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石寶寨在大足縣的哪個鄉,重慶市忠縣屬於哪個區

2023-01-19 06:55:06 字數 3984 閱讀 9718

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忠縣石寶寨

石寶寨石寶寨是一座拔地而起四壁如削的孤峰 清乾隆初年,藉助架於石壁上的鐵索在山頂修建了一座寺廟,嘉慶年間又聘請能工巧匠研究如何取代鐵索上山,於是便依山取勢修建這座九層樓閣 從此,香客及遊人可免攀援鐵索之苦,上樓直達山頂,2023年又加以修建改為12層,如今這裡已成為遊客眺望長江景色的"小蓬萊"了。

石寶寨位於重慶忠縣境內長江北岸邊,距忠縣城45千米。此處臨江有一俯高十多丈,陡壁孤峰拔起的巨石,相傳為女媧補天所遺的一尊五彩石,故稱「石寶」。此石形如玉印,又名「玉印山」。

明末譚巨集起義,據此為寨,「石寶寨」名由此而來。

石寶寨塔樓倚玉印山修建,依山聳勢,飛簷展翼,造型十分奇異。整個建築由寨門、寨身、閣樓組成,共12層,高56米,全系木質結構。始建於明萬曆年間,經康熙、乾隆年間修建完善。

原建9層,隱含「九重天」之意。頂上3層為2023年修補建築時所建,石寶寨也是中國目前僅存的幾座木結構建築之一,被稱「世界八大奇異建築」。

寨內有三組雕塑群像,其一為巴蔓子刎首保城的故事,其二為張飛義釋嚴顏的三國故事,其三為巾幗英雄秦良玉的故事。寨頂有古剎一座,名「蘭若殿」;寨下有古樸雅緻的石寶街。

目前,石寶寨正在緊張地施工中,一項投資八千餘萬元人民幣的石寶寨保護工程——石寶寨圍堰開展地如火如荼。預計二00七年底工程完工後,石寶寨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盆景」和江中「小蓬萊」。

石寶寨:巧奪天工 建築奇觀

「南天寶璽謫(金旁)江秋,巧疊精雕十二樓。畫作邊章攜不去,留它為砥鎮忠州。」

今人周北溪的這首詩準確地描繪出了號稱「世界八大奇異景觀」之一的石寶寨的全貌。

在四川忠縣東的長江北岸。孤峰突起,奇石凌空。四周如削,形若玉印,故又名玉印山。山下溪流環繞,在蒼松翠竹掩隱下,寨樓依山而建,建在山岩南壁。

全寨共分兩部分,山下9層和山上3層錯落有致,從遠處眺望 12層樓重簷高聳,渾然一體,巨集偉壯觀,共高50米,閣內每層石壁上均有題詠。山頂為平坦石壩, 有古廟天子殿,建立於康熙、乾隆年間,是此寨最高點。登殿憑眺,滾滾長江,碧空帆影,無限景色,一覽無餘。

石寶寨是我國現存體積最大、層數最多的穿鬥式木結構建築。2023年三峽蓄水發電之後,長江水面將上升道寨門口,木寨周圍將形成一個120多畝的水面湖泊,石寶寨將由山寨變成「水寨」。

為了搶救這一極具價值的文物,專家們提出了「就地保護,護坡仰牆」的方案,就是不動寨子,抬高樓門,沿玉印山周圍修築一圈護坡,保護山體。同時在護坡上修建1米高的仰牆,把整個山寨圈圍起來。到那時,這個「國寶」將四面環水,就像一個巨型盆景,鑲嵌在萬頃碧波之中。

2樓:妲己的愛

石寶寨 在我們忠縣的石寶鄉。

3樓:匿名使用者

石寶寨怎麼會跑到大足去哦

ls的正解

石寶寨位於忠縣石寶鄉長江邊上

重慶比較著名的景點?

4樓:仙山和白馬

山水之地,美麗重慶。重慶市的旅遊資源豐富,你到了重慶,就可以親身感受重慶的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

必遊景點top

1、洪崖洞

遊吊腳樓群、觀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賞巴渝文化、看兩江匯流

2、磁器口古鎮

千年古鎮,重慶縮影,正街上美食琳琅滿目,往深處走有老重慶的感覺

3、解放碑

原名抗戰勝利紀功碑,如今周邊是重慶最繁華的商業步行街之一

4、南濱路景區

南濱路被稱為「重慶外灘」,觀光區全長25公里,有著歷史的鐫刻,文化的沉澱,彙集了美食、商業、娛樂、休閒、多樣化元素。到目前,南濱路上已建的橋樑有六座

5、重慶朝天門廣場

朝天門是一個碼頭廣場,可以看到兩種不同顏色的江水交匯

6、武隆仙女山

冬日仙女山,以瑤峰瓊壑的素潔冬景和獨有的融合遊牧民族風情的冰雪資源成為南國冬日裡的一處賞雪仙境

夏日仙女山,因其江南獨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南國罕見的林海雪原、青幽秀美的叢林碧野景觀而譽為「東方瑞士」

5樓:種完太陽去養豬

一、金佛山是國家5a級旅遊風景區,有「天然植物陳列館」之稱,被譽為「東方的阿爾卑斯山」金佛山以其生物多樣性特點和獨特的喀斯特地貌特徵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二、園博園國家4a級旅遊景區,建了5.1萬平方米景觀建築和26個景區景點,薈萃了國外21個國家和地區的30個城市以及國內80多個城市的經典園林景觀。既體現了豐富多彩的中國傳統園林文化,也充滿了異國情調。

