問我們。

焦慮症生出的孩子會傻嗎

6樓:二次記錄

這你要了解這種疾病是否有遺傳的特性。抑鬱症有,焦慮我就不知道了,不過抑鬱伴隨焦慮,我不怕抑鬱,而怕抑鬱帶給我的焦慮。我深切體會那種感覺,我不會讓任何我愛的人體會那種感覺。

詳細瞭解相關疾病是否有遺傳特性,懷孕前、中、後做好預防工作。

白癜風可以遺傳嗎,白癜風會遺傳給孩子嗎?

準確的來說白癜風跟遺傳因素是相關的,但並不是父母有白癜風,子女一定會有白癜風,因為據研究表明,父母有白癜風,子女患白癜風的可能性只有3 到7 白癜風是在遺傳背景下內外因綜合作用引起色素減退,父母有白癜風,子女不一定患白癜風。但是有白癜風家族史的後代,一定要注意避免各種誘發白癜風的因素,比如精神緊張 ...

父母弱視會遺傳給孩子嗎

弱視是一種繼發的眼部疾病,是不會遺傳的。先天性弱視會遺傳嗎?所謂先天性弱視,應排除先天性白內障或先天性視網膜病變所引起的阻礙視力的情況,因上述先天性白內障 先天性視網膜病變及先天性青光眼,常伴隨有其它全身性的系統性疾病,故所謂 先天性 的弱視,常指的是屈光高度不正常引起的弱視現象,此種情況亦可見於其...

高度近視真的會遺傳給孩子嗎,父母高度近視會遺傳給子女嗎?

您好,近視是有遺傳的可能的,特別是度數超過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如果父母雙方都是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那麼孩子出現近視的概率高達90 的 如果您本身是高度近視,還沒有配偶的情況下,這個條件也可以考慮在其中哦,就是儘量找一個不近視的。這樣可以適度降低孩子出現近視的概率 另外,也是需要注意一下孩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