三、花壩景區常年雲霧變幻,清爽富氧,風景如畫,與重慶主城的氣候截然不同,徜徉其中,頓感飄飄欲仙,是天上牧場,是塞外風光,是驢友天堂。

四、紅池壩國家4a級旅遊景區,是中國南方第一大高山草場。紅池壩氣候條件獨特,天像景觀瑰麗,是春觀山花夏避暑、秋賞彩林冬戲雪的勝地,是長江旅遊金三角上的一顆璀璨明珠。

五、中國第四大古城——安居古城地處長江上游地區,國家4a級旅遊景區,是一座集獨特區位優勢、悠久文化底蘊、豐富文物古蹟、優美自然風光於一體的千年古城。被稱為看得見山、見得到水、記得往鄉愁的地方。

六、阿依河國家4a級旅遊景區,是一處很有特色的原生態景區,山上可觀自然風光,山下可賞民俗風情,為「巴渝新十二景」之首。

七、樂和樂都主題公園是在原重慶野生動物世界的基礎上,歷時4年打造的休閒度假主題公園。分為地球村、歡樂世界(娛樂天堂)、重慶野生動物世界、野生世界兩江假日酒店四大版塊。是西部首屈一指,國內領先的現代主題公園休閒度假群。

八、重慶加勒比海水世界位於國家4a級景區——重慶南山旅遊核心地,分為室內、外主題水樂園兩部分。

6樓:祕密

重慶不得不去的三大景點,最有名的原來不是洪崖洞,第一太美了

重慶周邊比較休閒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5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間段你可以試試泡溫泉,要是時間充足的話你你可以去武隆,現在有印象武隆的表演,蠻震撼的

8樓:dw少集

重慶周邊的景點給你推薦一些吧:

渝東南:武隆仙女山+天坑,彭水阿依河漂流,黔江小南海+阿蓬江,秀山桃花園+邊城

渝中西:永川茶山竹海,南川金佛山,北碚金刀峽渝東北:瞿塘峽,奉節三國文化城。

你也可以去青驛看看,上面有很多專業驢友寫的遊記進行參考下

9樓:愷晨

比如九龍坡、石寶寨等啦

收集重慶忠縣石寶寨的民間故事 傳說(有《石寶寨傳說》這本書也行)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後也看過石寶寨的傳說這本書,可以找不到了,現在在網上也找不到。唉。

重慶市忠縣屬於哪個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行政管理的工作中,中國設市城市分為特大城市、大城市、中等城市、小城市和建制鎮五類,其中特大城市是指城市非農業人口超過100萬的城市。

按照行政級別,中國設市城市又分為直轄市、副省級城市、地級市、縣級市,建制鎮屬於縣級以下。

重慶是一個直轄市。主城現在定為九區:渝中區 大渡口區 江北區 沙坪壩區 九龍坡區 南岸區 北碚區 渝北區 巴南區另外還有主城外十區:

萬州區 涪陵區 黔江區 長壽區 江津區 合川區 永川區 南川區 萬盛區 雙橋區和二十一個縣:綦江縣 潼南縣 銅梁縣 大足縣 榮昌縣 璧山縣 墊江縣 武隆縣 豐都縣 城口縣 梁平縣 開縣 巫溪縣 巫山縣 奉節縣 雲陽縣 忠縣 石柱土家族自治縣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 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縣

12樓:劇鬆雨

忠縣不屬於任何一個區..它只是一個縣.!總體屬於重慶直轄市!

13樓:

忠縣就是忠縣,不屬於任何區,法院檢察院屬於第二中院和第二分檢院

14樓:匿名使用者

忠縣就是屬於重慶市,不再屬於那個區了。他和區時一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原來的萬縣地區,現在屬於重慶市轄區

16樓:

雖然我也 是忠縣人,我對這個也不是很清楚啊,慚愧

反正那兒手機號碼的歸屬地是萬州區

想知道 重慶市從石寶寨到西沱古鎮怎麼坐公交

駕車路線 全程約67.8公里 起點 石寶寨 1.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行駛190米,直行進入大梁街2.沿大梁街行駛190米,左轉進入臨溪街 3.沿臨溪街行駛110米,在第2個出口,朝忠縣城區方向,直行進入臨溪街 4.沿臨溪街行駛580米,左轉進入x5825.沿x582行駛5.1公里,左前方轉彎進入x...

請問哪兒在收羊寶,什麼地方收購羊寶

所謂羊寶能值價值很高的說法純屬炒作,而且正規的中介機構也不會接受這種物品進行拍賣或 羊寶實際上就是羊吃了不易消化的或比較髒的物品後在胃內形成的胃結石,由於羊食用的草類很雜,故此類物品形成的機率並不低,屬於較為常見的動物結石種類。這類結石不僅羊身上可以產生,牛 馬 狗等動物體內都可能出現,被稱為各種寶...

在九寨溝買了一串黃色手串,不知道是什麼石,請懂行的人幫忙看看

多少錢?估計是人造石 有點反光,但還能勉強看出來黃色底色加上白色紋路,應該是硨磲手串,黃色硨磲 黃色的石頭,是什麼石頭,石頭來自九寨溝 這一般普通的抄石頭 只是經過人bai工加工後才會出現這du種光澤!是水晶嗎,要看 才行的。昨天在四川買了一個手串?懂行的過過眼!謝謝 四川bai側柏 崖柏的一種 d...